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CIA局长:相信习近平正考虑输送俄致命装备

www.creaders.net | 2023-02-25 21:16: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接受CBS新闻独家采访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Bill Burns)证实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援助,以帮助俄罗斯应对乌克兰战争。

CIA局长:相信习近平正考虑输送俄致命装备

2022年7月8日,弗吉尼亚州兰利市(Langley),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在该机构成立75周年的活动上发表讲话。 (Samuel Corum/AFP via Getty Images)

“我们相信中国(中共)领导人正在考虑提供致命装备。”伯恩斯周五(2月24日)对“面向全国”(Face the Nation)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南(Margaret Brennan)说。

伯恩斯强调,中共尚未做出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援助的决定,并阐明拜登政府决定公开这一情报背后的逻辑。

“我们没有看到(习近平)已经做出最终决定,也没有看到实际运送致命设备的证据。”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布林肯国务卿和(拜登)总统认为,(让中共)非常清楚这(输俄致命武器)会产生什么后果也很重要。”

美国通过曝光情报 阻止习近平向普京输送致命装备

布伦南问到,美国政府通过分享中央情报局的情报,是否是为了阻止中共做出输送致命援助的决定。伯恩斯证实是这个想法,并补充说,习近平提供它(致命装备),“将是一个非常冒险和不明智的赌注”。

上周,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告诉“面向全国”,中共正在积极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支持,包括武器和弹药,以帮助莫斯科应对乌克兰战争。

退役四星陆军上将杰克·基恩(Jack Keane)上周日同样表示,布林肯的警告可以起到威慑作用。

“我同意政府开始公布他们所获得的信息,可能是在情报界(公开),中国(中共)正准备向俄罗斯提供一些军事致命援助。”基恩告诉“福克斯周日新闻”。

他补充说:“我认为,公开曝光——我会更进一步告诉他们——我们了解他们试图提供的东西,中国(中共)很可能会在公开曝光后退缩。”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习近平重申他们“无限制”伙伴关系。俄乌战开始迄今,中共仍未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给俄罗斯提供经济支持。

当被问及中央情报局是否知道习近平的立场时,伯恩斯说:“我认为中国人(中共)也在试图权衡我们所表达的、关于提供致命设备担忧的后果。”

习近平对是否能完成入侵台湾感到怀疑

伯恩斯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反应引起了习近平的特别关注。

伯恩斯说:“没有哪个外国领导人比习近平更仔细地观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乌克兰的经历、战争的演变。”

“我认为,在很多方面,他对所见所闻感到不安,以及清醒。”他说。

上个月,台湾驻美国代表表示,台湾正在从俄罗斯的入侵中吸取重要教训。伯恩斯说,中央情报局认为习近平尚未就是否入侵台湾做出决定。

“我认为我们需要非常认真地对待习近平最终控制台湾的野心。然而,在我们看来,这并不意味着军事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伯恩斯说,“我认为我们的判断至少是,习主席和他的军事领导现在对他们是否能够完成入侵(台湾)感到怀疑。”

情报在俄乌战中起到关键作用

伯恩斯是前驻俄罗斯大使,会说俄语。拜登总统曾多次派遣他与普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及俄罗斯最高间谍首脑会谈。他向布伦南描述了他在俄罗斯入侵前几天去基辅的一次秘密旅行。

“拜登总统让我去基辅,向泽连斯基总统展示我们掌握的最新情报,表明弗拉基米尔·普京正计划他认为从白俄罗斯边境发动闪电袭击,以在几天内夺取基辅的行动。”伯恩斯说,“我认为泽连斯基总统明白什么是利害攸关的,他要对抗什么。”

伯恩斯特别提到美国提供的情报如何帮助乌克兰坚定决心。

“我们的乌克兰情报合作伙伴也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有很好的情报。但我确实认为情报在这种情况下的作用,我们能够提供给泽连斯基总统的东西,不仅仅是在那次访问中,你知道,在整个战争过程中,它们(情报)帮助他以如此勇气和坚韧保卫了他的国家。”伯恩斯说,“而且我认为这(情报)很早就做出了贡献,你知道,就在战争开始之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