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大迹象为战争预热!中国解放军兵分三路

www.creaders.net | 2023-03-14 14:29:53  路路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大迹象为战争预热!中国解放军兵分三路

墙内媒体路路观察文章:近期,中国解放军开启“外交”动作,兵分三路访问三个地区,释放出怎样的信号?另一边美国也有新动作。

说解放军开启外交动作,可能屏幕前的朋友们有那么一瞬间还会觉得纳罕:外交不是外交官的工作吗?怎么需要解放军开启了?但正是因为解放军开启外交动作,才更能释放出异样的信号,这个信号,叫做“先礼后兵”。

综合日前中国国防部网站的有关信息,近日,一个解放军工作组前往新德里,参加上合框架下的防务会议。虽然参加的是上合会议,但是考虑到近年印度频频在中印边境制造事态,而且近期还有消息称印度莫迪政府正考虑减少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但会被部署到北方列城方向上,我们不难想象,解放军这次在新德里,可能也会和印军方代表讨论一些中印之间妥善管理分歧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解放军还接连派人前往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此外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访欧期间,解放军方面也派出工作组到访欧洲,还前往了欧盟和北约所在地——布鲁塞尔。

不难看出,近段时间以来,解放军已经兵分三路,到访了三个地区虽然各自文化不同、实力不同,但却都有一个共同点,和中国存在一点争议。印度方面我们刚才已经提到,东南亚方面,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屡屡挑衅中国,试图侵占中国南海岛礁。而这次中国访问的越南虽然没有像菲律宾那样挑衅中国,但对中国南海岛礁也有一定垂涎之意。至于第三个地点欧洲,还有欧洲背后的北约,近年来因为美国竭尽所能打压中国,再加上俄乌冲突的影响,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之复杂,相信不用我们介绍,屏幕前的朋友们也都非常熟悉。

让我们回过头来,谈谈我们最初提及的问题,为什么本次兵分三路,展开访问的不是外交部,而是解放军方面?显然,这就是一个独特的信号,国际上并不是没有军方从事外交的方案,只不过相比于外交部方面对话,军方展开对话,话题更为集中也更具体,多是探讨一些战略空间、安全空间上的议题,重点在于如何妥善管理分歧,比如近期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就试图找中方对话,而中方并没有理会,毕竟美国近年的所作所为已经足以证明其不讲诚信了,在这种情况下中方不愿意理会,也实属应当。

所以,这次解放军兵分三路,既有和三方面妥善管理好分歧的意愿,同时也释放出一种很明显的“先礼后兵”意思。中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一个关键性的原因在于,美国很可能已经开始战争预热了。

近期有三大迹象显示美国的确已经开始战争预热:

第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期公然试图将中国内政国际化,和一个中国原则唱反调,其大言不惭地声称中国台湾问题不是基于中国主权的内部事务。显然是要将中国台湾问题国际化,并且连同国际势力意图阻挠两岸统一;

第二,以国内法的形式,通过多项针对中国的法案,表明只要中国大陆推动两岸统一,美方就要对中国大陆采取一些行动;

第三,包括布林肯,还有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等人,近期都在竭尽所能污蔑中国围绕俄乌冲突的中立立场,大肆炒作中国援助俄罗斯这一谎言。

综合这三大内容我们不难发现,美国正基于中国台湾问题以及俄乌冲突这两件事,一边试图更深入地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大陆的形象,另一边,又竭尽所能,将中国大陆推到整个美西方的对立面。

从这一点来看,我们不能够说美国已经准备好和解放军作战了,但是美国确实正在进行预热,为未来整合更多国际势力参与对华作战,做政治、外交以及战略上的准备。

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正在给中国大陆制造危机。在这种情况下,解放军方面就兵分三路,接连访问三个和中国大陆关系存在一定分歧的地区,与其妥善管理好分歧,避免发生擦枪走火的事情之余,也是在制衡美国纠集国际势力,对中国大陆发起“围攻”的野心,避免未来遭遇到“围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