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自视救世主的习近平被这一事惹恼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1-09 15:33: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视救世主的习近平被这一事惹恼了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中国古代哲学家孔子曾说过:“我们有三个方法去学习智慧:第一,靠思考,这是最崇高的;第二,靠模仿,这是最容易的;第三,靠经验,这是最辛苦的。”而中国现在为什麽正饱受疫情的煎熬,正是因为中共政府拒绝靠模仿去学习他人的经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他的官员们认为中国可以凭著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式去抗击病毒,甚至能够比西方国家做得更好。 因此,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中共投入巨资去实行清零政策,将人们封锁在各大城市当中,还创建了一个庞大的大白军团,要人们日复日地进行无止境的核酸检测。然而在中共积极抗击新冠病毒下,数百万国民因社会停摆而失业,经济陷入困境,引发广大民怨,随即亦引爆了国内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要求中共结束清零政策,甚至有人要求习近平政府问责下台。而最终,习近平也在一片抗议声浪之中突击宣布结束长达近三年的清零政策。《ANI 》评论文章认为,自视救世主的习近平在2022年不停遭遇挫折,而且自第 20 次党代会上得到永久加冕以来,他一直都未能享受这项成就,也没有机会四处耀武扬威,这或许可能会惹恼他。

不过如此突然地结束清零政策也使得中国国内的疫情瞬间大爆发,导致大量民众染疫,甚至死亡。一月初,中国工程院在其网站上表示,2022 年 12 月 15 日至2023年在 1 月 4 日期间,总共有20名工程院院士逝世。2022 年 12 月 13 日,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声称首都北京只有“五十名重症 COVID-19 患者”。但这一说法与装尸袋堆积在医院走廊、棺材堆积在火葬场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

过去3年,习近平资巨资在维持他的清零政策,例如兴建大规模检测和隔离营,但却一直没有储备药品。由于抗病毒药物 Paxlovid 仍然未经当局批准,因此染疫患者如果想要服用就必须支付高昂价格,一个疗程的价格为 2,980 元人民币(427 美元)。 相比之下,Paxlovid 在美国是属于免费药物。 此外,习近平还拒绝从西方进口 mRNA 疫苗,因为这将是承认中国自己研製的疫苗不及西方,他似乎宁可牺牲成千上万的人死去也不愿承认这个事实。

去年 10 月中共举行了第 20 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顺利取得其第三个任期,声名鹊起。但随著11月国内发生大型抗议活动,以及中共突然放弃其清零政策而导致混乱。他一个人的决定,严重影响了 14 亿没有投票权的人的生活,也使他的光芒也迅速消退。

自视救世主的习近平被这一事惹恼了

正如李光耀研究所访问高级研究员德鲁·汤普森 (Drew Thompson)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评论中说,中共政治局委员不一定是“因其能力而被选拔出来的,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的认同和对习近平的忠诚。 忠诚于习是功绩的衡量标准。”

习近平对中国社会、经济和外交政策已有固定的看法,没有人可以质疑他。 再加上中共根本不可能承认错误或巧妙地改变路线,因为这将会使中共的绝对正确和合法性受到质疑。因此,这次突如其来的国家政策掉头,便使得国内人民甚至官员都显得措手不及,让他们无法做好准备,也因而使社会陷入混乱之中,无数人因疫情肆虐而失去家人。

那麽人们在失去亲人的心碎中,会怨恨习近平吗?随著习的信誉受损,反对习近平的行为会增加吗? 这一刻似乎还未是时候。中共媒体的宣传和现实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人们根本难以得知国内疫情的规模和严重性。加上官方媒体也正在忙于报道更重要的项目---不是 COVID-19,而是南京大屠杀85周年。可以肯定的是,中共的宣传机构正在努力洗去习近平在这场混乱中的任何责任。

自视救世主的习近平被这一事惹恼了

有趣的是,习近平似乎也不再把注意力放在应付疫情上,反而把目光投向了他认为更重要的事情— 外交政策。习近平在2022年自疫情以来首次走出国门,选择了前往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出访,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随后,他又在11月前往印度尼西亚参加 G20 峰会,紧随其后的是到泰国出席APEC会议。 12月又到沙特阿拉伯参加海合会。但即使习近平看似在外交上努力,中共在国际上仍然不大受欢迎。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习近平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发动战争。 中共外长王毅在 2022 年 10 月 27 日曾表示“任何阻挡中俄前进步伐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中方愿同俄方深化各层级交往,推动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动荡不定的世界提供更多的稳定性。”

11月30日,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逝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江泽民逝世的时间点正是发生在对国内抗议潮的高峰时。在 12 月 6 日的追悼会上,习近平讚扬了江泽民。尽管他们之间长期处于派系斗争,但中国在江的领导下,确实度过了“极其複杂的国内外形势”。 由于中共坚持实行清零政策,导致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习近平在2022 年曾警告说:从国内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因此,北京现在必须警惕“黑天鹅”事件等最坏情况和潜在危险。而自从习近平在第 20 次党代会上得到永久加冕以来,他一直都未能享受这项成就,也没有机会四处耀武扬威。这可能会惹恼了将自己视为救世主的习近平,或许会逼使习又再想出新的政策去提醒人们自己的一尊地位,恐怕人民要吃的苦果还未到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