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A股爆退市潮 预计30支股票年内退市

www.creaders.net | 2023-05-13 09:35: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A股爆退市潮 预计30支股票年内退市

由于财务状况不佳,截至5月7日,A股市场有20多家公司处于退市流程中或已公告触及退市指标。图为2021年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Emmanuel Wong/Getty Images)

中国股市近日一片惨绿,由于财务状况不佳,A股二十多支股票已处于退市流程中或公告触及退市指标,预计今年退市的股票将超过三十支。

在中国A股市场,今年已经有7支股票涉及“面值退市”。根据中国股市的上市规则,面值退市是指,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这样的公司将被终止上市。中国绝大多数的股票面值为1元(人民币,下同)。

有3支股票近日已确定或基本确定将会面值退市。*ST蓝光5月9日的收盘价为每股0.4元,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ST蓝光当日收到上交所事先告知书。公告称,*ST蓝光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自5月10日起停牌。

*ST宜康4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其4月27日的收盘价为每股0.51元,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触及退市规定,从4月28日起停牌。

另外,截至5月9日收盘,*ST中天的股价0.57元,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除非未来连续7个交易日每天涨停,才能回到1元以上,这几乎不可能实现,因此也基本上提前确定将退市。

还有4支股票此前触及面值退市指标并已经退市,分别为*ST金洲、*ST西源、*ST荣华和*ST凯乐。因此,今年已经有7支股票涉面值退市。

此前中国涉面值退市的个股数量最多的年份为2021年,共有7支股票面值退市。今年刚4个多月已追平了历史纪录,有望再创新高。

ST股票,即“特别处理”(Special Treatment)的股票。中国沪深交易所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在简称前冠以ST。*ST表示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ST则表示公司经营连续两年亏损,特别处理。

多支股票涉强制退市

今年截至目前,中国股市还有多支股票涉及强制退市。

5月5日晚间,*ST吉艾所属的吉艾科技集团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决定对其立案。4月26日,吉艾科技公告,收到深交所对其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吉艾科技5月8日发布“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风险提示公告。该整理期从5月9日开始,*ST吉艾(在退市期间更名为“吉艾退”)当日收盘跌幅超64%,创下今年中国A股市场截至目前的单日最大跌幅。

*ST计通所属公司因“财务信息涉嫌存在虚假记载”,于4月20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终止股票上市的决定。4月28日,*ST计通(计通退)暴跌超57%。

*ST科林所属公司则是触及深交所的另一退市“红线”——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3月17日,其公司收到深交所终止上市的决定。3月27日,*ST科林(科林退)暴跌超52%。

除上述3支涉及强制退市的股票,5月4日当天,另有11支A股上市的股票被集体停牌。

各公司被停牌的原因不同。公告显示,大多数原因涉及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也有的涉及净资产为负值、盈利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报告以及触及重大违法等强制退市条件,也面临强制退市。

这11支停牌的股票分别为:*ST和佳、*ST大通、*ST文化、*ST必康、*ST奇信、*ST易尚、*ST顺利、*ST腾信、*ST银河、*ST未来、*ST辅仁。

据中共官媒《经济参考报》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7日,A股市场有二十多家公司处于退市流程中或已公告触及退市指标,再加上此前已被摘牌的公司,今年内退市的公司将超过30家。

“清零”重创经济 金融风险巨大

旅日时事评论人士朝捷5月12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国股市哀鸿遍野,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三年“清零”防疫导致各地封城、停工,中国经济遭受重创,即使封锁限制解除之后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复苏;再有就是中国积累的金融风险越来越大,习近平当局对金融系统不断整肃,也就是对其背后中共权贵家族的派系清洗。

多名金融高管近日落马。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4日消息,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朱从玖正被审查和调查。朱从玖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等职务。

上交所原副总经理刘逖4月下旬被中共中纪委调查。刘逖从1998年即开始在上交所工作,先后担任不同职务,从2019年3月起任上交所副总经理。

中共中纪委网站称,今年截至3月31日,还有至少十多名中国金融领域高管被查。

另外,城市商业银行上海银行近日收到一张巨额罚单。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以“八项违法违规”为由,向上海银行处以9854.5万元罚款,同时对三名相关责任人追究单独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