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繁华落幕,马云这半年

www.creaders.net | 2022-12-03 14:27:05  易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易简财经文章:11月29日,据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称,马云和家人已在东京生活近半年,平时在私人俱乐部活动,身边还有私人厨师和安保。看起来生活过得非常滋润。

自外滩峰会后,老马的行程就备受关注,但没想到在日本待了这么久。不知道他近一年过得怎么样?

网友都说:“快忘记他了。”

马云2022年近况,行程忙碌

在媒体报道中,马云在日本定居的大半年里,生活非常高雅。

其在日本的社交活动,主要集中在几个私人俱乐部。其中一个在繁华的银座中心,一个在面向皇宫的丸之内金融区。两地都属东京的“心脏”,世界500强企业林立。

闲来无事,他就喜欢收藏,偶尔画画水彩画,有空还会去东京郊外的温泉和滑雪场。还有固定行程,去美国和以色列。

说来也奇怪,马云鲜有在日本的消息。不知道是他的保密工作做得好,还是日本的媒体不给力?

在这之前,马云在国内和欧洲露了7次面。

2022年1月,马云出现在海南五指山的一所学校。

他与全国多个省市的100个老师进行视频交流。他表示,看了很多乡村教师的事迹,非常希望做点事,尽管能力有限,也想坚持一回。

而这次现身,其实是一次“履约”。2015年马云和全国乡村教师约定:每年的腊八节都和乡村教师不见不散。

alauae__000.png.abc

5月10日,马云来到阿里参加“阿里日”,和部分一线员工就公益及农业话题进行交流。

5月20日,有知情人士透露,马云一行八人前往了深圳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球场——深圳高尔夫俱乐部,并且打出了“一杆进洞”。

6月24日,为了再过一次瘾,他又跑到西班牙地中海打球。

alauae__001.png.abc

有人还拍到了他的私人豪华游艇“禅”。

这座长88米,耗时4年斥资13亿元打造的游艇,即便在浩瀚的海洋中仍显得非常气派。值得一提的是,3月时“禅”就出现在这附近,但媒体没有拍到马云。

alauae__002.png.abc

7月2日,他去了荷兰,参观公立大学瓦格宁根大学。据学校官网,马云表示,接下来会把时间和精力完全投入到农业领域,包括戈壁沙漠种植农作物。

7月6日,媒体报道称,马云乘坐私人飞机抵达斯洛文尼亚。

外界猜测其是拜访好朋友欧足主席切费林,因为欧足和支付宝有长达8年的合作关系。此前在3月,马云还向斯洛文尼亚捐赠过30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

11月9日,网友爆料马云出现在西班牙自己的投资酒店上。其身着西装在台上发言,显得非常重视。

从透露的消息可见,马云在享受修身养性的退休生活时,也在关注农业发展。

2021年马云现身仅五次

相比2022年,马云前一年出现的更少,一只手就数得过来。

2021年1月10月,马云如期和乡村教师见面,同时视频连线了全国100名乡村教师。此时,距离他消失在公众视野已有88天。

与过去不同,马云这次讲话内容短了很多,着重强调经营者的担当,从“教人如何做”变成“我要如何做”。

2021年5月10日,他身着身穿蓝色T恤现身阿里园区,与37000名员工家人和亲友共度“阿里日”。当时不少网友还说马云“老了”。

alauae__003.png.abc

2021年9月,马云先后出现在嘉兴、德州、菏泽的蔬菜大棚或农产品研发中心。

2021年10月12日,有报道称,马云在香港与朋友见面。尽管停留时间很短,其仍与友人去粉岭高球会打球,还和多名香港富豪及商业伙伴密会。

2021年10月16日,马云搭乘私人飞机飞西班牙,考察农业和环境相关的技术。

两年以来,老马的生活是单调又充实。

马云沉寂,阿里高光时刻落幕

这两年,老马的消息一出现,就能引起网友的一阵讨论。在其“人设翻车”后,大家都关心其动向。

2020年10月的外滩金融峰会上,马云直言“银行当铺思维”“中国金融没有系统”,把中国银行扒了个遍。

此举给经济圈引来巨大震动,央财金融学院教授指责其观点“无知与傲慢”,证券时报批评其理论“简单地把监管对立化”。

被立在舆论浪尖的老马,后来直接消失了,但阿里却频频见报。

2020年11月2日,蚂蚁集团被证监会等4个金融部门约谈。监管部门对一个非监管对象如此上心,创造了罕见一幕。

2020年11月3日,蚂蚁IPO被喊暂停,要求接受整改,2.1万亿元的市值梦泡汤。

2020年12月24日,阿里因为违反反垄断法,收到50万的定格处罚。

此次处罚只是个开胃小菜。2021年4月,阿里拿下182亿的天价罚单,震惊市场。

最近,蚂蚁的整改也迎来新消息。花呗、借呗被要求改名,剥离并全部划入银行,国资也入局蚂蚁,接受严格监管。

在舆论和市场波动的夹击下,阿里的股价也从300美元的高位,落到80美元,回到8年前的水平。

但对于马云,大家恐怕很难像以前一样再喊他马爸爸。

这位带着电商和移动支付之光改变大家生活的人,直至现在也有人喊其“资本家”。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在羡慕其退休生活。

结语

老马退休时,曾拱手道别:“我希望换个江湖,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此后,他果然如金庸武侠小说里的风清扬一般,从台前隐退,行踪不定,即使偶有其消息传出,也多是关于其四处游历的只言片语。

但可以看出,他仍在关心教育与农业。或许下次再见其消息,是一个月后的教师“见面会”。这位在叱诧风云的商界大佬,估计找到了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