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还能疯狂到什么程度

www.creaders.net | 2023-05-20 10:07:16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还能疯狂到什么程度

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遭举报“污辱解放军”,追根究柢,问题还是出在文革后中国人的精神状态。(取自微博)

卓然评论文章:在中国,凡事都与文明背道而驰,就连讲笑话也可能犯罪,脱口秀居然也能用来覆政权而被杀头,习近平帝国究竟还能疯狂到什麽程度?

脱口秀的表演形式,对中国是一个新生事物,大约萌芽于习近平当储君的时代,一直到了新冠疫情肆虐,数以亿计的人被关在家里,听听笑话段子,勉强可以维持活下去的一丝希望,于是给了新生事物发展壮大的机会。李诞所创办的〈笑果文化〉,短短几年便吸纳敏捷资本入驻,成为市值四十亿人民币的独角兽公司,李诞也俨然荣登娱乐大腕。

脱口秀是一种类似单口相声的表演型式,它的存在就是建立在调侃、反讽、戏谑、针砭时事、解构权威的基础之上,幽默感是最基本的要求。正因为如此,当它被引进移植到今日中国时,许多人不免怀疑,这玩意能适应当地水土吗?

果不其然,笑果文化终于踩到地雷了,在此之前,也是出身笑果的一艺人池子,到海外演出时,便触到了警铃遭举报被全网封杀,当时还有人怀疑,是不是他的新疆籍贯惹来横祸,现在看来,问题不在你是什麽人,而在你懂不懂得看大人的脸色。

笑果文化除了在线上传播外,也在各地小剧场举办小型演出,前几天旗下艺人李昊石(House)在北京演出两场,中间有个段子是这样说的:他说他在上海领养两隻野狗,和其它萌宠不一样的是,这两隻野狗当时正在追猎一隻松鼠,他脑中瞬间浮出八个字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引来台下阵哄堂大笑。

但李昊石不知道的是,他的命运从此悲催了。台下有个任职央视海外部的职业五毛,将他举报为污辱人民解放军的反贼,瞬间激起爱国粉红群情激愤,因为“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战。”正是习主席给解放军订下的圣谕封诰,充斥在各军事机关的门庭所床头,神圣到了“一个字都不能动”,居然被这个浑小子拿来开玩笑,这还得了?

果不其然,网络上一片喊打喊杀,党媒立即补刀诛心,把问题定性到了反党叛国的程度,网上粉红甚至主张,就连台下哄笑的观众也该一并查办。我的天啊!

于是,北京文旅局果断出手了,两天就做出裁定,不定期封禁笑果的演出,没收不当收入加罚款一千四百多万人民币,隔天北京公安局宣布立案调查,李是石刑罚加身,凶多吉少。

毁了一个小演员不算一回事,恐怖的是,笑果文化立即认错赔罪,并且主动表态整改,加强言论审查监管,把脱口秀赖以维生的元素一刀砍了,观众从此就只能买票去接受政治正确的洗脑了。

李昊石究竟犯了什麽罪?伟大的党不需要解释。但人们难免狐疑,狗不是人类最忠诚的盟友吗?即使拿狗来譬喻解放军,说他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又有什麽不好?再说了,有解甲的老兵说还好呀,自己并不觉得有被侮辱到。

习近平还能疯狂到什么程度

这些人大概没有深刻理解习主席思想的博大精深,要害其实不在狗是否能捉松鼠,而是要看谁是狗的主人,狗有什麽感受根本不重要。

追根究柢起来,问题还是出在中国人的精神状态,自从文革一番折腾之后,中国人很久已忘记怎麽笑了,整天板著一张脸,举报这个,听床那个,拚命在身边找敌人。

而这个正是习主席要的,他十四亿人听他指挥,幽默不是他的价值。按照这条路走下去,中国迟早变成一个又聋又哑的精神大荒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