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叶剑英养女:红二代已分裂

www.creaders.net | 2022-09-21 00:05:2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二十大前夕,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撰文批评“闭关锁国”;随后中共元老宋平罕见露面,谈到“改革开放”。近年来,不少红二代公开站出来批评中共当局。中共元老叶剑英元帅的养女、自由作家戴晴表示,红二代早已分裂。

叶剑英养女:红二代已分裂

  胡德平批评“闭关锁国”宋平谈“改革”

  9月5日,胡德平在“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的微信公众号刊文批评“闭关锁国”,称中国“闭关自守已经不可能”等等。

  此前的8月24日,中共社科院“中国历史研究院”课题组发表长达1.5万字的“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问题新探”文章,称明清的闭门政策并非“闭关锁国”,而仅仅是“自主限关”,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防范西方殖民侵略。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指出,胡德平批评当下正在高层蔓延的“闭关锁国”的风向,其实是在表明自己的一种态度,那就是反对开倒车,反对任何形式的闭关锁国,支持改革开放。

  无读有偶,中共元老宋平也在二十大前罕见露面谈“改革”。

  据中国红色旅游网报道,9月12日,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久未露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105岁高龄的宋平以视像形式发表贺辞。

  宋平在视频中称:“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必由之路”。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9月20日报道,宋平提到有关改革开放这段话,在视频中,宋平的话尚未讲完,就插入中共中央党校前常务副校长虞云耀的发言。有网民表示,有关宋平提及改革开放的一句话已经被删除。

  此次,宋平视频露面的消息,除了网易等一些网络媒体转载,中共党媒都没有相关报道。

  叶剑英养女戴晴:红二代已分裂

  近年来,曾经支持习近平上台的红二代已经分裂。

  周晓辉认为,作为典型的红二代,与习交好的胡耀邦之子胡德平、胡德华都曾大力支持习近平反腐,但随着习在十九大后的“左转”,将支持自己的红二代边缘化后,二人已经甚少发声。

  文章指,据说,尤其在红二代、地产商任志强2020年被重判入狱后,很多曾经支持习的红二代,已与习拉开了距离,有些还公开质疑习。

  美国之音9月20日报道,自由作家戴晴说,红二代早已分裂,一批人在1980年代中期就跳起来,通过权力和资本运作,早已腰缠万贯成为权贵资本家,只有少部分人彻底觉醒,追求自由和宪政民主普世价值。

  她说:“彻底觉醒。他们继承了他们的父辈当时抛弃一切个人私人功利的理想主义者,希望一个好的人生,不仅仅有民族主义在里边,也有人类社会普世价值,就是最早的那批理想者。他们经过了这么30多年、将近40年,彻底觉醒。还有一批人从八十年代中期,他们太容易了,通过权力得到发财的机会。这批(人)最被现在中国的普通百姓心里怀着怒火看着他们怎么把自己变成权贵资本家。”

  毛泽东秘书李锐的女儿、美国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李南央则表示,现在(中共)党内在职要员的和离退休高官都战战兢兢,赵紫阳老部下、原炎黄春秋杂志社老社长杜导正年迈体弱,已经很少有人敢像李锐那样直言批评了,连原来的一位常委退下来后都怕被抓到把柄。

  一位长期在中共体制内工作的红二代圈内人士表示,当前反对习近平连任的意见在红二代中间和体制内占主流。她所看到接触到的情况表明,基本上90%都不支持。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近期在《外交政策》(Foreign Affairs)发文表示,习近平寻求在二十大进入第三任期,但他面临来自党内“左、中、右”三个派别日益增多的反对。在幕后,“他的权力受到前所未有的质疑”。

  李南央认为,中国的问题是体制性、结构性的,中共二十大后无论谁上台都会越走越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