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才是中国人痛苦的罪魁祸首

www.creaders.net | 2022-12-26 16:52:07  颜纯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鈎评论分析文章:习近平终结非人道清零政策之后,短短一两个星期之间,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捲全国,清零是死,不清零也是死,落到习近平手上,左右都是死。

他才是中国人痛苦的罪魁祸首

  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全中国最大的城市,最要害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一一陷落。北京火化尸体的棺材长队排到大街上,上海人当街焚化亲人尸首,这都是地狱景象,发生在盛世中华,这是当今世界不得一见的人间惨剧。

  中国人在水深火热之中,习近平却在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项目作批示,近日又要搞“爱国卫生运动”,都是一些“唔等使”的招数。人民缺医少药,死不得瞑目,他却还有心情去关心非物质文化。

  至少,他应该对缺医少药安排紧急补救措施,接受美欧各国的疫苗与药物救急,至少应该以中共举国体制处理好尸体焚化的难题,至少应该承认三年清零的失败,无序放开的祸害,至少应该有自知之明,为决策错误向中国人道歉,鞠躬下台。

  全世界任何国家,都没有在社会封控与放开之时,发生如此大的混乱与人道灾难,为何中共国表现如此差劣,最根本的原因便是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实施的“定于一尊”的决策机制。

  凡事定于一尊,内政外交都只在习近平一念之间。清零政策是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三年来不可动摇,一动摇即是妄议中央,即是外部势力。各级干部不是对人民的福祉负责,只是对官位负责,于是没有人敢于提出质疑,提出合理的建议。

  清零政策大行其道时,为堵死漏洞,药房不准出售消炎退烧药,药厂也就不生产,市面存货有限,一旦大规模需求突然爆发,药厂生产赶不上,市场大缺货,连医院都无药可治。正常的决策程序,在未放开之前,应该预测一下放开的综合反应,极端性质的改变必然引起极端的社会震盪,必然有强烈的不适应,宁肯估计过头,也不可毫无戒备,这都是常识。

  可是在改变之前,哪个官员敢斗胆提出类似建议?任何违背一尊意愿的建议,就是“忠诚不绝对,绝对不忠诚”。下级官员宁左勿右,宁犯方法错误,也不犯立场错误,因此习近平案头的各种提案,都没有预防放开后社会震盪的提案,而习近平也没有预防放开后社会面临大面积难题的前瞻意识,他一拍脑袋决定放开,就去关心非物质文化项目了,留下一大堆烂摊子,让底下人去收拾,让中国老百姓去承受。

  这是什麽样的国家元首?有什麽资格充当中国人的领袖?还要扯谈什麽中国解决方案?全世界没有人会采用中国解决方案,所以全世界也没有防疫的人道灾难发生。

  正常的政府作决策,有几个要点是最基本的,一是科学客观,要以科学常识为决策基础,不能从主观意愿出发;二是要倾听民意,民意代表人民的利益,违背人民的利益必然失败;三是任何决策都要及时,分别轻重缓急,当断即断;四是应有前瞻性,不能只顾眼前,不及长远走第一步要看到第二步第三步以至更多步;五是措施要具体,少讲空话,让民众明白政府在想什麽。

  看看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所有的决策,全部都反著来,有多蠢做多蠢,有多坏做多坏。他以为自己天纵英明,先把国务院废了,集大权于一身,于是全国上下大大小小的事都等著他拍板。最败是他又腹中空空,脑袋糊涂,举棋不定,闭门造车,再加上天生偏执狂,不肯认输,于是事态不断恶化,直至十三亿中国人都无法承受。

  中国几千年封建统治,都是皇帝一人独裁,皇帝有好有坏,有全才有蠢才,唐朝的贞观之治,清朝的康乾盛世,都一度国泰民安,因为皇帝本身有本事,又亲贤臣远小人,又体恤百姓,百姓“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独裁体制也有机会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前提是皇帝必须体恤民间疾苦。

  最败的是皇帝既无能,又偏执,又自私,又亲小人远贤臣,又荒淫无道,历史上所有王朝之败亡,无不败在一个昏君手上,习近平就是今日中共国的昏君,中共国一定会败在他手上。

  汶川地震时,温家宝亲自到灾区视察,当时有部队官兵畏难怕死,不肯深入灾区救人,温家宝站在高处向部队喊话,说“是人民养活了你们,你们看著办!”至少,那说的是一番人话。人民养活了胡温的中共,人民也一样养活了习近平的中共。

  中国土地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天灾人祸,都不见习近平的踪影,相反的,他总是在遍地人祸民不聊生的关头,做一些“唔等使”的蠢事,为中国人制造了如此深重的苦难,但他永远无感。

  如果有上天主宰人世一切,习近平就是上天指派来灭中共的。现在他又要亲自抓经济了,他抓什麽就死什麽,经济已经濒死,他一来死得更快。经济死,中共国死,习近平也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