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传!中央警卫局前局长王少军死亡,原因不明

www.creaders.net | 2023-04-30 23:01:4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警衞局前局長王少軍傳死亡 原因不明

图为中南海保镖。(JIM BOURG/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中共中将、中央警衞局前局长王少军传出死亡的消息,原因不明。不过中共官方至今未报道此消息。中央警卫局被称为“中南海保镖”,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央警卫局长多次换人。

4月27日,大陆微信公众号“中警忠诚”发布讣告,称王少军“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6日23时10分在北京去世,终年67岁。

但讣告没有提到王少军具体死因。目前上述微信公众号的消息已被删除。至于王死亡的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的报道。

(网络截图)

王少军,中共党员,曾任中共38集团军警卫营营长、第38集团军司令员,2009年起,先后任中共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局长;2018年1月,王少军转任中共第13届全国政协常委,“退居二綫”。

王少军曾多次陪同习近平外访,包括2015年访美国及英国等。2017年6月,习近平访港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王少军全程护衞。习近平检阅军方驻港部队时,王少军身穿军装坐在吉普车副驾驶位置。

令计划事件后 中央警卫局被大清洗

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简称中央警卫局),隶属于中共军方总参谋部,由中央办公厅直接领导,其主要责任为负责保卫中共党、政、军高层官员与其家人的人身安全,被称为“中南海保镖”。

从中共建政至今,中央警卫局局长先后由汪东兴(毛泽东的侍卫长)、杨德中、由喜贵(江泽民的侍卫长)、曹清、王少军及周洪许担任。

江泽民2002年下台后,其心腹由喜贵仍延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直到2007年,曹清接替了由喜贵任中央警卫局局长。

2012年,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发生后,中共高层各派系间的斗争愈加激烈,直接负责中南海最高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也捲入其中。

2012年3月18日凌晨,中央警卫局的顶头上司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23岁的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跑车出车祸后丧命。这起车祸也促成了令计划同周永康的结盟。

2014年12月22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令计划曾任中办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之久,其心腹遍布中办的各个部门,随后中办各个部门被清洗,包括中央警卫局。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曹清仍然任中央警卫局长,但2015年中共两会前,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离。

此前港媒报道指,在两会期间,曹清被调离,加上此前的数次调动,警卫局首脑已被全部换班。能做出如此调动的,只有习近平,这从侧面证实他对原有警卫局成员的不完全信任。

2015年4月,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局长,被安排为习近平的贴身警卫。

此前港媒报道说,疫情爆发后,王少军减少公开露面,有消息称其已在2019年底卸任中央警卫局局长一职。

2021年7月,香港《明报》曾报道,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不久前已经换人,由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周洪许少将接替。

从王少军卸任到此次周洪许接任,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一职空缺。

不过,中共官媒2022年1月11日报道,中共中央党校举办党政军省部级官员研讨班,已退居二线的中央警卫局前局长王少军出现在镜头之中。当时外界推测,王少军所坐的位置,左侧是中办副主任唐方裕,右侧是原国新办主任蒋建国,这些安排显示,王少军仍然是中央警卫局长。

不过,外界也留意到,王少军当时现身时身穿夹克便服,与他过去担任中央警卫局长时经常一身戎装出现在公众视野的习惯不同。

目前,掌控中共中央警卫局的仍然是周洪许。外界注意到,周洪许于2021年7月被任命为中央警卫局局长,2022年7月19日成为二十大代表。2022年11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和拜习会,周洪许皆在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