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搞得如此狼狈 习特使李辉无功而返

www.creaders.net | 2023-05-29 19:49:12  王友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友群评论分析文章:5月15日至26日,为调停俄乌战争,中共特使李辉先后访问了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欧盟总部和俄罗斯。但是,李辉此行没有取得任何实际成果,可谓无功而返。

无人买账  习特使李辉无功而返的前因后果

  5月28日,拍摄于乌克兰基辅,在俄罗斯大规模无人机袭击中,一架无人机被击落时发生爆炸。

  俄罗斯不买中共的帐

  5月16日,就在李辉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当天,俄罗斯对基辅发动一波“异常密集”的空袭,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全城。

  基辅市的军政首脑波普科说,这波空袭是本月开始以来俄罗斯第8次攻击基辅。

  由此可见,俄罗斯没有给中共调停俄乌战争留一点面子。

  5月26日,就在李辉到访莫斯科时,俄罗斯再次空袭基辅。这是自5月初以来俄罗斯对基辅的第13次导弹轰炸。

  这是对中共调停俄乌战争直接打脸。

  乌克兰不买中共的帐

  李辉到访乌克兰的目的是,“为尽快止战停火”而努力。但李辉完全回避了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这个涉及战争性质的根本问题,同时,完全回避了俄罗斯吞并乌东四州这个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根本问题。

  避开这两个根本问题的“止战停火”都是空话,且很容易被外界理解为,这是“让乌克兰失去领土”的“止战停火”,或者,是在承认俄吞并乌东四州领土的基础上“冻结冲突”。

  5月17日,乌克兰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向李辉介绍了乌方的原则:任何停战提议,如果涉及“让乌克兰失去领土”,或是变成“冻结冲突”,乌克兰都不会接受。

  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首席外交顾问伊霍尔‧卓夫科瓦(Ihor Zhovkva)告诉路透社,乌克兰对允许俄罗斯保留所占乌克兰领土的停火没兴趣,并希望实施乌克兰版本的和平计划,该计划要求俄罗斯军队全部撤离。

  乌克兰盟友不买中共的帐

  据《华尔街日报》5月26日报道,与李辉会谈过的欧洲外交官说,鉴于北京与莫斯科的关系如此密切,他们质疑中国是否有能力在谈判中充当公正调解者的角色。他们认为,在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之前,和平是不可能的。

  就在李辉继续他的欧洲之行时,5月19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发表“有关乌克兰的声明”,重申七国“共同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非法、无端和无理的侵略战争的承诺”;七国“对乌克兰的支持不会动摇”;敦促俄罗斯“立即、完全、无条件地从国际公认的整个乌克兰领土上撤出其军队和军事装备”。

  此前,联合国的140多个成员,欧盟,北约,包括永久中立国瑞士在内,都以不同形式,表达对乌克兰反对俄罗斯入侵的坚定支持。

无人买账  习特使李辉无功而返的前因后果

  为什么各方都不买中共的帐?

  就俄罗斯而言,从彼得大帝开始,一直到今日俄罗斯,对于领土扩张,有一种特别的嗜好。如今的俄罗斯,已是全世界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1700万平方公里),但是,俄罗斯对于领土扩张的兴趣丝毫不减。

  2014年3月18日,俄罗斯派兵占领了国际法和俄乌条约都承认是乌克兰领土的克里米亚。

  2022年9月30日,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的入侵中吞并乌东四州——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

  要想让俄罗斯主动将已经吞进肚里的东西吐出来,根本不可能。

  其次,近代以来,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不是日本,不是英国,不是美国,而是俄罗斯。从1999年12月开始,中共将沙皇侵占的中国10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无条件送给俄罗斯,还将苏联出兵侵占的中国领土唐努乌梁海送给俄罗斯,将苏军侵占的中国黑瞎子岛的一半送给俄罗斯。

  至今,中共一直没有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直没有谴责俄罗斯侵占乌东四州。

  根据上述情况,俄罗斯断定,中共在领土问题上,没有原则。俄罗斯不可能把中共调停俄乌战争当一回事。

  第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夕,普京访问北京。中共宣称,中俄友好合作“无禁区,无止境,无上限”。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后,中共成为俄最大的贸易伙伴。在俄因入侵乌遭国际社会广泛制裁的情况下,中共事实上成为俄的“关键输血者”。

