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开放口岸 丐帮云集香港 谁之过?

www.creaders.net | 2023-02-07 23:31:11  李子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子壬评论分析文章:2月6日香港和中国大陆全面通关,各种“专才”也随之涌入香港。继6日有国内女子在旺角以30万“卖身葬父”后,7日再有市民贴出香港各区出没的各类“专才”。有网友笑称通关后,大陆丐帮再次云集香港。

大陆开放口岸 丐帮云集香港 谁之过?

中港通关后,香港街头乞丐、卖艺人士剧增。(图片来源:唐生大地震@FB)

  国内大批乞丐来香港乞讨、卖艺并非首次。自2003年7月香港向大陆开放自由行后,香港繁华闹市、各大地铁站外、行人汇聚之地已经出现国内丐帮。

  早年在天后地铁站外经常可见身形孱弱、年约八旬的婆婆跪在路边向过路行人作揖,同一位置不同时间都有不同婆婆轮班,予人观感可怜,豪爽路人便几十、几百港币地施舍。前特首林郑月娥亦在媒体镜头之下掏出500港币塞给行讨婆婆,可见在香港做乞丐也是美差。

  有人会问,怎么知道他们是大陆人?笔者亲眼看到警员查婆婆身份证时,对方拿出一本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被警员劝谕离开后,婆婆转个圈回来,继续原地开工。其他国内乞丐也好辨认,尤其卖艺的,他们弹奏的都是大陆人耳熟能详的乐曲,如“九九艳阳天”等。这类歌曲,很多香港人一辈子都闻所未闻。

  不仅乞丐认为“香港人的钱好赚”,就连扒手也这样认为。一个大陆人曾亲口坦言喜欢来香港旅游,顺便“扒”一下港人的钱包。他说,香港人防范意识差,尤其女士,手袋敞开,里面的物品一览无余,可以轻松下手。而且香港人的钱包内大把钞票,少说几百,多则上万都有可能。

  过去三年疫情封关,各式各类的街头丐帮、扒手消失了。6日一则大陆女子旺角索价30万“卖身葬父”的新闻成为网络热点。之后,有香港市民不断在社交媒体上贴出在各区发现的乞丐身影,西湾河、观塘、旺角、葵芳等地都有出现,可谓“全港十八区遍地开花”。

  乞讨方式也有差别,有人纯粹坐在地上等施舍;有人则施展特技,倒立用双手支撑地面;有人吹笛,还有人拉二胡。据称,这些“专才”分别来自不同省份,如四川、安徽、湖南等。有网友笑称,大陆丐帮再次云集香港。

  笑罢不免让人同情这些饱受摧残的中国人。试问如果可以有尊严地生活,谁会愿意千里迢迢来香港沿街乞讨卖艺呢?

  墙内的很多中国人都羡慕西方人,一心想润到外国。因为西方人生活相对比较幸福。可是有多少中国人会深入思考西方人为何生活幸福?是因为他们背后有一个民主政府,这个政府是国民读书、就业、医疗、民生、经济、法治、人权和自由的强大保障。

  中国百姓为什么可怜?是因为他们没有一个政治昌明的政府,反而被强加一个共产党吸血鬼政府,吸附在百姓身上,吸食他们的财富、也吸食他们的幸福。为谋求生计的百姓,不得不低贱地、卑微地生活。中国人只有在精神上觉醒,才能最终摆脱被中共欺压的宿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