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家军爆冷门入常 蔡奇一篇旧文竟被秒删

www.creaders.net | 2022-10-24 07:57:1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家军爆冷门入常 蔡奇一篇旧文竟被秒删

顶著“习家军”光环大爆冷门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之列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右列中间),曾在2012年7月访台,当时他在中媒“财新网”的部落格刊登的“台湾行日记”,今天被翻出来后遭中国网民热传,不久即遭中国网管删除。(路透)

顶著“习家军”光环大爆冷门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之列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曾在2012年7月访台,当时他在中媒“财新网”的部落格刊登的“台湾行日记”,今天被翻出来后遭中国网民热议传开,不过这篇文章不久即遭删除。

蔡奇(67岁)祖籍浙江缙云小章,生于福建永安,福建师范大学政教系毕业、政治经济学博士,从中共18大后仕途就平步青云。蔡奇这次被拔擢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一届常委,被视为“大爆冷门”,他与李强、李希成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习家军“之江新军”的铁三角。

中国网络今天疯传蔡奇2012年7月的“台湾行日记”。在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执政时期,蔡奇时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在2012年7月6日到12日来台访问7天,该日记显示他跑遍了台湾,在高雄见到他的二舅与多名政经界人士,大为讚扬台湾到处可见的便利商店。

这份日记记录从蔡奇搭机自中国杭州飞赴台湾高雄开始,一直记录到他搭机返回杭州的7天在台访问。该日记显示,蔡奇走访了高雄、南投、新竹、台北、基隆、宜兰,拜访了台湾政商产学界,并称讚台湾的超商便利店值得一学。

蔡奇在日记上提到,“二舅在台已生活63年,近90高龄,现居住在左营区眷村,很快要搬进高层公寓了。舅甥相见格外亲切”,并提及希望两岸统一云云。

根据该日记,蔡奇当时访台7天中,见到诸多台湾政治人物,包含时任的高雄市议长许崑源、新竹县长邱镜淳、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任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洪秀柱等人。

蔡奇日记提到,他见到了时任宜兰县头城镇长陈秀暖,并提到“南投县长李朝卿是多年老朋友,日月潭与西湖就是在我俩手上结为姐妹湖的”。

蔡奇也走访了高雄中山大学,商议浙江大学与高雄中山大学加强海洋研究;以及位于基隆的台湾海洋大学,强调两岸学术交流的限制应该要得到改善。此外,在考察新竹的工研院时,蔡奇特别向院方了解产官学界三方合作的机制。

蔡奇还在日记表示,台湾便利店值得一学,称“柜子就是个电子伺服器,集合了各种服务专案,几乎可提供所有服务,如交水电费、电话费、停车费,买飞机票、火车票、高铁票,买电影票、剧院票,甚至可换驾照,收集垃圾,叫计程车,订购年夜饭等。加上全家、OK,全台有9000多家。不知何时大陆有这样的便利店?”

据蔡奇日记记载,他离台前参加了“台北朋友欢送会”,当时包括“国民党中央党校长高辉、台北市议长吴碧珠、新北市副市长许志坚。立法委员罗淑蕾、张庆忠,国民党中常委陈明义、台北党部主委锺则良,南投市长许淑华,名嘴江岷钦、于美人,薇阁基金会长李传洪出席。

不过,这篇日记在中国网络热传后,今天傍晚已遭到删除。这反映,在北京领导层眼中,这篇日记在这个时点具有敏感性。

习家军爆冷门入常 蔡奇一篇旧文竟被秒删

中国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被视为习近平亲信,在这次中共20大以黑马之姿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路透资料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10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