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党史上未曾有过!习召集“四无会议” 有何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2-07-30 11:55: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史上未曾有过!习召集“四无会议” 有何信号

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召集中共省部级高官举行研讨班,亮出自己将至少连任5年的信号。

时隔半年,中共省部级高官再次被召集进京,参加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的专题研讨班,主题是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和迎接中共二十大。这些被召集来的高官包括中共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团体、军队各大单位、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等一众高官。

这已是今年内中共所召开的第二次省部级高官的研讨班。今年1月,这些高官就曾被召集进京参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美国华裔中国问题专家、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这显示出这次会议不同寻常,因中共在一年内召开两次省部级高官研讨班情况很少见。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石山认为,这实则是一个秘密会议;从中共官方媒体所公布的内容看,习近平已亮出自己将至少连任5年的信号。

陈破空在他7月28日的YouTube自媒体节目中说,这次研讨班的主题叫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迎接二十大,但却是习近平本人在那里做重要讲话,这在中共的党史上没有发生过,甚至在毛泽东时代都没有发生过。

陈破空表示,“这个会议的所有省部级高官不准带纸和笔、不准做记录,面前只有一个茶杯,而整个会场没有标记、没任何横幅。”

他说,今年1月份的省部级高官研讨会,主席台上方还有“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研讨班”横幅。而这次的会议连横幅都没有,只是听习近平讲话,这说明会议内容不能见光,不让官员拿纸笔记录的一个原因是怕走漏风声。这使人联想到2017年十九大前的两个场景,那时中共连续召开两次“四无”会议,气氛非常紧张。

党史上未曾有过!习召集“四无会议” 有何信号

7月底的“四无”会议现场

党史上未曾有过!习召集“四无会议” 有何信号

7月底的“四无”会议现场

党史上未曾有过!习召集“四无会议” 有何信号

7月底的“四无”会议现场

“四无”会议后中共高官将领落马

陈破空说,所谓的“四无”会议就是没笔、没纸,没水杯、没横幅。一次是2017年7月,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中共召开了一个“四无”会议,坐在上面的高级官员传达孙政才的情况,下面的官员不准做记录。同年8月,当时的中共军方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落马,张阳之后自杀,中共又召开了一个“四无”会议。

中共官方通报显示,2017年7月15日,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赵乐际在会上宣布了中央的决定,称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赵乐际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同年7月24日,中共通报决定对孙政才立案审查;9月29日,其被开除党籍、公职。

孙政才原本仕途平顺,前程被普遍看好。当时他是中共政治局最年轻的委员,被外媒称为中共刻意培养的“第六代”接班人,外界猜测其可能会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他的落马引发舆论哗然。

曾被中国媒体称为“军界举足轻重的耀眼将星”的原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在2019年2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房峰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7年8月21日会晤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仅数天后,中共在官方报道中就确认李作成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身份出席活动,预示房峰辉被撤职;8月底就传出房峰辉被调查的消息。

此后,中共官方一直没有通报房峰辉的消息,直到2018年1月9日才公布他因为行贿受贿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同年10月16日他被中央军委开除军籍、取消上将军阶,并被开除党籍。

房峰辉在广州军区时的搭档、后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也在2017年8月底被调查;同年11月23日,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

张阳自杀后,中共13个省区市和中央部委的官员纷纷组织开会,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张阳的自缢情况通报,并集中表态称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陈破空表示,后来中共体制内有消息说,这三人落马是因孙政才联合房峰辉和张阳,企图在中共十九大前发动反习政变。

习近平内部发表“连任宣言”?

在此次中共省部级高官研讨班上,习近平提出中共未来5年施政纲领。虽习近平通篇没提到“连任”二字,但其讲话已被各界解读为是其将在二十大的“连任宣言”。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的通稿中,习近平称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共的目标任务及大政方针。他称二十大是“新征程”,对明确中共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具“十分重大意义”。

习近平还称,中共在十九大上的战略安排是,从2020年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陈破空表示,习近平在这里讲了两个概念——15年和5年。这个15年是习近平在十九大上流露出的长期执政意图,但是他连任遇到各方阻力,体制内外都是一片反对声,中共高层和政治老人也都反对。这时候他就强调未来5年,意思就是他原来准备执政15年但是受阻,因此现在至少给他5年时间,他说未来5年中共将如何,就是强烈的暗示他要再执政5年。

中国问题专家石山7月29日对记者表示,他相信习近平会连任,但是所谓“人民领袖”的称号不会给他,可能他跟中共各派有个妥协,下一个5年他继续连任,但是将以前“定于一尊”的权力让出一些。

所谓的“人民领袖”称号是指今年7月12日香港媒体《明报》引述包括中共军方消息报道称,习近平在二十大上会正式被中共中央冠上“人民领袖”称号。

石山还表示,如有这样的妥协,他还将继续连任,各方都来维持这个平衡局面。“但如真出现内斗,这就很难讲了。”石山说,“现在看起来这个迹象越来越明显,在朝这个方向走。其实现在这个局面很危险,各类更激烈冲突因素都在增长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