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野心不只台湾 这个地方才应是真正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22-10-25 01:07: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hines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soldiers yell.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随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落幕,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获得比以往更大的权力。他授予自己第三个五年任期,任何内部持反对意见的人,都会被正式带离会场。面对习近平的权力变得强而稳固,西方国家开始担忧不已。外界预计习近平对扩张中国领土的野心薘勃,或将策动对台湾的军事行动。而台湾正是座落于太平洋战略第一岛链的重要战略位置。然而,《福布斯》资深专栏作家克雷格·胡珀(Craig Hooper)24日撰文分析认为,中国对台湾的军事威胁被夸大。中国真正可以获得领土的机会,是收复俄罗斯东部地区。

文章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扩张的明显目标,但它同时也是一个难以破解的难题。自 1949 年以来台湾一直实行自治。中国一直将台湾视为叛乱省,而台湾则认为自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习近平预计不迟于 2049 年实现统一,并利用这一目标日期推动大规模的军事改革和快速现代化。一些西方观察家担心,面临人口老化问题和经济逆风的中国,已经加快了统一的“时间表”,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年采取具体的军事行动来夺取台湾的领土。

然而,中国的扩张主义是机会主义,中国领导人更愿意扩张到具有争议或较松散的地区。 随著俄罗斯的常规部队深陷于乌克兰,中国最好的战略或许就是沿著中国与俄罗斯的 2615 英里边界向北推进,并在那里抢占领土。

有边界问题的无限友谊

在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崩溃之前,中俄对外宣称两国“合作无上限”。但两国都知道,友好协议是脆弱的东西。中苏两国签署最后一份友好条约不到二十年,两国就发生了一系列激烈的边界冲突。具有扩张意识的中国民族主义者,再加上中国面对日益软弱的俄罗斯毫不掩饰地蔑视,都可能让中国和俄罗斯目前和睦的关係在一瞬间瓦解。

乌克兰危机:中国能不能为俄罗斯提供军事和经济支持- BBC News 中文

几个世纪以来,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为共同的边界争吵和战斗。直到 2008 年,中俄才正式签署国界线东段的补充叙述议定书,以解决两国数百年的边界争议。不过中国可以很容易推翻目前的协议,要求俄罗斯归还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及俄罗斯自 1860 年以来佔据的约 23,000 平方英里的中国领土。

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罗斯通往太平洋的军事和商业门户,在中国仍然以这座城市的古老中文名,称其为海参崴。多年来一直有人猜测,中国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之间,巨大的人口失衡可能会促使北京向北推进。

时机成熟

随著俄罗斯远东地区陷入经济停滞而被俄罗斯当局忽视,当地的许多华裔俄罗斯公民可能会重新考虑他们对国家的忠诚度。

在人口方面,俄罗斯远东地区每平方公里只有两三个人。当地大部分土地基本上是空置的,随时可以被吞并而且适合定居。当地的俄罗斯公民主要用脚投票,他们更愿意向西发展,前往俄罗斯西部更迷人的城市。再过几年,俄罗斯东部领土上的俄罗斯族人将会所剩无几。

除了大面积土地外,俄罗斯东部的资源丰富,能够在未来几十年推动中国的崛起。随著气候变化,俄罗斯荒凉的东部土地可能会变成中国急需的粮仓。

乌克兰战争》俄罗斯副国防部长布加科夫惨遭革职,「马里乌波尔屠夫」米津采夫继任-风传媒

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事失利,导致俄罗斯军队要沦为乞求伊朗和一群杂乱无章的前苏联国家为俄罗斯提供补给品。俄罗斯的常规武器库中,几乎没有什麽武器可以阻止中国的军事侵略。无奈之下,俄罗斯只能重新利用大约 50 年前中国从俄罗斯边防部队手中夺取的相同类型 T-62 主战坦克。俄罗斯军队的颓势尽现。

中国可以巧妙地运用边界灰色地带的挑衅,以及巧妙地利用全球对普京政权的负面情绪,战胜俄罗斯的核威慑力量,让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接受领土被侵犯的事实。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随著俄罗斯只是一个手无寸铁且不稳定的贱民国家,中国在一夜之间对整个西伯利亚拥有主权,相信没有人会大惊小怪。

台湾可以等

另一方面,中国既不需要也不想进行一场像侵乌战争一样,会引发全球抵抗的战斗。打击一个垂死的俄罗斯,比现在短期内对台湾进行侵略,似乎投资回报会更大。

当然,对台湾的威胁态度是一个有用的工具。中国政府咄咄逼人的态度,可以让中国内部团结起来。而且持续不断的军事衝突,又可以为中国军队提供良好的作战训练。中国对台湾的威胁,同时可以引起西方的高度关注,成功左右到西方的国策和军事投资的优先事项。在与西方的竞争中,台湾是一个非常有用,可以作为分散注意力的工具。

如果中国在短期内对台湾采取行动,大范围的衝突将不可避免。但如果中国抢占俄国北方的领土,中国人将会获得新的资源。所以中国推动收复俄罗斯东部是有道理的。将俄罗斯赶出亚洲,对于具有扩张意识的中国政府,是一个更有利可图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