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专家:习的“无限权力”伴随空前严峻的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3-05-12 21:22:21  Sound of Hop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专家:习的“无限权力”伴随空前严峻的问题

美国国际战略专家格雷戈里·科普利(Gregory Copley)周四(5月11日)在英文《大纪元》撰文说,习近平的权力垄断登峰造极,但国内的问题也空前严峻。现在的中国社会与晚清崩溃时的情形很类似。

科普利的文章翻译如下:

习近平集结了比毛泽东更大的权力,比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位领导人都拥有更大的镇压国内外对手的权力。然而,他以及中国共产党要保住权力所面临的威胁也远胜过毛泽东,而且巨大的挑战迫在眉睫。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共现在面临的威胁与中国晚清政权的处境类似。清朝在1911-12年崩溃,结束了在中国2100多年的帝制。

首先,清廷满族统治者的孤立与今天中共与中国大陆社会的日益分离类似。

其次,从18世纪开始,现代技术(通常是外国技术)导致的城市化对中国农村人口产生了吸引力,并因为政府无法满足个人的期望,民众的希望转化为了愤怒和权利诉求。那是一个人口大量流动和骚动的时期。这与21世纪中国大陆的情况类似。清廷、毛泽东和习近平都试图镇压表面上引发动乱的外国势力。

1918年,中国3.95亿人口中只有不到8%的城市化;2022年,中国13亿人口中有64.7%实现了城镇化。中国历史上经历过人口数量的波动和人口流动,其中一些时候比另一些时候管理得更好。但不受控制的城市动荡——尤其是来自城市农民工的动荡——是导致1908年至1912年期间革命的一个关键因素。

今天,习近平和中共拥有无与伦比的控制人口的技术和力量,包括使用间接的人口控制手段(例如“COVID清零”政策)。然而,虽然中共有识别反共分子并剥夺他们获得通讯、金钱、食物和住所权利的多方面技术,但有规模的民众骚乱已经开始显现。

中共特别关注的是大学毕业生的青年失业率,这是愤怒程度最高的人群。截至3月,官方公布的城镇青年(16至24岁)失业率为19.6%,但据信实际失业率要高得多。目前戏剧性的情况是,基于大学学位的致富梦想现在已经烟消云散。加剧了被边缘化感。

与此同时,随着国内住房经济的崩溃,中国中年人和老年人也感受到了储蓄和机会的突然消失,而住房曾是主要(通常是唯一)的退休储蓄。

最重要的是,按实际价值计算,农业产量正在下降,中国制造的商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也在下降,这在中共官方统计数据中是被掩盖的。因此,社会各阶层的就业机会正在消失。2023年上半年“COVID 清零”措施结束,本希望的经济复苏令民众和中共都大失所望。

尽管国内维稳预算超过了中国军队用于“国防”的资金,但习近平控制民众的措施无法应对日益加剧的动荡。通过人为的“COVID清零”医疗保健措施来压制民众,以图转移全国的愤怒,但仍未能遏制动荡的趋势。习近平试图在世界舞台上大肆宣传取得的成功,但对解决国内问题没有帮助。

简而言之,所有的进展——包括人民币作为全球贸易货币的潜力不断上升,以及中共因西方对莫斯科的制裁而从俄罗斯获得能源和食品的能力——尚不能弥补国内经济形势的低迷,尽管它们可能减缓了下降速度。

由于中国人餐桌上可能的食物短缺,有人担心习近平为了转移注意力,可能会试图履行他结束中国内战并摧毁中华民国的豪言:如果填不饱肚子,就填心胸。

例如,外部势力对中国安全的威胁,或者美国拒绝向中国开放市场,实际上有助于在中国大陆民众中建立一种统一的认同感——只要它们存在。但在现阶段,“打败”美国和西方可能离习近平的想法还很远,尽管他不能说。

他还有更重要的顾虑。

但来自西方的威胁正因其自身的衰落而消失。后中共和后西方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它?也许我们现在正开始看到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