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佩洛西访台 中国“战狼外交官”推特出征遭嘲讽

www.creaders.net | 2022-08-02 14:53:31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访台 中国“战狼外交官”推特出征遭嘲讽

中国驻英前大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特别事务代表刘晓明在推特上就佩洛西访台发出严厉警告,遭到网友嘲讽。 刘晓明推特

全球聚焦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国外交部及驻各国的多名外交官相继在推特发出各种战狼言论。分析斥这些中国官员失没有常识和外交伦理,让习近平在世界面前丢脸。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8月2日)晚间抵达台湾。佩洛西专机抵台后,大陆新华社、央视、人大、政协、外交部等纷纷发声明,内容均是老生常谈,向美国发出严重警告,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云云。

此前,佩洛西一直无公开确认访台行程。连日来中国外交部和各驻外官员纷纷使用在大陆被禁的社媒Twitter发文,用激烈的言辞威胁佩洛西和美国。

台湾驻德国大使谢志伟向本台表示,从中国“战狼外交军团”的发言,可以看到他们作为独裁专制下的外交官缺乏基本常识,连民主制度下的“三权分立”都不理解。

谢志伟说:对一个以三权分立为立国基础的美国,还要求拜登不能安排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国这种一党专政的战狼外交官不能理解三权分立的意思,所以就会丢人现眼,好像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世界的标准,这一次中国共产党丢脸,最难堪的就是习近平。中国过去这几年的战狼外交,最后弄成一个对自己很尴尬的场面,是咎由自取。

谢志伟也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后,民主国家对独裁国家的危险性已经有了足够的认识,习近平及中共战狼外交官还不知收敛。这次事件料将拉开民主国家彻底与中共分手的序幕。

谢志伟说:感谢习近平跟他这些不知好歹的战狼外交官,还有那些五毛们,它们不做得太过分,自由世界还醒不过来。当自由世界的政治人物不怕中国威胁的时候,那不就是你丢脸到下不了台的时候嘛?台湾和美国在这件事情上面,一定程度取得了自由民主的默契,通过这次考验,后面的路会非常的宽广。自由世界跟专制独裁世界从此分流,从前的模糊恐怕就此戛然而止,中国还要作为泱泱大国,那个泱恐怕要改成遭殃的殃。

澳大利亚公民记者杨涵经常在推特上将中共外交官战狼发言、官媒民族主义报道翻译成英文。他就今次事件接受本台采访时认为,当年在中国外交系统处在中低层的赵立坚依靠战狼风格获得擢升,他的“成功”路径获得很多外交官效仿。

杨涵说:有很多中层级的外交官可能是受了赵立坚出名后仕途道路的启发,赵立坚他已经成了中国战狼外交的代名词,是现在新闻司的副司长,是一个“成功”的范例。表达的观点越激进一点的话,可能是一个火箭上升好的机会。

杨涵也认为,中国外交官已经偏离原有的职责和伦理,现时的专责是提供“内宣”及煽动国家主义情绪的服务。

杨涵说:这个确实也是有统一组织安排的,就是创造舆论声势。从意识形态上,习近平一直在加强民族复兴、国家主义、沙文主义的爱国教育这种叙事和走向。外交官员对这整个的宣传口径积极响应,帮助扩大声音。他们对这个佩洛西的访问发表强硬的观点,主要还是对国内的受众,给中国老百姓一个表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大家都在密切关注佩洛西众议长的亚洲之行。中方已多次明确阐明了原则立场,并已多次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密切关注佩洛西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维护中方主权、安全利益。

赵立坚在周一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发出“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的威胁式言论后,周二,另一中国“战狼外交官”代表性人物之一、中国驻英国前大使、目前担任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的刘晓明,在推特上就佩洛西访台一事“出征”。

刘晓明以中英文写道:我们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拜登总统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安排佩洛西访问台湾。

曾发推辱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美国走狗”,而获“疯狗外交官”称号的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也不甘人后,周一、周二连续就佩洛西访台发出多条推文,并选取佩洛西“丑图”,附上威胁文字:中国捍卫领土和主权是认真的。如果你选择去台湾,你应该明白的等待你的是甚麽。

佩洛西访台 中国“战狼外交官”推特出征遭嘲讽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使用丑化佩洛西图片并发出威胁。 (李杨推特)

曾于推特发竖中指图片的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和清则在转发了数条抨击佩洛西访台、带有强烈民族主义色彩的五毛推文后,引述毛泽东语录,指称“美帝国主义反对派都是纸老虎”,并上传了习近平在八一前夕录製的军队宣传片。

佩洛西访台 中国“战狼外交官”推特出征遭嘲讽

中国驻巴基斯坦文化参赞张和清引述毛泽东反美言论“反对派都是纸老虎”来警告佩洛西访台。 (张和清推特)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发推文指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表态是“海盗逻辑”,周一布林肯声明,布北京如因佩洛西访台而制造危机或加剧紧张将要负完全责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也发推文称“玩火者必自焚”。

中国常联合国代表张军周一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干预中国内政,不会给“台独”任何馀地。

本台拨打中国外交部新闻部门的电话,陈明采访目的后,对方给出另外一个电话号码,但该电话再无人接听。

中方的战狼外交却引来网民猛烈抨击。旅居美国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友鲁难质询:佩洛西快到了,你能不能透露一下你以为可能的不太丢人的应对选项是甚麽?网友“鱼眼观察”嘲讽道:废话多年布置的底线,红线被佩洛西踩成红地毯,荣耀永远属于伟大正义、光明、说到做到的漂亮国和漂亮国的人民……

亦有网友在推特上对中国官员刘晓明的推文发评论,却在其名字之前加上“黑丝控”标签,讽刺刘晓明曾在任职驻英大使时被抓包在推特上点讚“黑丝美腿”色情视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