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中军方就佩洛西访台表态 美航母入南海?

www.creaders.net | 2022-07-27 10:15:3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在8月访问台湾的计划,导致美中台紧张局势加剧。美中两国不只是进行“隔空喊话”,目前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正在驶入南海,而中共也在台海加强军事部署。

美国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表示,如果佩洛西成行并寻求军方支援,美军会采取必要行动提供保护。而中共国防部也叫嚣要“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美国里根号航母进入南海

根据北京一家智库发出的船舶追踪信息,7月26日晚,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及其护卫舰离开新加坡,再次进入南海,向东北航行。里根号打击群包括“希金斯”号导弹驱逐舰、“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和“蒂皮卡诺”号补给船。

《南华早报》报道,美军尚未透露最终目的地,但如果航母群继续沿同一方向前进,将会进入台湾海峡。

此前《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透露,美国军方正在制定保护佩洛西代表团的方案,其中包括调动航空母舰或派遣战机,给予密切的空中支援。

佩洛西尚未确认她的旅行计划,但如果她真的访问台湾,将是自1997年以来访台的美国最高级别政治家。

美中军方就佩洛西访台表态 美航母入南海?

图为2020年9月25日,里根号与其它军舰和军机在菲律宾海进行两年一度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演习。(Jason Tarleton/U.S. Navy)

五角大楼正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计划

美联社周三(7月27)报道,如果佩洛西访台,美国毫不怀疑中共会对她的飞机进行干扰,为了保护议长安全,五角大楼正在为任何突发事件制定计划。

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如果佩洛西成行,美国军方将增加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他们拒绝提供细节,但表示会涉及加强战斗机、舰船、监视设备和其它军事系统,给佩洛西提供保护。此前美媒报道过,美军还考虑过派出航空母舰随行。

周三当天正在印太地区访问的参联会主席米利将军表示,“如果佩洛西议长或任何人决定出访,并提出军事协助请求,我们都将提供必要措施确保行程的安全。”

卫星图像显示 中共加强台海军事部署

根据“动力”(The Drive)网报道,最近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共也加强了在台海地区的军事部署,包括在与台湾隔海相望的福建扩建空军基地。

卫星图片显示,本月早些时候,龙田空军基地挤满了“侧卫”(Flanker)系列战斗机,还有大量被改为无人机的J-6机队。龙田机场是中方最靠近台北的机场,战斗机可以在七分钟内到达台北。

《南华早报》称,如果台海爆发冲突,数千架无人驾驶J-6或可以用作诱饵来压倒防空系统、携带电子战装置或装满炸药以充当导弹。

中共外交部、媒体喉舌等多次叫嚣反对佩洛西访台后,中共国防部也做出强硬姿态,自称不会坐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的访台行程。

据中共国防部网站的消息,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7月26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中共)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他说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来“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中共的政局正在“高度敏感”时刻,因此拜登政府中的一些官员建议佩洛西不要在此时访台,以免中共做出疯狂举动,但是也有很多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公开敦促佩洛西访台,让她亮明对中共的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