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换届 赵乐际料接栗战书 韩正或接王岐山

www.creaders.net | 2023-03-04 20:55: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9点登场,在8天半的会期中将产生新一届中共国家领导层。

中共换届 赵乐际料接栗战书 韩正或接王岐山

2023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共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今年人大会议的观察焦点是“换届”,即选举和决定任命中共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包括国家正副主席、总理、全国人大正副委员长、国务院各部委首长等。

在4日的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的预备会上,产生了192人的大会主席团。赵乐际被定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人大开幕 中共国家领导层基本确定底定

据全国人大网公布,10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将表决“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届时习近平将连任国家主席,加上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的职衔,成“三位一体”的最高权位。

据公布,第四次全体会议11日将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中共党内排名第二的政治局常委李强,一般预计将接替李克强出任国务院总理。

11日还将选举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等。

第五次会议12日将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

星岛日报说,中共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赵乐际,预计将接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另一名政治局常委丁薛祥预料接替韩正任常务副总理。

去年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韩正,昨天名列主席团名单,预计将任国家副主席。

报道说,政治局委员、原天津书记李鸿忠预料将担任第一副委员长,国务院秘书长萧捷,前香港中联办主任彭清华,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也将晋身副委员长。

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李干杰也名列常务主席,势接替陈希任中央组织部部长。

外交部长秦刚昨天也名列主席团,印证了他将晋升国务委员的消息。名列主席团的还有现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前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等。

政协会议现场:只领导人不戴口罩 镜头阵不见

4日,中共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主持开幕会。

明报报道,当天现场只有主席台第一排的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排的中共高层露出真容,其他人都戴着口罩。

而疫情前开大会时挤满二三楼的媒体记者和密集镜头阵,当天亦不复见。

报道说,汪洋简短的工作报告期间,李克强神态自若,系枣红色领带的他一脸轻松,“接班人”李强则明显紧张。

在汪洋提到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段落时,李强刚好抬起头,喘了几口粗气,之后长时间双眉不展。

汪洋谢幕报告篇幅仅及5年前同样即将卸任政协主席的俞正声的报告约七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