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两条感觉受侮辱的野狗

www.creaders.net | 2023-05-28 10:36:4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脱口秀等喜剧艺术的打压仍在继续。假如“笑果文化”事件中两条野狗能够开口说话,它们将会说些什么?时评作家长平为此虚拟了一份谈话记录。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两条感觉受侮辱的野狗

假如“笑果文化”事件中两条野狗能够开口说话,它将会说些什么?时评作家长平为此虚拟了这份谈话记录(资料图片)

长平评论文章:

主持狗:欢迎来到狗国谈话节目《狗眼看人低》。我是主持狗旺旺。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两位一夜之间爆红的野狗,他们现在的网名叫“作作”和“能能”。有请能能女士和作作先生!

能能:大家好,我是侮辱了“人民子弟兵”的野狗能能。

作作:大家好,我是侮辱了“人民子弟兵”的野狗作作。

作作和能能:我们的口号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观众席上汪声一片)

主持狗:首先我想请问二位,一夜之间成为世界名犬,是什么感受?

作作:我们的感受,不知道该不该说?

主持狗:说吧,任何狗都有汪汪的自由。

能能:我们感觉受到了侮辱。

(观众席上汪声一片)

主持狗:等等!(朝向观众席)请问有来自中国的狗吗?中国!好国家!好国家!(做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华为手机什么外语都能监听吗?早就能监听狗语了?好吧。习主席万岁!习主席万岁!有没有来自台湾的狗?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一个中国!一起做蛋炒饭!

作作:一起做蛋炒饭?我看你是嫉妒我们上热搜吧?你这是严重“辱华”好吗?

主持狗:蛋炒饭怎么了?

作作:不知道黄瑾瑜先生(Nigel NG,又名Uncle Roger,长期生活在英国的马来西亚喜剧演员)是否知道,他靠嘲笑蛋炒饭成为网红,从一开始就是“辱我中华,虽远必诛”的对象了。他不知道中国网民中间有个“蛋炒饭节”吗?他不知道“蛋炒饭”在中国是敏感词吗?

主持狗:对哦,你这一说我想起来了,11月25日,那是中国的“感恩节”。 

能能:作为一条狗,我反对嘲笑死者。但是,我也特别能理解中国网民的“感恩”,因为他们看到朝鲜世袭制的可怕后果。

主持狗:Haiya! Uncle Roger的背后肯定有一个规模庞大的境外反华势力,他们的目的是在中国发动一场颜色革命。小粉红加油!

作作:中国是个好国家,好国家!我们很多在中国的朋友,狗屋外面都有很多景观。

主持狗:不错不错,狗都住景观房。

作作:是啊,很多警官,张警官、李警官、王警官……

主持狗:警官们辛苦了!辛苦了!还是聊回你们吧,你们为什么感觉受到了侮辱?

作作:首先,我们觉得这里面存在身份歧视、阶层歧视和种族歧视。我们有一些在警界任职的朋友说,早就让你们报考公务员了,你们就是不听。假如你们也是警犬或军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这八个字就不会被认为是讽刺,而是一种正面的描述。

主持狗:看来在中国有没有编制就是不一样。

能能:如果你能做叼盘狗,那就位极人臣、贵为国师了。

作作:中国网络曾经流行一个民谣,“CCTV是条狗,躺在党的家门口;党叫咬谁就咬谁,让咬几口咬几口。”跟“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是一个意思。

能能:“不然,那赵家的狗,何以看我两眼呢?”(中国网民常用语,出自鲁迅《狂人日记》)

作作:家犬也分级别的。如果级别在厅局级以下,那只能叫“舔狗”了。

主持狗:狼也属于犬科动物,有网民称之为更野的野狗。那么你们怎么看待“战狼”这种称呼,为什么它没有辱华呢?

作作:这是一种伪装的野。好像中国人民志愿军,对外人说,你们看,这不是家犬,这是野狗哦——但是到底是家犬还是野狗,他们心里真的没个数吗?战狼外交官就是这样,看上去看野,其实很家。如果真的把自己当野狼,比如卢沙野先生,那就是不懂家规了。

主持狗:这里有一篇文章,是用人话写的,我来翻译一段给大家听听——

他(笑果文化公司脱口秀演员笑果文化公司旗下的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艺名House)说得很清楚,这些野狗“处于食物链的顶端”。你们想想,那些在朝鲜战场的坑道里追逐松鼠的“志愿军”,那些成年累月上访的“越战”老兵,他们处于食物链的哪里?

请问二位,这就是你们说的受到侮辱吗?

作作:这倒不是侮辱。这是同情韩战“志愿军”和“越战”老兵。这段人话说得对,他们的处境真的不能跟野狼相比。对于我们的生存状况,李昊石先生非常清楚,他不会用我们野狗的幸福生活去寒碜那些可怜的老兵的。

能能:作者说的意思是,这是移花接木,吠影吠声,罗织构陷。在中国,那些真的具有我们野狗一样的捕食能力的人,才不会在乎那些底层军人的命运,只当他们是炮灰。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两条感觉受侮辱的野狗

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十八大后强调要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主持狗:如果把你们和中国当代整体军事力量进行类比呢?

作作:这就有点侮辱狗了。别的不说,你去翻翻十八大以后军队反腐“成绩单”,就会发现从上到下烂透了。他们能跟我们比吗?对他们说“作风优良、能打胜仗”,那只是自欺欺人的勉励的话,不是事实描述。

主持狗:可是反腐之后怎样呢?

作作:您指的是谁反腐之后?从毛泽开始,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谁没有大张旗鼓开展反腐运动呢?每一次反腐之后都怎样了呢?每一次反腐的成果就是让继任者有更大的腐败可反。他们真的不知道问题就出在这八个字前面的那四个字“听党指挥”吗?

能能:也正是这四个字让我们感觉深受侮辱。“六四”三十四周年纪念日就要到了。当年那些“听党指挥”的军队,用坦克和机关枪屠杀手无寸铁的示威学生和民众。我们野狗什么时候像这样残忍地撕咬和平静坐的同胞了?我们是野狗,但不是疯狗!

(观众席上一片静默)

主持狗:我们这是在干涉中国内政吗?

作作:当然不是,没有人权就没有动物权利。你们忘记了中国“清零”防疫期间,有多少狗被驱赶、被毒打、被谋杀吗?

(观众席上一片静默)

主持狗: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能能女士和作作先生,谢谢大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