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官媒“高风亮节” 李克强平安落地了?

www.creaders.net | 2022-10-26 00:18:2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报道:中共官媒赞扬 "一些党和国家领导人 "自愿退休,为年轻人才让路——这可能指的是总理李克强等人。

新华社的报道没有直接指名道姓,而是说这些领导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中共新领导层协商期间自愿要求退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都是中共领导人,在上周的二十大上确认了他们的退休,尽管他们离68岁的惯例退休年龄还差一年。

报告说,“在新的中央领导层的协商和准备期间,一些党和国家领导人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对国家发展和复兴高度负责的精神,自愿要求下台,以便年轻干部能够上台,”“他们表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宽广胸怀,以及高尚的品格和纯洁的操守。”

被官媒“高风亮节” 李克强平安落地了?

中国的国家媒体赞扬了自愿退休的 "高尚 "领导人,这可能是对李克强等人的肯定 图片来源:AFP

“高尚的品格和纯正的操守”-- 也就是所谓的“高风亮节”-- 呼应了习近平在10年前胡锦涛退休时对他的赞誉。

在2012年党的十八大上,胡锦涛放弃了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位,实现了罕见的领导层平稳过渡。

胡锦涛的前任江泽民在2002年从党的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又在最高军事职位上坚持了两年。

2012年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后,习近平在对政治局委员的讲话中用高风亮节这个词来赞扬胡锦涛和其他新退下来的党的领导人。

“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事业发扬光大,为了带来美好的未来,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放弃了党的领导职务,”习近平说,

“他们展示了可敬的道德观,高尚的品格和纯正的操守。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中共媒体在江泽民离开党和国家最高职位10多年后,也对他给予了同样的赞誉。

2013年,江泽民的名字首次被正式排在政治局常委成员的后面。

虽然退休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很少公开露面,但他们的名字有时会出现在重要仪式上。排名顺序是指政治领导人在活动礼仪和官方新闻公告中的排名,反映了他们在党内的资历和影响力,尽管这只是不成文的规定。但当时,将江泽民的名字在名单上调低一个档次,引发了人们对江泽民完全退休的猜测。

不久之后,新华社发表声明,赞扬江泽民自愿要求将他的名字移到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后面,并使用了同样的赞美之词,即高风亮节。

声明说:“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江泽民同志要求党中央领导层将他的名字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礼仪性排名中移到其他退休的党领导人旁边。”“这反映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操守以及宽广的胸怀。”

新华社的报道在中国观察家和社会媒体中引起了关于江泽民的请求是否真的是自愿的辩论。

在二十大的新阵容中,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和李克强一样是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门生,他被从24名政治局委员中剔除,但保留了中央委员会委员的职位。

另一位前政治局委员、习近平的忠实支持者陈全国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新的党政领导名单上时,许多人也感到惊讶。

ref:https://www.scmp.com/news/china/politics/article/3197216/was-beijings-praise-noble-party-and-state-leaders-nod-li-keqiang?module=lead_hero_story&pgtype=homepage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