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高喊军队现代化 专家:或加速偷窃美军技术

www.creaders.net | 2023-03-15 16:29: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高喊军队现代化 专家:或加速偷窃美军技术

刚刚闭幕的中共两会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说,要把军队建成“钢铁长城”。美国国安专家认为,习近平第三任期将深化“军民融合”和间谍活动,偷窃西方技术加快建军步伐;而美国应加强反间谍系统建设。

中共人大周一(13日)在北京闭幕。习近平致闭幕词说,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军队建设成为“钢铁长城”。

就在习近平讲话几天前,美国前国防官员披露,中共之所以拥有类似于美国F-22战机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主要得利于持续的知识产权盗窃。

前美国国防部代理副部长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3月9日在接受福克斯数字新闻(Fox News Digital)采访时说,“如果没有间谍活动,歼-20(J-20)战斗机不可能比现在更先进,这就是重点。”

“多年来,中国通过盗窃获利颇丰。”安德森说,“他们很好地利用盗窃,已经研制出了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但安德森指出,很难说清歼-20与美国F-22猛禽战斗机的实战对比情况。

美国空军退役上校汤普森(Terry Thompson)对美国之音说,中共的偷窃对象主要是发动机和动力系统方面的技术,“中国没有能力给飞机涂上隐形材料。他们就从美国这里偷。”

但是,汤普森认为,哪怕成功窃取美国的武器机密,共军仍然缺乏美国士兵的勇气和决心,以及强大的战略战术、训练能力和作战经验。

他说,即使中共拥有先进的武器,“当美中两国的战斗机在太平洋上空进行空战,我认为美国将拥有明显的优势,因为美军的系统仍然更优越”。

专家:中共藉“军民融合”策略 什么都想偷

今年中共的军费开支大幅扩张7.2%。习近平8日在接见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时表示,关键是要在“一体化”上下功夫。

“习近平呼吁更紧密的军民融合。”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兼主任马丁‧拉塞尔(Martijn Rasser)在推特上表示。

美国军事现代化中心总裁兼总编辑克里斯‧奥斯伯恩(Kris Osborn)说,如同美国国务院对中共“军民融合”策略所作的描述,中共正在通过合法和非法手段开发和获取关键技术,其中包括公然盗窃。

美国之音报道,不仅在第五代战机领域,中共的第六代战机、超音速武器和导弹,甚至上个月横跨美国大陆的间谍气球,背后都似乎融入了美国技术的元素。

习高喊军队现代化 专家:或加速偷窃美军技术

汤普森说,中共缺乏坚实的技术基础,踩在自由世界肩膀上的偷窃行为由来已久。

《几十年的中国间谍活动如何“偷走了”美国军事技术》一文指出,深穿弹头、新型硬化耐热纳米复合材料、垂直起降无人机和新一代潜艇“静音”技术对于美国的尖端武器系统意义重大,也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得到高度关注,而中共在过去三十多年里至少招募了162名在该实验室工作过的华人科学家。

该文作者奥斯伯恩表示,“简单而明白地说,这些关键领域许多由美国驱动的技术进步似乎都被中共间谍窃取。”

用美人计等各种手段 中共今后偷窃会更多

中共的情报伎俩,安德森表示,包括用间谍、美人计、贿赂来收买美国承包商、大学教授、政府官员,还有用高科技网络活动偷盗军用武器的关键资料等等。

除了传统的网络盗窃和间谍手段,著有《中共间谍活动:情报入门》一书的詹姆士敦基金会客座研究员包明德(Matthew Brazil)对美国之音说,中共已经开发出一个复杂而有组织的国家实验室系统。

中共实验室体系的确切数量和内部运作仍然鲜为人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授权管理的蓝路实验室(BluePath Labs)去年4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这种不透明掩盖了中共实验室与美国及其盟国的学术机构密切合作。

据《日经亚洲》报道,今年约有100名的两会代表来自被美国制裁的企业,许多来自国有军工企业、芯片和人工智能公司。还有新一届国务院有多位高官来自军工领域,新任国防部长李尚福也被美国制裁。

习高喊军队现代化 专家:或加速偷窃美军技术

“我们会看到中国(中共)越来越多的盗窃行为,越来越多的间谍活动,关注美国如何制造航空母舰,如何制造降落在航空母舰上的飞机等等。”汤普森说。

专家:美国需阻断中共黑手

汤普森表示,美国亟需在西太平洋增强兵力部署,并且切断中共军方获取美国技术的渠道。

中共想成为太平洋的主导国家,这将是其未来几十年的发展目标,汤普森说,“我们需要及时阻止他们。”

包明德表示,联邦调查局(FBI)缺乏调查中共技术盗窃案件的专业人员,没有足够的特工跟踪中共在美国的活动或者接受过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的培训,因此国会应该介入并资助对于有相关经验的美国外交官和军官的培训计划。

此外,美国民主防御基金会的布鲁耶尔表示,美国应联手盟友针对中国填补出口管制的漏洞,加大投资审查,为军事技术创新设置护栏。

“历史表明,中国(中共)擅长规避出口管制并且钻空子。比如最大的问题之一是获得豁免(waivers)后可以继续向中国出口技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