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布林肯将访问中国 深化美中沟通避免竞争变衝突

www.creaders.net | 2022-11-17 15:53:0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林肯将访问中国 深化美中沟通避免竞争变衝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他听到许多国家乐见美中两国领导人的会面,各国都希望美中负责任地处理彼此的关係,因此他明年的访中行程将会深化彼此的沟通,避免竞争关係变成衝突。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经济领袖周(APEC Economic Leaders Week)14日到19日登场,15和16日为资深官员会议,17日为APEC部长级会议,18和19日为经济领袖会议(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这是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以来首场APEC领袖实体会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APEC会场的媒体中心举行记者会,说明此行的目的和成果。

媒体询问布林肯明年即将访问中国大陆的行程,以及布林肯对这趟行程的目标和期待,布林肯表示,诚如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强调,如果双方要负责任地处理彼此的关係和竞争,双方必须保持公开且持续加深彼此的沟通,如此一来才不会变成衝突。

布林肯说,与此同时,双方要找到可以合作的领域,特别是那些不只对双方人民有影响而是攸关全球民众福祉的议题。

布林肯将访问中国 深化美中沟通避免竞争变衝突

布林肯指出,拜习会面之后,不管是这次在曼谷参与APEC或是刚落幕的20国集团(G20)峰会,他听到许多国家乐见两国领导人的会面,各国都希望美中两国负责任地处理彼此的关係,因此他的访中行程将会继续讨论拜习会谈及的多项议题,并深化彼此的沟通。

布林肯说,这些议题包括美中两国之间的议题、亚太地区国家关心的议题以及全球关心的议题如气候、健康和经济等。至于何时访中,布林肯说他们还在讨论当中。

此外,对于日前一枚飞弹落入波兰的事件,布林肯在记者会中表示,他和乌克兰方讨论过相关的调查,但不管结果为何,大家都知道要负起最终责任的是俄罗斯。布林肯说,大家每天看到的是俄罗斯用飞弹袭击乌克兰,试图摧毁乌克兰的基础设施,乌克兰有权自我捍卫,美国会坚定地支持乌克兰。

一枚飞弹日前落入邻近乌克兰边界的波兰东部城镇普热沃多夫(Przewodow),引发爆炸,造成两位平民丧生,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把矛头指向俄罗斯;但美国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则都坚定支持波兰的评估,也就是这枚致命飞弹或许从乌克兰发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