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是阻止中共攻台的好时机

www.creaders.net | 2023-05-08 23:21: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国集团(G7)领导人本月将在日本举行峰会,台海问题自然是一个关注焦点。鉴于台湾的重要性,台海战争所带来的影响将波及全球。分析认为,G7联手将是阻止中共入侵台湾的最佳威慑。

这是阻止中共攻台的好时机

  图为2022年6月26日,在G7峰会期间,美国总统拜登在新闻会上讲话。

  路透社认为,如果G7领导人用一个声音说话,习近平可能就不敢攻打台湾。否则,习近平可能认为,他可以利用G7国家间的分歧,从而敢于发动入侵战争,这就像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攻打乌克兰前错误地认为西方太弱,无法阻止他占领乌克兰一样。

  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2月纪念俄乌战一周年期间发表讲话,强调了普京对西方的误判。他说,普京以为北约会分裂和分化。相反,北约比以前更加团结,更加统一。普京认为,他可以将能源武器化,削弱欧洲支持乌克兰的决心,相反,“我们正在努力结束欧洲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

  G7峰会是全球七大富裕民主国家确定大战略的良好论坛。这一场合汇集了美国及其在欧洲和亚洲的主要盟友,今年还邀请了澳大利亚和韩国等非G7国家参加。

  G7以美国为首,包括美国的欧洲盟友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亚洲盟友日本以及北美盟友加拿大。

  欧洲和亚洲的安全息息相关

  由于地理位置,如果爆发台海战争,日本的安全将受到威胁。路透社说,美国的亚洲盟友明白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共强硬的好处,但一些欧洲领导人对此有疑虑。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个月访华后说,欧洲应避免在台湾问题上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避免陷入不属于欧洲的危机。但实际上,欧洲和亚洲在安全上是息息相关的。

  路透社说,自从习近平在俄乌战爆发前宣布与普京建立“无上限”友谊以来,欧洲和亚洲就地缘战略而言已成为一个广阔的大陆。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本周访问韩国和日本期间强调,欧洲和亚洲的安全事务实际上息息相关。“欧洲发生的事情对印太地区很重要,而亚洲发生的事情对北约也很重要。”他说。

  欧盟也已经意识到确保台海稳定对欧洲的重要性。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上个月在法国《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发文说,欧洲必须非常关注台湾问题,因为它在经济、商业和技术上都与欧洲息息相关。欧洲应派军舰在台湾海峡巡逻,以确保该地区的和平现状。

  “针对台湾的(侵略)行动必须被拒绝,这不仅仅是出于道德原因,这也是因为从经济角度来看,将给我们带来极其严重(后果),因为台湾在生产最先进的半导体方面具有战略作用。”博雷利说。

  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需要和美国联手加大震摄,阻止中共攻台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如果爆发台海战,美国可能会将注意力从乌克兰转移到中共,以应对中共对台湾的入侵。中共也可能会武装俄罗斯,这对欧洲来说将是可怕的。

  G7必须制定有效战略 增加威慑力

  路透社说,如果所有G7成员都同意威慑的必要性,那么他们就必须制定有效的战略来实现这一目标。这一战略包括两个要素:各国必须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并加强防御;这两方面都需要加速实现。

  包括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内的美国官员最近呼应了欧洲的呼吁,即采取对华贸易去风险化的政策,而非完全经济“脱钩”。

  这意味着与中国进行贸易的同时,减少电池和稀土矿物等关键商品的对华依赖。

  减少对中共的依赖十分重要,因为在台海爆发战争时,在G7国家援助台湾时,将使中共更难以这些关键商品作为要挟条件。

  美国还依靠其盟友阻止中共获得有助于发展军事力量的技术,如先进芯片。路透社说,只要这一做法可以阻止中共缩小与美国及其盟友的军事差距,就可以阻止中共的侵略。如果G7设立一个秘书处来协调其出口管制行动,有点像冷战期间多边出口管制协调委员会(CoCom),G7就会更加有效,

  路透社说,G7国家也需要加快现有的计划,以加强其军事力量。这不仅适用于美国及其亚洲盟友,而且也适用于欧洲国家。因为一个更强大的欧洲防御将使美国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在更远的亚洲。

  报道说,G7威慑战略的另一部分是制定应急计划,即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盟国将采取什么行动。G7国家要在防御和确保供应链方面投入大量资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