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www.creaders.net | 2023-04-29 10:55:16  品牌界的007 谈说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墙内自媒体品牌界的007文章:在大家心目中,间谍该是怎么样的?一身黑衣墨镜,手拿公文包,飞檐走壁无所不能?

如果这么想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要知道间谍所需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普通,他们也许是街边的小商小贩,跳广场的大妈,也许是教书育人的老师,电视里的主持人。

他们有着普通人的面孔,普通人的身份,甚至像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不留一丝破绽,只有在向自己的主子传递情报时,才会暴露点蛛丝马迹。

比如说潘婉芬,就是一个外表平平无奇,却让中国动用了大量警力调查追捕的中国大妈。

这个看起来和我们身边人没什么区别的妇女可不简单,自从她在离开中国的广东机场里被逮捕,美国一下子就坐不住了。

先是通过联合国谴责中国,指责中国破坏人权,随意逮捕普通民众,接着又是用媒体舆论给中国不断施加压力,目的都只有一个:要求中国立马释放无端被逮捕的潘婉芬。

中国国内抓个中国人,和远在北美洲的美国有什么关系?美国这不是将“此地无银三百两”明晃晃的写在脸上吗?中国见此更加不会放人,反而加大力度去细查。

这一查可不了,潘婉芬的身份真的不简单,并且她背后居然还牵扯出近两万驻留在中国的美国间谍!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一、中国大妈身后的恐怖间谍网

1996年,美籍华人潘婉芬以美国富商的名义来到中国,她有一张纯正的中国面孔,并且说的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正是凭借这两点,她才得已成为美国情报机构的王牌间谍。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潘婉芬在美国政府的安排下有了一个毫无破绽的新身份,并拥有大量资金,当时中国国内正兴起招商引资之风,潘婉芬“家世清白”,出手阔绰,来中国投资建设后很快就被奉为座上宾。

当时谁也没想到这个大富婆居然是美国情报局苦心培养多年的间谍。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潘婉芬在中国站稳脚跟后立马开始搜集情报,利用自己的身份之便得以出席国内大大小小的会议,接触到了许多常人难以接触的大人物。

中国发展建设的相关信息和大量的国家机密情报都被潘婉芬暗中送往美国情报局,帮助美国掌握了大量中国的信息,而潘婉芬的这一行为居然长达二十年都没被发现。

如果不是美国贪心不足蛇吞象,试图让潘婉芬去收集更深一层的中国机密,这张美国在中国布置的人数多达两万的间谍网不知何时才会浮出水面。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2015年,美国情报局意识到潘婉芬巨大的间谍作用,为了让她发挥更大的价值,它们决定给予潘婉芬更多的资金和权利,让她去“深挖”更多的信息。

在美国政府的暗中支持下,潘婉芬开始在国内构建一个更周密,涉及行业更多的间谍情报网。

在此期间她被任命为休斯顿—深圳城市协会的会长,频繁往返于中美两国,以商业交流为借口,窃取了大量的中国机密信息。

然而这种肆无忌惮的行为还是被中国察觉到了,他们对潘婉芬起了疑心,并开始暗中调查,这一查还真发现了端倪,这才惊觉美国一直以来的卑鄙行径。

2016年7月,潘婉芬的深层情报网初具规模,正准备飞往美国汇报时,被中国警方在广东机场逮捕归案。

这么大一起间谍事件震惊国内,潘婉芬的被捕也震惊了美国政府。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也许是潘婉芬有巨大的功劳,也许是为了潘婉芬身上最后收集到的重要情报,美国对中国扣押潘婉芬的行为愤怒至极,不仅通过联合国会议指责中国“不讲人权”,还通过美国报刊媒体等途径向中国“施压”,逼迫中国政府放人。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美媒报道潘婉芬一案

一时间来自欧美的指责铺天盖地,但尽管面对如此巨大的舆论压力,中国外交部门和安全部门也丝毫不惧,以“潘婉芬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为由拒绝了美方的放人要求。

随着潘婉芬在广东机场被捕,其背后所涉及的近两万间谍也浮出水面,纷纷落马。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美国“苦心孤诣”策划了几十年,在中国布下的庞大的间谍网就这么被摘除,功亏一篑,损失惨重。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间谍被曝光,许多中国人也坐不住了。

潘婉芬是美籍华人,在美国长大,中国脸美国心,会愿意当间谍很正常,但令国人震惊且不解的是,美国安插在中国的间谍,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

二、“行走的50万”们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与其花大力气培养一个间谍安插到中国,不如直接在中国收买一些中国人。

比如潘婉芬的间谍网就牵扯出了一名土生土长的“中国学霸”——张建革。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张建革

张建革天资聪颖,16岁就考上了中国科技大学,之后继续攻读读硕士,在校期间成绩极其优异,毕业后成功进入中国尖端武器研发单位。

这样一个优秀的人才,很快就被美国盯上了,2011年,张建革在美国的一次学术交流会议上认识了一名名叫杰克的美国人,两人一见如故,很快就成了至交好友。

杰克出手阔绰,包圆了张建革在美国的所有消费,带他体验了各种纸醉金迷的生活,还送了他名牌手表和最新款的手机,张建革哪里见过这场面,很快就晕乎乎的陷进去了。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见张建革对这种生活心生向往,杰克就暴露了真面目,希望张建革能提供国内的机密,一条机密5000美元,并且之后张建革的女儿来美国读书会得到额外关照,并获得永久居住权。

张建革在民族大义和荣华富贵中左右摇摆,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

在担任美方间谍的几年期间,张建革向美国情报局提供了大量的机密信息,包括尚未实装的军事武器,尖端武器研究现状和未来方向等资料,都被他毫无保留的卖给了美国。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而他则是在源源不断流入账户的美元彻底冲昏了头脑,忘记了自己读书的初心,忘记了上学时曾经说过的报效祖国的豪言壮志。

直到潘婉芬落网,张建革才被揪出来。他被送上了法庭判处了15年有期徒刑,之前所得的财产也全部充公,父母和子女也落得一身骂名,不知道落得这个地步的他有没有后悔过当年的决定。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潘婉芬的落网也使得后续众多潜伏多年的美国间谍被连根拔起。

2016年,潜伏在中国北京武警总队的马亮亮,梁鑫两名外国间谍被国家安全部门发现,带走调查。

除了这些高级技术人才是美国情报局首先选择策反的对象,一些中国的平民百姓也往往会成为他们最好的武器。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不知道是不是中国现在发展的太好了,让周边的国家都开始不安起来,开始疯狂往国内安插间谍,大的窃取国家机密,小的就散播谣言负面信息。

截止至2015年,据新华社统计,在华间谍总数达12万人以上。其中日本和美国在华间谍加起来四万以上,超过总间谍人数的三分之一。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为了应对这些间谍,中国政府也出台过相应的政策,2017年4月10日,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发布和实施的《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方法》中提出举报间谍的奖金有10万-50万。

一时间50万成了个热门的词汇。

如果怀疑谁是间谍,就会说对方是“行走的50万”,还曾有一名女大学生因为交往2年的男朋友不会唱国歌而怀疑对方是间谍,最后大义灭亲把对方举报给了相关部门。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虽然有点幽默成分在,但也反应出了间谍活动已经得到了民众的重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在群众的视线中被无限放大,外国的间谍活动再也无法像以往一样随心所欲了。

华人大妈被捕,居然牵扯出两万在华间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