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方品牌撤出 中国车填空 俄车主:质量太差

www.creaders.net | 2023-03-25 15:02: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品牌撤出 中国车填空 俄车主:质量太差

俄罗斯受困于乌克兰战争之际,西方品牌纷纷离开,“中国制造”借机涌入,但质量备受质疑。资料图:2019年6月5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发布会上,为位于俄罗斯图拉州(Tula)的哈弗(Haval)汽车厂生产的“首款全球车”——一部哈弗F7 SUV签名。(MAXIM SHIPENKOV/AFP via Getty Images)

随着西方汽车制造商撤出,俄罗斯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少,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填补这一空白。俄罗斯人一方面不得不面对这一现实,另一方面对“中国制造”不断抱怨。

在雷诺(Renault)、日产(Nissan)和奔驰(Mercedes)等公司退出之际,分析机构Autostat和咨询公司PPK的数据显示,哈弗(Haval)、奇瑞(Chery)和吉利(Geely)等中国品牌现在占到俄罗斯新车销售近40%,高于2022年1—2月的不到10%。

然而,俄罗斯人对中国汽车并不买账。路透社采访了几位俄罗斯汽车买家,有个人也有经销商。他们认为一些中国汽车的质量低于西方竞争对手。行业专家表示,即使中国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在飙升,他们也要提高他们的产品声誉。

28岁的斯捷潘(Stepan)是在使用汽车共享服务时接触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但他尚未接受这些中国制造产品,理由之一是驾驶的平稳性。

“我设法在2022年买了一辆斯柯达(Skoda)。如果你想知道我的真实想法,(与中国汽车)的差异是巨大的。”他在莫斯科的Favorit Motors经销商处告诉路透社。

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汽车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一部分,也是仍在当地有汽车生产业务的几家西方汽车制造商之一。莫斯科去年2月向乌克兰派遣军队后受到西方制裁,国际公司纷纷离开俄罗斯。该公司目前正处于出售在俄资产交易的最后阶段。

74岁的亚历山大(Alexander)在购买他的中国制造新车时,则希望找到一款含有瑞典技术的产品。

“例如,我知道(吉利)Tugella有一个沃尔沃发动机。对我来说,这是这款车的卖点。”他说。

中国制造品质价格均受质疑

尽管大多数外国公司已经退出了俄罗斯,或者正在离开,但库存滞留和平行进口造成一些公司目前仍在销售他们的汽车。

俄罗斯国内生产商Avtovaz旗下的拉达(Lada)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品牌。在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之前,雷诺通过之前在Avtovaz的控股权,拥有外国生产商中最高的市场份额。

汽车行业专家谢尔盖‧阿斯兰扬(Sergey Aslanyan)说,虽然中国汽车正越来越多地填补这一空白,但声誉不佳仍是一个问题。

“是的,他们在这里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了。”他说,“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会迅速改变他们的看法。”

Autostat和PPK的数据显示,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在1—2月达到37.15%,高于去年同期的9.48%。离开的欧洲、日本和韩国品牌销售额则从70%下降到22.6%。

然而,这种急剧的波动是在新车销售暴跌情况下出现的,2022年新车销售下滑了58.8%。因为生活水平降低以及对西方制造汽车的渴望导致俄罗斯人支出减少,更多人宁愿买二手车。

作为中俄合作不断加强的一个标志,中国的长城汽车现在正在当地生产旗下拥有的哈弗,而在莫斯科,再次兴起的苏联时代的莫斯科人(Moskvich)正在使用来自中国江淮汽车的发动机部件、设计和工程。

俄罗斯消费者的另一个不满是价格,就连前总统梅德韦杰夫也说莫斯科人的价格看起来有点高。3型车的价格约为200万卢布(26,195美元)。而在俄罗斯最为畅销的拉达格兰塔(Lada Granta)起价只有68万卢布。

“(中国人)带来了很多汽车,但如果我们谈论价格,而不是质量,根本就没有便宜的汽车。”《车轮背后》(Behind the Wheel)杂志主编马克西姆‧卡达科夫(Maxim Kadakov)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