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后安倍时代已然形成,中共才是最大的输家

www.creaders.net | 2022-07-16 15:01:57  看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后安倍时代已然形成,中共才是最大的输家

安倍晋三的葬礼于12日下午在东京芝公园的增上寺举行,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政要以及经济界、外国要员外,包括普通民众在内共约2500人出席。(图片: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苏捨莹评论文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到枪杀死亡,因为他非常挺台湾,所以有许多媒体解读,认为这是台湾和世界民主阵营巨大的损失,认为将来台湾的国际地位及外交都会更加艰难,是最大的输家;民主国家阵线少了安倍的斡旋,也是输家。 

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从他死后这几天的各方情势,我们已经看到,他虽然人不在了,却依旧在发挥影响力,而且让支持他的人更加凝聚起来,更加勇敢,发挥出更大的力量,比他生前还要明显而且巨大。已经有学者专家看到这样的趋势,特称之为:“后安倍时代”。 

一个人的影响力可以创造一个时代,这样的影响力是非常可观,不可小看的。 

有一句话:“一粒麦子死了,落在土里,就结出许多子粒来”…这句话表达了 虽然死亡令人哀伤,但某些人的死亡却带出更大的影响力量。 

我们看到各界用以下的方式在纪念他,回馈他,接续发扬他的遗志: 

1. 他死后两天,日本自民党参议院选举大胜,执政更加稳固。可以开始进行安倍的遗愿:修宪。让日本回到一个正常的国家,不必因为二次大战的惩罚,让现有的和平宪法在军事,军队,武力,自卫方面受到限缩。 

(台湾也已经出现了学者专家的呼吁,希望追随安倍的精神,完成台湾民主之父-李登辉的遗愿,让台湾变成一个正常的国家,不再成为中国打压及恐吓的对象。台湾也要修宪!!) 

2. 他死后第三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便打破了几十年的外交的禁忌,发给没有正式邦交的台湾的副总统赖清德签证,让他能前往日本悼唁安倍。虽然台日双方都很低调强调是以个人亲友的身分去的,但事实上赖清德就是台湾总统蔡英文的特使,在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的陪同下,与日本进行官方的外交关系。 

显然岸田文雄正在做一项宣示,对日本人宣示说他会继续走安倍路线:亲美,友台,抗中;对台湾人宣示说他一定会继续支持民主的台湾;他也在对中国人宣示,他已不再怕中共生气,他不再顾忌中共了。 

3. 这几天许多国家都已降半旗来悼念安倍。美国还连续降十天;台湾在星期一就是7月11日降半旗一天;其他印度,巴西也都降半旗。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及台湾副总统赖清德都亲赴日本悼唁。各国领袖也纷纷至上悼念文。我所在的雪梨,电视上就不断播放他在日本的丧礼的新闻画面。很少有哪一位国家卸任元首的死亡引起世界如此广大的回响。 

4. 他可说是警戒中国的吹哨人,让大家认识到中共的野心与极权的不仁不义,加强对中共的提防与围堵。他成功说动川普抗中,记得他在2016年川普当上总统后,不多久就亲赴美国拜访川普,告诉川普说,中国在这30年增加了40倍的军事投资。所以唤起了川普积极展开与中国的贸易战,进而全面对抗的态势。现在拜登也继续追随这项路线。 

安倍又成功促成美日印澳的四国安全对话框架,确立现在影响甚大的印太战略。就是从印度洋连续到太平洋形成一条岛链,防堵中国的扩张野心。今天开始为期数日的太平洋群岛论坛,美国就积极派出副总统贺锦丽参与。 

安倍可以说是把这条对抗中共极权的路铺起来了,将来肯定会有更多觉醒的人走上这条抗中之路。 

记得他被枪杀那天,全世界震惊与不舍,只有中国小粉红幸灾乐祸,还大肆庆祝,中共官方也变相纵容,不像一般进行言论审查或禁播删帖。但现在看来,最大的输家其实是中国自己。他们的嘲笑,可能不久就要转成痛哭了。

 总之,后安倍时代已然形成了。安倍人虽然走了,他的精神却如此般地长存,甚至比活著的时候还更具影响力。台湾不是输家,支持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的国家也不会是输家,反而中共及它的小粉红才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