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真讽刺!中共仇恨的这两国 竟是最好的学习对象

www.creaders.net | 2023-01-12 00:11: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讽刺!中共仇恨的这两国 竟是最好的学习对象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中共在看待新冠病毒的问题上,是持一种二元对立的观点,只有清零和全民皆中。中共在上年12月突击取消了坚持三年的清零政策后,事前非但未有预先通知民众及地方政府,更莫论预先知会国际社会。这使到中国国内牵起一场大流行感染浪潮,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受到感染。随著农历新年的临近,这使不少国家担忧中国打开国门后,不少中国公民都会离开自己的国家飞到不同国家旅行,因此都纷纷对中国旅客提出了检测要求,甚至实施限制措施。韩国已经暂停发放一些对中国旅客的短期签证,日本方面也限制中国抵达日本的航班。对于多国表明会对中国旅客实施限制措施,中共当局表示不满并扬言会报复。目前,中共政府已宣布将停止向韩国和日本旅客发放签证。加上中国仍然要求包括韩国和日本在内的所有国家的游客在登机前往该国前必须提交阴性 PCR 检测,这充分显示出中共的双重标准。杰拉德.雷迪(Gearoid Reidy )在《彭博》撰文指出,讽刺的是,北京最猛烈抨击的两个国家——韩国和日本,是在大流行前每年到访中国人数最多的国家,也是中共在退出“清零政策”时,最值得学习借镜的国家。

从疫情爆发初期开始,韩国和日本采取了第三种方法——一种既不寻求封锁以消灭新冠病毒,也不让病毒散播以争取群体免疫的方法。 在许多方面,韩国和日本都是“与病毒共存”的先驱,时任日本首相,已故的安倍晋三早在 2020 年 5 月就用“与病毒共存”一词来描述日本的防疫策略。

两国非但没有在街头佈满警察,更没有像上海在2022年初那时采取过度封锁,而是试图让经济保持运转,尝试避免人们在染疫后变成重症,也摒弃要完全消除新冠的想法。 尽管韩国和日本采用的方法不同,前者强调大规模检测和高科技的日志记录,而后者则追求公共卫生信息,帮助人们避免感染,同时通过追踪密切接触者来抑制感染,但两者达到的效果都是相似的。 与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韩国和日本的疫情限制和死亡人数都要低得多。

韩国和日本的医院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严重影响,常规的医疗检查和治疗仍可继续进行, 工厂和教育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与正常生活无太大差别。 由于两国都未有出现不受控制的感染潮,因此全球经济也并受到韩国和日本的供应不足问题所影响。 此外,韩国和日本都使用了世界领先的 mRNA 注射疫苗,加强剂接种率也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成为世界主要国家中死亡率最低的国家。 过去中国也在该名单上,但经过这场清零退场的混乱后,相信其关于新冠而死亡的人数数据也不再值得信赖。

真讽刺!中共仇恨的这两国 竟是最好的学习对象

在最近几天,由于中国的新冠患者可能比韩国和日本的人口总和还要多,因此两国的药店都出现药品和止痛药被抢购一空的情况,这似乎是中国游客或那些想要将物资送回国的人所造成的。

尽管中共结束清零政策的决定是应该受到欢迎的,但中共政府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一夜之间从全面压制转变为放任自理的做法的确令人困惑,而且不合逻辑。 中国国内的风向已转向淡化病毒的危害,并声称其危害与流感无异。 就死亡率而言,这种说法或许是正确的,但中共忽略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那是比严重的流感季节快很多,这会使到患者迅速堵塞医院,而目前中国的医院根本不堪重负。 随著步入冬天,韩国和日本不仅担心中国突然打开国门会使新冠病毒再次在国内肆虐,而且它们也担心流感的会来袭,这将会对它们的医疗系统构成影响。 

真讽刺!中共仇恨的这两国 竟是最好的学习对象

中共似乎无法接受当涉及新冠议题时,它们没有做过任何值得国际信任的事情。 这个政权最初坚称病毒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却不断囤积口罩。直到今天,中共仍在继续阻碍人们了解大流行的起源。尽管中国表示新冠感染数目已在该国许多地区达到顶峰,但外界认为到了农历新年,大量民工将会从城市回乡过年,这意味著该病毒将继续传播到农村地区。 至少现在,韩国和日本必须应该无视北京的警告,坚持自己的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