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08:40:48  海报新闻/封面新闻/顶端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涉事学校(石伟摄影)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6月2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从“武汉小学生校内被撞倒致死”事件知情人处获悉,孩子的母亲坠楼身亡。

5月23日下午1点多,汉阳区弘桥小学一名青年老师从学校车库将车辆开出,未从日常通行的车辆出口离开,绕行到距离校门十多米的教学楼下,将车辆停下等待同事上车,计划一起外出参加培训活动。当时午休已经结束,距离下午第一节课还有几分钟,学生在校内自由活动。在车辆原地等待期间,一年级学生谭某走到车前蹲下。13时50分,车辆重新启动前行,谭某被撞倒、碾压,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5月25日,汉阳区教育局通报称,肇事者被刑事拘留,校长及分管副校长被免职,纪检监察部门对其他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

孩子母亲杨女士曾接受媒体采访后,网络出现大量恶意评论,对其穿着和身材肆意评价。6月2日,知情人称,杨女士一直处于伤心中,网上的舆论也造成了一些压力,轻生的具体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遭碾压致死男童之母坠楼离世,朋友圈曾发文称想陪孩子一起去

6月2日,“武汉小学生校内遭碾压致死”一事中,死亡学生的母亲坠楼身亡。

5月23日,武汉市汉阳区弘桥小学一年级男生谭某在校内被老师刘某驾车撞倒碾轧死亡。事发后,谭某的家属接受媒体采访为此事发声,要求校方道歉。该事件引发强烈关注的同时,也有人在网上“网暴”谭某的妈妈。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6月2日晚,事发地楼下居民讨论该事件

6月2日下午,噩耗传来,谭某母亲坠楼身亡。6月2日晚,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的小区。事发楼栋下站着多位业主。一位和谭同学妈妈相识的邻居告诉海报新闻记者,她的孩子与谭同学在同一个学校上学,以前回家上下楼都见过谭同学,印象中是个很活泼爱说话的孩子。谭同学出事后,他的妈妈在朋友圈里发文称很想念孩子,想陪孩子一起去。

“孩子出事后,她妈妈(孩子的姥姥)过来陪着她,寸步不离,怕她想不开。昨天是儿童节,我们都担心她触景生情。今天听说是家人上厕所没注意,她就从自家跳下了。”该邻居说。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事发楼下有警察在维持秩序,截至记者发稿,警方尚未公布男童母亲坠楼的原因。

被撞死小学生母亲坠楼,物业曾报警,救护车将伤者送医

6月2日下午,网传“武汉小学生在校内被车撞死”的孩子母亲目前已经坠楼身亡,汉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回应:“我们也不知道情况。”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随后,顶端新闻记者联系武汉市公安局政治处,工作人员回答同上。

被撞学生母亲坠楼身亡是否属实?6月2日20时,武汉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顶端新闻记者:“是有报道,但你问的事情太具体了,我们没有关注,我也不清楚这个情况。”

6月2日下午早些时候,据澎湃新闻等媒体报道,有权威人士证实,孩子母亲已坠楼身亡。

2日20时,顶端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事发小区为武汉市汉阳区某小区,记者随即联系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回应:“具体情况以官方通报为准,事发后有报警,救护车也将伤者送往医院。”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该小区一群聊截图显示,有业主称“刚刚担架过去了,希望能救活”,至于网传小学生父亲也跟着坠楼,上述知情人士向顶端新闻发来一段视频显示,2日当天该小区一男子被担架抬出,男子手部、头部可以活动,但手部被束缚。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据悉,小学生谭某被撞身亡后,其母亲曾接受媒体采访,因出镜被部分网民在网上大肆评价其长相及穿着,并猜测职业,有网民评论称,“衣着光鲜,穿搭漂亮,是不是化妆出来接受采访,疑似作秀。”

此后也有网友对其家庭背景进行猜测评论;该学生母亲不仅颜值高、家境优越......

6月2日,知情人称,事发后杨女士一直处于伤心中,网上的舆论也造成了一些压力,轻生的具体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胡锡进:这位可怜母亲随孩子而去了,曾“网暴”过她的人应当惭愧

武汉小学生校内被老师撞倒身亡后,其母亲在小区坠楼身亡,澎湃新闻已经证实事情属实。老胡看到这个消息深感震动,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位母亲在孩子死亡一周后坠楼,有可能是周围环境没有对她形成足够安慰,进一步刺激了她。不排除一些网民在她最悲伤的时候对她接受采访的表现评头品足,可能成了压倒她心理的“最后一根稻草”。当然,也不排除她之前就下了跟随孩子而去的决心。

好可怜的母亲!我们需要等待调查结果,如果说“网暴”确实起了最后的作用,那么很可能对这位母亲的死亡我们找不出任何有明显责任的个人,因为那些评论和跟帖都是一拨一拨发出的,每一句跟评,每一个对嘲笑她的点赞都会让这位极度脆弱中的母亲在心里多一分颤抖,多一丝绝望。她在痛失孩子的情况下最需要的是同情和关怀话,那些对她接受采访时衣着和谈吐的不友好解读和讥讽,都是在她的伤口上撒盐,甚至补上一刀。

被老师碾死小学生的母亲坠亡 曾因颜值被网暴

汉阳区教育局此前发布的情况通报截图

不管这位母亲坠楼是否还有其他原因,让我们都在此时此刻做一点思考吧:互联网理应多一些同情和鼓励,少一些随心所欲的挑剔和中伤,尤其是对非公众人物的普通人。中国互联网是超级广场,一旦对一个人形成负面的集体视角,你一言我一语,就会是一场铺天盖地的冰雹。公众人物应当承受这一切,但很多普通人是经不起砸的,一旦他们受此遭遇,就可能形成严重伤害,甚至成为个人迈不过去的坎。所以说,在对待没有重大过错的普通人方面,让我们的互联网成为一个友好、温情的舆论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