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热搜第一!海南已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

www.creaders.net | 2023-03-30 08:30:26  每日经济新闻 小麦理财 推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热搜第一!海南已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

墙内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报道:3月30日,“海南已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的话题登上热搜第一。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蓬勃兴起正当时——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年来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截至目前,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任务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

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

数据显示,在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海南逐步构建自贸港政策制度体系,三张“零关税”清单、企业和个人15%所得税、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关税等180多项政策文件落地实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缩减为27项,经营主体五年增量超过之前三十年的总和。截至目前,经营主体增速连续36个月保持全国第一。

同时,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主要包括64项工作任务、31项建设项目和27项压力测试事项,都在紧锣密鼓推进,确保今年具备封关硬件条件、明年完成封关各项准备、2025年底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

在制度集成创新方面,海南正致力于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和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过去五年,海南累计发布制度创新案例134项,极简审批成为全国标杆,并率先探索“承诺即入制”“准入即准营”改革。

2022年年底,海南挂牌成立全国首个营商环境建设厅,“一体四面”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社会信用等工作。

海南第一批25个封关运作项目均已顺利开工

另据央视新闻3月30日报道,2018年党中央宣布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五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兴起,一大批产业项目纷纷落地。

热搜第一!海南已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

延伸阅读:海南2025年将全岛封关!难道普通人就不能再进入海南岛了吗? 

来源:小麦理财

自从海南发布将会在2025年实现全面封关的消息之后,关于海南封关的讨论就不绝于耳,因为很多人对于“封关”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只能从字面意思上理解,于是很多人就会认为,在2025年之后,海南就不允许进入了,这其实是不对的理解。

alauae__007.jpeg

那么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意思呢?在海南封关之后又对于人们的生活将会有哪些影响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海南封关是什么意思

所谓“封关”其实海关的一个专业术语,简单来说,就是要把整个海南岛都当做是一个特殊的,由海关进行监管的一个区域,这种做法在国际上也是比较流行的,并不是中国独有的一种情况。

而在海南岛全面封关之后,将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也就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而岛内的各种流通还是自由的,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那么为什么要封关呢?封关对于海南来说意味着什么,对于中国普通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将会给大家好好讲一讲。

封关之后的影响有哪些

alauae__008.jpeg

首先,在封关之后,整个海南岛就变成了一个零关税的区域,所有的外国商品都可以以极低的价格进入到海南岛,而且不会被收取任何关税,等到那个时候,海南岛的居民们,就能够用极低的价格买到很多国外的优质产品。这就是所谓的“一线放开”。

“一线放开”之后,必将有很国外的商品蜂拥而至,那么为了避免倾销、走私等情况,海南岛与中国其他省市之间就需要“管住”,两者之间的货物进出口就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变化,这就是所谓的“二线管住”。

而海南岛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香港,香港地区作为自贸港,是国际货运非常繁忙的一个港口,每一年都能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而海南岛在全岛封关之后,其力度是要远远超过香港的。

如果运作得当,为了未来海南岛未必不能够成为代替香港的国际自贸港,这对于海南的经济提升有多大的效果,大家其实一想便知。

对于普通人的影响有多大

alauae__009.jpeg

那么海南在变成了零关税的区域之后,对于普通人的影响有多大呢?其实可能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目前香港的情况,未来也许前往海南岛也需要通行证了,代购的问题,在海南岛封关之后,应该是会比较严重的,毕竟如今海南地区的代购就比较猖獗,对于国家的税收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而且大家都知道,这些年来,海南岛因为气候宜人,所以比较受北方民众的欢迎,很多人都在海南岛购置了房产,甚至完成了落户,而一旦海南岛实现了全面封关,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再想要在海南岛落户,就会变得非常严格。

更为关键的是,因为海南岛变成了零关税的区域,也许未来旅游产业也会变得更加发达,毕竟代购会受到限制,而自己旅游则不会受到影响,每一年去两次海南岛,差不多就能满足了部分民众对于国外廉价产品的需求了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