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愿他们平安!抗议学生勇敢质问何为境外势力

www.creaders.net | 2022-11-28 08:55:02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愿他们平安!抗议学生勇敢质问何为境外势力

2022年11月27日晚,北京亮马桥抗议现场,有人宣称有境外反华势力捣乱,被其他学生质问。(视频截图)

11月27日晚,北京大学生在亮马桥集会抗议,反抗中共暴政。有人宣称现场有境外反华势力捣乱,被其他学生质问:“请问新疆的火是境外势力放的吗?”“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的!我们哪来的境外势力!”

新疆乌鲁木齐火灾惨剧引发中国各地反抗中共暴政的抗争运动,北京、上海武汉多地大学生走上街头抗议。

网传视频显示,27日晚,北京亮马桥聚集大批民众,他们手举白纸抗议,高喊“解封”、“要自由”、“不要核酸要自由”、“结束文革2.0”等口号。

还有抗议民众高喊“上海你好,我是北京”,隔空声援上海被抓的抗议者。过往的车辆纷纷鸣笛表示支持,还有许多人下车拍摄抗议场面。

但也有一些来历不明的人试图搅浑水,转移抗议民众视线。一段视频显示,在北京亮马桥抗议现场,一名年轻男子声称,他刚刚收到消息,在抗议者周围“有境外反华势力”。

此言一出,引发抗议学生群情激愤,对他怒吼:“我们都是中国人!”

一名戴眼镜的学生对著喇叭质问他:“你说的境外势力,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吗?是斯大林吗?是列宁吗?”

“请问新疆的火是境外势力放的吗?请问贵州的大巴是境外势力推翻的吗?”

另一名穿白衣的年轻学生接过喇叭,询问在场民众:“大傢伙,我是境外势力叫来的吗?”人们高声回应“不是!”

该男子接著说:“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的!我们哪来的境外势力!境外势力怎麽跟我们沟通?”“只有境内势力不让我们聚集!”

愿他们平安!抗议学生勇敢质问何为境外势力

在中国北京的抗议现场,一名因腿部受伤坐在轮椅上的男子在旁人的协助下也上街表达诉求。(图取自法新社)

白衣男子高声询问在场人士:“我们现在是能出国,还是能上国外的网?”民众齐答:“都不能!”

他再问:“境外势力怎麽联繫我们?”众人齐声回应:“联繫不上!”

他嘲讽道:“哪来的境外势力呀?”“月球吗?”

这段视频引发推特网友共鸣和热议,有网友直言:“那个说境外势力的不是傻就是坏。我觉的两个都是。如果自身没问题,什麽势力都没用。明知自身有问题,不解决问题而推给境外势力,这种人就是问题,应该先被解决了。”

许多网友表示:“怼的好,还拿老一套忽悠学生,愚昧至极。”“我提议,下次抗议应该举出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的画像。让这些法西斯分子知道境外势力是谁。”

“是谁把境外势力写进了教材,从小学到考研都要学,这些人(中共)到底什麽居心,对十四亿人做出这种事。”

“这是故意的,(中共)一直给国人洗脑,我国不好的事情都是境外势力做的或是鼓动的;这样就能混淆视听,锅让境外势力背,帐就算不到他们头上。”

还有网友称讚现在中国的年轻人头脑清醒、理智,不被中共的洗脑宣传所矇骗:“这届的孩子们真棒!愿你们平安,老哥哥什麽都做不了,只有给你们烧香祈祷平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