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新一轮AI大爆发正发生!

www.creaders.net | 2023-02-26 23:03:44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月26日,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业界称为“巴展”)开幕前夕,华为绿色ICT发展峰会在巴塞罗那举行。峰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Green 1-2-3”全新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华为:新一轮AI大爆发正发生!

据澎湃新闻2月27日报道,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表示,新一轮AI大爆发正在发生,AI的繁荣发展给运营商带来新收益,也对ICT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需求,同时,更大的带宽、更强的算力也不可避免地带来网络能耗的快速增长。“要绿色还是要发展似乎成为ICT行业的选择难题,但我们认为应当选择‘不做选择’,绿色和发展二者都要。”彭松表示。

华为:绿色和发展二者都要

据央广网27日报道,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认为,当前可以通过在能效、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和用户体验三个维度上做到兼顾,逐步实现ICT绿色与发展的兼顾。在此次MWC2023展会上,华为也推出了围绕这些理念的解决方案,为ICT基础网络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彭松强调,华为基于能效维度、可再生能源维度以及在用户体验维度等三个维度的共存理念,持续迭代绿色解决方案,并正式发布华为“Green1-2-3”解决方案。“1”,意味着一套围绕绿色发展建网的指标体系,“2”指兼顾高能效和超低能耗两个场景,“3”则是从站点、网络和运营建设三层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华为愿意与全球运营商一起共同努力,实现绿色与发展的平衡,加快ICT绿色发展进程。

华为倡议加速迈向智能世界

据华为微信公众号2月26日消息,在2023 MWC巴塞罗那期间,华为运营商BG总裁李鹏在华为Day0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表示,5G繁荣是智能世界的基石,5.5G是迈向智能世界的关键里程碑,并倡议电信行业立足GUIDE商业蓝图,加速迈向超宽、绿色、智能的未来世界。

李鹏表示,5G商用三年来,全球已部署230多张5G商用网络、超过10亿5G用户数、5G终端丰富程度超过预期,面向消费者领域的多元化创新层出不穷,运营商正在把“联接+”做的更“长”,5G带动ICT产业蓬勃发展。5G时代,欧洲、亚太、中东先行运营商基于网络能力的不断提升,积极推动数字业务生态建设,打通“联接+社交、音乐、TV、个人云、数字内容出版”全数字消费场景,成为一站式数字体验服务商。

图片来源:华为微信公众号

李鹏表示,5G向5.5G代际演进,正是承载上述突破、加速迈向智能世界的关键里程碑。5.5G时代,华为愿意和全行业携手努力,通过无线、光与IP等领域根技术的突破实现万兆体验;通过车路协同、环境监测等场景的探索实现将联接延展到感知;通过统一的能效指标体系的建设、协同行业绿色发展规划。

以绿色发展为例,2022年ITU-T已经将网络碳排放强度指标NCIe发布为正式标准。中国与欧洲先行运营商已经在现网积极验证多维能效指标创新,带来20%-50%不等的能效提升。

李鹏倡议全行业通力合作,立足GUIDE商业蓝图,加速5G繁荣,携手迈向超宽、绿色、智能的未来世界。

2月27日至3月2日,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的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通信展览会,本届展会以“时不我待(VELOCITY)-明日科技,将至已至”为主题,围绕5G新动能、数字万物、开放网络、超越现实+、金融科技等五大热点主题,分享创新成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