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赞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再扬名

www.creaders.net | 2023-05-13 20:16:05  老鱼随便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9日,是俄罗斯的二战胜利纪念日,事实上,欧洲大陆上的大部分国家都是把5月8号那天设为二战胜利纪念日,而俄罗斯是因为有时差,才定在了5月9日。

按照惯例,俄罗斯要在这一天举行胜利日阅兵,港真,俄国之前每年的阅兵还都挺有看头的。

尤其是在2010年,俄国人甚至还把美国人请到了红场上齐步走,要知道,美国人自己都很少搞阅兵的,能来莫斯科,可以说是非常给面子了。

当时,一群美国兵挎着M4步枪,稀稀拉拉地从红场前面溜达过去,成了一道难得的风景。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不过,时过境迁,今时不同往日了。

今年的胜利日对俄国人来说还是有点尴尬的,毕竟,他们原计划三天的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已经搞了一年多了。

这一年多来,俄国不仅没取得胜利,反而是损兵折将,很多精锐部队和先进武器都被“无啦”了。

因此,在今年5月9号之前,曾经有传说俄罗斯要取消阅兵,但普大帝和手下的各级领导们肯定觉得,搞了这么多年,今年要是取消了,也特么的显得太打脸,于是决定还是要按照惯例,好歹整一次。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但问题是,俄国现在大量最先进的装甲部队都在乌克兰作战,要么是被标枪和海马斯给炸了,要么是被乌克兰的农民给拖回家了,对曾经的世界第二军事强国来说,想要凑齐一支钢铁洪流,从来没有这么难过。

不过俗话说的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于是,在今年的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景象:除了俄军各军兵种战士的方阵之外,还有俄军的51辆战车参加了阅兵,其中包括一辆二战时期的T-34坦克,这也是唯一的一辆坦克。

要知道,在2020年的俄国胜利日阅兵,总计有216辆军事装备参加,2021 年197辆,即使是去年的2022年也有131 辆。

据说,胜利日当天在红场上参与阅兵的车队,还有一部分是从车臣调过来凑数的。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今年的胜利日阅兵

这么看,普大帝在对乌克兰作战前提出的“去军事化”,还是挺成功的,俄国自己首先已经被去得差不多了。

参加这次阅兵的来宾数量也创造了历史上最少的记录,只有前7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领导人来了,而且这些人还都是在最后的时间里才宣布要参加的,整得就跟做贼似的。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2022年胜利日阅兵

今年的胜利日阅兵还传出一个笑话,当有人问俄国防部发言人为啥今年的坦克这么少的时候,他回答说:其实你们不了解情况,今年的胜利日阅兵有146辆T-14 Armata坦克参加了,但由于这些坦克使用了隐身纳米技术,因此摄像机拍它们。

俄国这次的阅兵,在全世界已经都快成笑话了。

不过,在所有关于俄国阅兵的评论中,央视评论员杜文龙老师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的,他说:今年红场阅兵呈现出“小而全,小而强”的特点。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能把这样的阅兵叫做“小而全、小而强”,我真的怀疑杜文龙老师是不是对“强”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呢?

此从胡锡进老师退居二线之后,俄粉的带头大哥一直空缺着,而杜文龙老师这一句“小而全、小而强”,非常有可能赶超胡锡进,成为俄粉们新的精神领袖。

不过,杜文龙老师和胡锡进、金灿荣这些人一样,虽然学问挺大、钱挣得也不少,但就是在解说和预测俄乌战争的时候从来没对过。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开战之前,当美国说俄国要入侵乌克兰的时候,杜文龙老师几乎是第一时间否认的,他还嘲笑美国的情报是扯犊子。

战争开始之后,杜老师完全忘了自己曾经说过俄乌不能打仗,开始评论战争,他说乌克兰和俄罗斯打仗,就像是幼儿园小孩对阵职业拳手,所以不会有大规模的交战。

他还说,这场战争能打多久,完全取决于俄罗斯想什么时候结束战争。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之后,当乌军在基辅成功阻击俄军的时候,杜老师又说,基辅之战可能要搞成持久战。

然而,话音未落,俄军就宣布从基辅撤军了。

之后,西方开始军援乌克兰,但杜老师及时指出,西方不会给予乌克兰实质性的援助。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然后乌克兰就用西方援助的武器在战场上大显身手。

再往后,随着“幼儿园小孩”不断地胖揍“职业拳手”,甚至已经开始反击了。

但杜文龙老师仍然运筹帷幄之中,及时指出,乌克兰这属于战术性反攻,没什么实质性影响。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在战争进行到持续阶段之后,杜文龙和金灿荣等人又开始重新预测战争的结束时间,从三个月到半年,从半年到年底,从去年底又到现在。

反正杜文龙老师是一直在BB,但从来没说对过。

“红场阅兵小而全、小而强”!央视黑嘴一夜成名

说实话,杜老师们能做到这个程度也是挺难的。

毕竟,战争都打了一年多了,就算是瞎蒙,也应该能蒙对一回啊!

预测全错是什么概念?高考的时候全选B还能得个几十分呢,我觉得杜老师的这个难度,大概和高考得零分差不多吧?

有时候,我甚至会有种感觉,这个杜文龙老师不是特么的高级黑吧?!而且还是最高级的那种高级黑,就是只要他说谁强,谁就要完犊子那种的!

俄乌战争打到现在,还是有人不敢相信曾经的世界第二军事强国为啥这么拉胯,其实这里面的道理也不是很复杂,毕竟俄国现在相当于和整个西方在作战,按照他们的家庭条件,现在还没二次解体,已经算命大了。

但其实更神奇的是以杜文龙老师为首的这些砖家们的黑嘴,作为一股神秘的东方力量,他们的黑嘴在俄乌战争中起了什么作用?现在还无法下结论,但他们脸皮的厚度绝对是无法测量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