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媒:美媒透露一处细节 证明佩罗西还没胆儿...

www.creaders.net | 2022-07-28 07:52: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美媒透露一处细节 证明佩罗西还没胆儿...

中共媒体观察者网报道:在中方强烈警告、美国军方反对下,说是要窜访台湾该地区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至今不敢确定行程。

当地时间27日,彭博社援引的最新消息显示,趁国会休会的空隙,佩洛西已经安排好亚洲行,计划出访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官方行程表上目前还没有台湾地区。

7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6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佩洛西计划8月率领代表团窜访台湾地区。

此后,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反对。拜登曾于20日表示“军方不认为(佩洛西访台)是一个好主意”。拜登的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公开反对佩洛西的计划,称这会让台海局势更加紧张。另外,《纽约时报》7月25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近几日拜登政府正“悄悄劝说”佩洛西取消8月访台的计划。

就佩洛西计划窜访台湾地区一事,中方已多次发布严厉警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表示,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挑战中方底线,必将遭到坚决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26日强调,如果有人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如果有人执意挑战中方底线,中国军队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也于26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另一方面有美国国会部分议员依旧在鼓吹佩洛西窜访。譬如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仍在26日煽动佩洛西访台,称若佩洛西放弃窜访,将是中国大陆的“胜利”。但佩洛西还被曝邀请共和党籍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一起赴台,后者拒绝。

在美国军方的反对意见,以及中方的严厉警告下,佩洛西至今没有对外公布她的亚洲行完整行程计划。佩洛西以安全为由,拒绝讨论她的访问行程。据彭博社27日消息,佩洛西8月初的亚洲之行包括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马来西亚将是一站潜在目的地——行程单上没有台湾地区。

当地时间27日,劝阻佩洛西访台的阵营又加一员,《华盛顿邮报》编辑部公开发表社论劝佩洛西现在不要去台湾地区。

官媒:美媒透露一处细节 证明佩罗西还没胆儿...

《华盛顿邮报》:佩洛西应当在时机恰当后再去台湾

《华盛顿邮报》表示,对于佩洛西计划窜访台湾一事,答案只能回到老生常谈。“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时间和地点,现实主义要求人们承认,正如拜登言论所暗示的那样,短期内佩洛西访台尤其不合时宜”,《华盛顿邮报》写道。

社论总结称,“上述所有情况表明,佩洛西的台湾之行计划还是应当保持灵活和谨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