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出大事?孙春兰急访北京 不再定于一尊?

www.creaders.net | 2022-12-14 19:41:48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南海出大事? 孙春兰急访北京 不再定于一尊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13日前往北京考察医院、药局等医疗照顾单位。   图:翻摄自直新闻

中国放宽防疫一周后,中共副总理孙春兰 13 日前往北京调查、指导北京防控作业,走访各大医院、药局与卫生中心。在中国官媒新闻稿中,绝口不再提“动态清零”,只称要落实优化防疫措施,也让外界好奇坚持“清零”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是否还能掌全权。

据中媒《人民网》报道,孙春兰到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转达习近平对人民的关心问候,考察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连锁药房与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

报道称,这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务之急是确保民众就医用药需求。

报道中未看见“清零”字眼,而孙春兰一直被视为是习近平政策的执行者。而访视影片中,医院人员皆有序的处置病患,药局上的层架也都摆满药品,似乎也是想洗白近期网传影片、照片中,北京大量确诊者涌入看诊、药局疯抢药的现象。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13日前往北京考察医院、药局等医疗照顾单位。 图:翻摄自直新闻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13日前往北京考察医院、药局等医疗照顾单位。 图:翻摄自直新闻

对于外界认为“突然解封,导致病例激增”这个说法,世卫组织紧急事务主任麦克·莱恩(Mike Ryan)表示不认同。

《路透社》报道,莱恩认为,早在解除限制之前,该病毒就在中国“密集”传播,因封控本身并不能阻止这种疾病。

报道称,放宽防疫后对排队发烧门诊长长人龙,的确令人担忧,表明感染浪潮正在增加。莱恩说:“中国和其他国家仍然面临的挑战是:人们需要充分接种疫苗,接种正确的新冠疫苗与正确的数量。”

《法广》 14 日评论表示,习近平政权高调坚持的“清零”政策无疑已经彻底瓦解,但这次政府没有出来自圆其说,为何如此短时间就放弃“清零”,没有掩饰的直接发布放宽政策。令人不能不产生某种疑问:原本定于一尊的高层发生了什么?

在“白纸运动”中,也曾看到抗议者大声呼喊 :“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要自由”。

法国著名汉学家、中国政治问题资深学者白夏在《世界报》发文质疑,被视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象徵的“清零”,就如此快速地被丢弃?难道高层真听进人民的声音?

白夏表示,一般情况,当局会先镇压示威运动,给带头人判刑,然后才有可能放缓政策以平息众怒,但这次如此快速转向,使得人们必须对中共内部发生了什么提出疑问。就算习近平在二十大中清理了政治对手,但是否还有残党向他逼宫,不得而知。

白夏表示,无论如何,在他加冕一个月后,抗议活动已经削弱了习近平的实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