  俄罗斯深知,中共在俄乌之间的所谓“中立”,实际上是偏向俄一边的。

  就乌克兰及其盟友来说,中共的“亲俄中立”有目共睹。中共在涉及俄乌战争的两大关键问题——战争性质和领土完整上的“鸵鸟政策”,乌克兰及其盟友个个心知肚明,他们不可能把李辉的调停当一回事。

  还有一个深层原因是,中共外交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是早就被实践反复证明了的“歪理邪说”。

  马克思主义的总源头,是1848年马克思发表的《共产党宣言》。

  其中写道:“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

  这句话翻译成大白话是:共产党人仇恨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社会制度,特别是资本主义制度;共产党人要用“暴力”将它们统统“推翻”。

  马克思提出这一论点的依据是,资本主义已经老了,快死了。

  但是,直到21世纪的今天,资本主义的美国仍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也就是说,170多年前,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判断是错的,是不符合实际的,因而是假的。

  马克思号召共产党人用“暴力”将他想像的“已经老了,快死了”的资本主义制度统统“推翻”,除了“假”之外,剩下的就是“恶”与“斗”了。

  因此,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如果用三个字概括,就是“假、恶、斗”。

  1917年列宁领导俄共(布)发动“十月政变”以来,俄共(布),与改名后的苏共(布),以及东欧各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跟资本主义斗了几十年,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到了21世纪的今天,中共仍以破产了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外交,必然不能自圆其说,必然自相矛盾,必然是非不分,黑白颠倒,逻辑混乱,必然让明眼人一看,就透着“假、恶、斗”。

  俄罗斯是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美国没有侵占中国一寸领土;中共却声称跟俄罗斯的友好合作“无禁区、无止境,无上限”,而将美国视为头号“国外敌对势力”,一次又一次掀起反美浪潮!

  2022年,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额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1902亿美元。2022年,中国与美国的贸易额为6905亿美元,比中俄贸易额多5003亿美元。中共却一个劲地把美国当成最坏的国家在反对!

  1842年鸦片战争以来的100多年中国饱受外来侵略。中共谈到近代以来的历史时,常常拿“侵略”说事。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给乌克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中共却从不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中共声称为了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必须统一台湾。但是,对于俄罗斯吞并乌东四州这一严重危害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行动,中共却一声不吭,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李辉无功而返 接来来会怎样?

  中共对待俄乌战争的态度和做法,让全世界进一步认识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共,没有正常人的思维与逻辑,因而,是根本不可信的,是靠不住的。

  俄乌战争已持续15个月,战争仍在继续。

  乌克兰得到了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这些国家,以各种形式,对乌克兰的援助源源不断。乌克兰正在为大反攻做准备。

  俄乌战争已将俄的军事、经济、情报、战略、战术、后勤供给等的软肋,暴露在全世界面前。

  据路透社报道,俄记录显示,从去年2月到今年3月,阿联酋、中国和土耳其的黄金进口量占俄黄金出口的99.8%。有评论认为,这表明,俄真的没钱了,正在拿家底换钱。

  有不少分析文章认为,俄败局已定。

  七国集团领导人联合声明,在重申支持乌克兰、制裁俄罗斯的同时,还谈到有关俄乌战后的一些设想,包括“支持乌克兰的恢复和重建”,“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罪责”。

  有分析认为,这表明,七国集团自信,俄罗斯必败,乌克兰必胜。七国集团已在为战后对战争责任进行清算做准备。

  现在,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国外,都有人在讨论俄罗斯战败问题。

  如果俄罗斯战败,中共会怎么样?笔者认为,至少有以下四个严重后果:

  其一,美国和欧洲可能会合力对付中共;其二,俄罗斯可能疏远中共,乌克兰也不可能做中共的朋友;其三,在中美之间摇摆的国家,可能倒向美国一边;其四,“天下围共”之势,不可阻挡。

  不管怎么说,时至今日,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在道义上已经失败,在经济上几乎被拖垮,在军事上也岌岌可危。中共或不得不面对俄战败的问题。

  结语

  当初,中共之所以力挺普京,以为普京能以闪电战拿下乌克兰。然后,中共可以借普京之力,亦以闪电战拿下台湾。

  但是,天不遂人愿。一场俄乌战争,不仅把世界第二军事大国——俄罗斯打出了原形,而且把企图趁人之危、火中取粟、混水摸鱼的中共打出了原形。

  如今,中共进退两难,里外不是人。归根结底,我不得不说,马克思主义真是害死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