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炸了:985大学开“公务员专业”,课程包括…

www.creaders.net | 2023-03-19 20:02:28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8日,“西南大学开设公务员专业”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引发热议。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1kKA0QbSQ08Sic31suQwaKHHOjiaGVlYVgsP6Z8AyzlDqHbFhbhHaYlw.png

3月17日,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发布“公务能力与公务员文化素养”微专业招生简章。招生对象为西南大学大二及以上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学制1年,学分24学分,学费1920元。

课程计划里包括申论概论、行政能力测试基础、公文写作等。学生自愿报名选学,历史文化学院择优录取。

炸了:985大学开“公务员专业”,课程包括…

西南大学招生简章称,“公务能力与公务员文化素养”微专业,系对标公务员和行政事业公务人员公开遴选所需核心知识而建设的应用型专业。该专业整合了历史学、民族学、文学、心理学、社会学、行政管理学等学科、专业的资源,以当代公务人员对理论知识、公务技能、历史文化知识、国际视野、心理健康等核心素养的现实需求为方向,以公务能力与公务员文化素养的提升教育为内容,以促进学生多样化、综合性发展为中心,着力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突出、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公务人才。该专业采取理论学习与应用实作相结合的模式教学,聘请具有丰富公务经验的老师执教实作,通过公文写作、公务礼仪、行政能力测试与申论训练等课程系统培养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和未来职业生涯的决胜力。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e700UkJweyYicznSBdliaycnPNSXB5xybmsTsAJ5aK8Tyu7icgPVYNkyA.png

招生对象为西南大学大二及以上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计划最低开班人数100人,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dDAxWOOQ5bkHfSR0a8cNbvQw4BwjOuIAG5UCH7vPAZmyTuI2dYjO9A.png

学制1年共两学期。第一学期开展文化基础课程教学,包括申论概论、世界文化史、中国文化史、创新哲学导论等课程;第二学期开展素质拓展与能力培养课程教学,包括行政能力测试基础、公文写作、公务交流与表达规范(公务礼仪)、公职人员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维护等课程。

学生修满24学分即完成本微专业学习,由学校统一发放微专业学习证明。未能完成微专业修读的本校学生,已修读的微专业课程学分可替代通识选修课学分。微专业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备注信息,不授予学位。

对此,网友纷纷热议:比培训机构划算多了!

CFF20LXzkOzjiajSiau9CTxHFAonic3yoOjLuh3b3icFicQeADibLibHg3Dhic1NAWAlfjhhv7BZLobV68aKrWZllwMB5A.png

学校官网显示,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主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占地约8347亩,校舍面积193万平方米,绿地率达40%,泱泱校园,宏丽庄重,气象万千,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校,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园。

据央视新闻,2022年,超202万人报考国家公务员,183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创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新高;平均竞争比超过60比1,最热职位竞争比超过20000比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