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权威专家曝习近平20大上三大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22-08-15 22:31: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亚洲协会的中国政治专家张克斯(Christopher K.Johnson)日前发表长篇论文,总结习近平在秋季中共20大上的三个目标。  

权威专家:习近平在20大上的三大目标

  图为习近平资料照。

  这篇题为“2022是否是习近平的恐怖年”的文章说,中共领导人的权力在党代会召开前会逐渐达到高潮,这时会有一些明显的迹象。

  对习近平来说,这些迹象中的许多方面正逐渐显现出来,他的三大目标分别是:希望获得第三个任期,提拔他的人入政治局,同时在意识形态上进一步与毛泽东比肩。

  也有评论人士认为,习或许可以在20大上获取权力,但是中共现在面临的困境是结构性的,显示出了这个王朝的末日境象。即便习获得更大的权力,于中共未来的解体于事无补。

  目标1: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担任最高领导人

  张克斯在其文章中表示,习近平希望在未来五年内甚至可能更长时间,继续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最明显的迹象是,习近平保留目前的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纪委主席的头衔,还有恢复毛泽东时代的党主席职位也有被提出来。

  关于习近平的确切头衔,官方消息来源提供的线索很少,张克斯说,当中共领导人8月在北戴河举行秘密会议时,可能会决定习近平的确切头衔,但是恢复主席职位可能会面临巨大的党内反弹风险。

  很可能将习近平的“人民领袖”称号正式化。因为习近平对规则和程序正式化的偏好,这一称号也可能被加入党代会将审议的党章修正案中。

  目标2:提拔盟友进入政治局

  第二,习近平希望将他的盟友提拔进入政治局和其他领导职位,在人事方面进行控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并考虑到他为自己设定的变革型领导人形象,他可能还希望对中央委员会进行更大幅度的轮换,以打破过去的阶梯式晋升模式。

  张克斯表示,在人事方面,尽管外界猜测习近平将不得不对其竞争对手做出重大让步,特别是在经济政策体系方面,但在涉及到对其权威的可能挑战时,习近平已经很好地掌控了权力。

  习近平甚至已经在二十大之前就已经在加强对安全部门的控制方面取得了进展。习近平的盟友王小洪在2022年6月底取代了赵克志,成为公安部长。

  还在一个不太引人注目但比较重要的动作是,排名最后的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已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他的大部分任职时间都是在福建,习近平曾在福建工作近20年。如果现任政法委秘书处陈一新入常,林锐可能会接替他的空缺。

  5月,习近平还提拔李书磊为中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可能为他晋升到更高职位做好准备。如果现任宣传部长和政治局委员黄坤明被提拔或调任,李书磊可能会接替黄坤明,但李书磊也有反腐工作背景,他也有可能成为纪检委方面的副部长。

  目标3:习近平希望意识形态上与毛比肩

  第三,习近平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宣传中与毛泽东并肩,将“习近平思想”载入其中。如果成功的话,这可能使他获得以前只有毛泽东才能获得的党内地位。

  目前,许多省的党政负责人在地方党代会的讲话中一直在吹捧习近平。邓小平在毛泽东去世后禁止党内个人崇拜,现在各地捧习发言是对这一规定的嘲弄,并发出了强烈的政治风向信号。

  现在谈论习近平的“失误”还为时过早

  对之前很多分析家认为习近平犯下了一系列党内政策错误,面临反击甚至权力被削弱,张克斯表示,现在谈论习近平的“失误”还为时过早。

  归纳得最多的三个习近平政策错误分别是,清零政策,习近平与普京的“不设限”伙伴关系,以及对私营企业的打压。

  张克斯提醒说,这些说法缺乏重要的背景,对中共而言,只有当这些政策在内部被认为是错误的,并且可以被反习的批评者利用来实现变革时,它们才是有意义的错误。

  比如,对私营企业的打压可能更多是习近平的一个政治决定,而不是经济决定。

  此外,中共政治局中也几乎没有人会质疑,平台经济公司在数据安全和金融业等领域构成了真正的风险,或者过度依赖房地产来推动经济增长对中国——在2035年之前突破中等收入陷阱——构成了隐患。

  评论:习在20大获取更大权力与否无关中共的解体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习或许可以在20大上获取权力,但是中共现在面临的困境是结构性的,在国内和国际上都已经处于较为艰难的地步。现在在大陆,中国人被中共禁止说话的程度已经达到很严重的程度,这显示了这个王朝的末日境象。以前中国多个王朝灭亡之前,都出现了这个现象。

  李林一表示,也就是说,习在20大获得更大的权力与否,于中共未来的解体是于事无补的,因为习基本不会再对中共再做出大的改动。未来我们会看到的是中共将继续朝解体的方向狂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