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形势不妙 中国资本连续6月外流 专家:清零必败

www.creaders.net | 2022-08-25 00:00:42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形势不妙 中国资本连续6个月外流 专家:清零必败

离岸人民币 15 日一度大跌近 700 点、逼近 6.82,走出疫情暴发(2020 年 3 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   图:撷自环球网

据《 彭博新闻 》(Bloomberg News)报道,投资者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信心已所剩无几,市场反弹不持久,北京承诺的多项支持行动并未带来实效。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意味著将面临更多股票损失、债券资金外流、信用违约和货币贬值的前景。 

市场对中共的财政刺激计划和上周降息的反应平淡,在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府可以说是越来越无能为力,而这甚至是近几个月以来不断加强的一种趋势。

MSCI 中国指数本季度至今已经下滑了近 12 %,而相比之下,全球股票指数则上涨 8 %。这使得 MSCI 中国指数有可能创下自 2000 年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自 3 月 16 日以来,中共官方至少 25 次做出支持经济、市场或企业的承诺,但实际上带来的效益只有 4 次股市上涨 2 %以上的幅度。

纽约梅隆银行 ( BK ) 驻香港的高级市场策略师 Wee Khoon Chong 受《 彭博新闻 》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官员坚持目前的策略,有很高的机会会让金融市场的情况更加惨烈,中国的政策指令和市场资产价格之间的关係已经破裂。  

新加坡 Navigate Commodities 总经理 Atilla Widnell 于 22 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中国经济迫切需要消费者重返街头消费,中共新的货币宽鬆和刺激措施被视为徒劳无功。

投资者正在朝著“相信中国市场充满无限不确定性”迈进。今年 2 月以来,外国投资者们连续 6 个月从中国资本市场撤资,3 月份的资金流出更是创下纪录。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数据,中国大陆在今年 3 月共流失 175 亿美元的外资,包含 112 亿美元的债券,其馀为股票;此外,海外投资者 2 月抛售 55 亿美元的中国大陆政府债券,3 月份增加到 81 亿美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IIF 估计,7 月份中国债券外流约 30 亿美元。如果得到官方数据的证实,这将是中国 20 兆美元债券市场连续第 6 个月出现资金外流的现象。

TS Lombard 宏观研究主管 Freya Beamish 说: “在试图实现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又追求疫情下的『动态清零』,中共政府正在打一场必败之战,必须要有所捨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