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间谍在海外的日子愈来愈不好过

www.creaders.net | 2023-05-28 16:18:50  吴睛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國德州和統會主席梁成運被中共以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但說他是美國間諜,其實很反常。(圖片取自微博)

前美国德州和统会主席梁成运被中共以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但说他是美国间谍,其实很反常。(图片取自微博)

继美国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利堂5月11日被美国方面提讯后,15日,曾任美国德州的和统会主席梁成运,被中共当局也以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人民币。这是对间谍的最重判刑。

梁成运,78岁的美籍港人,根据苏州中级法院发布的消息,他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美国护照。

中共苏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后,并未说明梁成运具体从事哪些“间谍活动”,对梁的调查和审判过程也未对外公开。鉴于中共的黑箱操作,中国时局观察人士也未能从中共提供的材料中看出原因。

梁成运曾任美中友好促进会会长、曾与多名中共高层及政界名人同场合影,包括前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等。和统会也好,促进会也罢,其实都是中共在海外的统战机构,特务机构,他原来的直线上司就控制在曾庆红(中共的特务总管)的手中,它的总会执行副会长就是中共统战部部长。

美国政府在2020年已经把“统促会”作为一个外国代理机构看待了,也就是在美国政府眼里,它不再是一个协会了,而是一个特务机构了。那麽它的负责人,肯定是中共信赖、绝对与中共利益绑在一起的人。梁成运一直在参加相关活动,为中共效命,应该是中共间谍。很多人不明白,何以被中共自己判得如此重?中共官场内部究竟发生了什麽?中共为什麽要说梁是美国间谍?

如果是美国间谍,为什麽美国这边一点反应也没有?按照美国规矩,美国人被抓,美国是一定要管的,一定要营救的,何况如果梁是美国重要间谍,那无论如何美国会通过各种渠道营救。历史上对国外的士兵、警员或者什麽工作人员,美国向来是这个习惯,可以说形成了一种制度,这里不仅表现的是美国对人权、人的生命的尊重,更是体现了美国对任何一个为国家工作的人一种爱护。最近一个时期的例子,比如“潘婉芬案子”,就能很好说明一切。

从这个现象来说,如果说梁是美国间谍就很反常。

那麽,梁是中共特务,而中共要恨他到判他无期,好像也让人难解,除非是中共官场出现了乱子,就是说,几派斗争,逼到要拿梁开刀以示权威。

目前,中共与美国正在展开谍战,互相抓间谍,关闭领馆,这已经闹得国际上纷纷有所行动了。美国要逮捕44个中共特务,已经逮捕了好几个,而且欧美关闭好几个中共海外秘密“派出所”,给中共也很大的压力和难堪。中共所做的抓捕外企员工,修订《反间谍法》,相反在国际上遭来诟病和痛骂,尽丢面子。在这种背景下,中共几个派别有不同意见是很有可能的。

那麽,现在抓这种爱国侨领,是不是要做样给人看呢?或者是混水搅局呢?都不好说。

但是最有可能一种情况就是,梁对中共来说已无用处了,而梁掌握的信息太多了,存在于海外,对中共来说成了包袱,成了危险品。把他关到国内来,于外界隔绝任何信息,最好。当然,到时候造个抑鬱死或上吊死或躲猫猫死,来个灭口,也用不著奇怪。如果能做到一点不透露死讯,悄悄地火化了,对医院或火葬场的人人取个另名,那是做得更好了。

因为中共在历史上卸磨杀驴、过河拆桥,免死狗烹的事做的太多了。最典型的事例就是那个金无怠。

中国时局分析专家表示,梁成运很有可能被美国情报部门调查过,他透露了很多信息。他举例休斯顿领事馆被关,很有可能梁成运被抓后交代了领馆里面有哪些间谍,而且梁又是中共的人,中共只有对内部人整起来是残酷而不择手段,相反,如果梁成运真的是美国CIA的人,估计要轻判得多,因为中共不敢太得罪美国。

这里面,其实也告诉了所有在海外的中共特务,为中共效命,真的没有好结果,当地国要抓,中共也要抓,而且中共会卸磨杀驴,真的是为别人效命,命握在别人手里,死都不知怎麽死,死也落个坏名。

特务,这种生活在阴暗霉变环境中的人,见不得阳光,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因为它的基点不是为了正义,而是为了党派利益,而这利益往往又是自私的,甚至是邪恶的,那特务就是助纣为虐。在助纣为虐中变异人性,无声腐蚀传统人性、人格,是共党败坏人的手段。如果像正义国家为了公义为了正理,那就不一样了,另当别论。

随著梁的被判,中共特务在海外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人们也会越来越去重视中共特务了,他们将成过街老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