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涛骇浪”不断 中国教师政治任务越来越重

www.creaders.net | 2023-06-03 14:07:1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涛骇浪”不断 中国教师政治任务越来越重

图为资料照。近期,贵州省马场镇两名教师为了迎接上级官员检查去捡鹅卵石,突然遇到上游水电站放水,二人被大水冲走溺亡。(网络截图)

在中国,中小学教师经常被强制要求配合中共政府,做教学之外的各类政治性任务,从所谓落实政策、充当网络评论员到配合维稳、管住家长等,不一而足,几乎被逼得无所不做。

5月29日,微信公众号“基本常识”项栋梁发文《除了捡鹅卵石,中小学老师还有一万件教学之外的任务》,揭示了中国中小学教师的生存现状。

“政策落实的最好抓手”文章说,疫情三年,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的主要依靠力量是教师,做核酸、打疫苗、限制出省出市,这些防疫与管控措施的落实,都是靠教师。从幼儿园到大学,从班主任到体育老师,各级政府通过把持教师的饭碗来拿捏亿万家庭的软肋,进而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

“喊你做核酸,你说反正不出门,黄码红码都无所谓”,但是“只要你家有孩子在上学,每天都得在群里打卡截图上传,让你48小时做一次,绝不敢拖到3天。”

“让你别跨省出行,你说这单业务好几百万一定要去见客户,哪怕回来隔离7天也值得”,但是“只要你家有孩子在上学,行程码就一定要乾乾淨淨”。

家里老人不想打疫苗?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其中一项是劝爷爷奶奶打疫苗,“这作业你要不要帮孙子孙女完成?”

“惊涛骇浪”不断 中国教师政治任务越来越重

(网络截图)

文章指出,所有这些的背后,都需要中小学老师们安排打卡、汇总、逐一督促、填表、上传。

“惊涛骇浪”不断 中国教师政治任务越来越重

(网络截图)

除了疫情防控,还有职工医保、农村合作医疗费用的徵收等,都让老师们去督促学生及家长。

文章指出,“中小学教师是政策落实的最好抓手”。省市政府有一项政策要推行到辖区的千家万户,怎麽才能通知到位,怎麽确保落实到位呢?有人不配合怎麽办?最终往往是教育系统、中小学老师承担。

比如,上面下了指标要大家安装所谓反诈APP,让中小学老师们去推,家长必须安装、截图、上传。甚至有的老师让家长配合,帮忙再找三个人下载安装。

“惊涛骇浪”不断 中国教师政治任务越来越重

(网络截图)

文章说,越是覆盖面广、群众配合程度不高的政策,越是依赖中小学老师的推行。因为这个办法太好用,已化作各级政府的第一反应和习惯性动作。

“免费劳动力”

文章说,除了落实政策,教师还是免费劳动力。因为教师群体处体制内最底层,人数众多,而且受教育程度高,经常会被各级政府分派“官方水军”的任务。

最常见的是,让教师们当网评员,要求转发、评论、点赞特定的内容。如本地想要大肆宣扬的事,要求老师们转、评、赞,截图上传;本地出了什麽负面新闻,要求老师们去各大网站评论区和网友们对线。

“惊涛骇浪”不断 中国教师政治任务越来越重

(网络截图)

文章表示,僱佣网络水军还要花5毛钱,教师们做网评员,官方甚至不用出一分钱。

教师们不仅要充当网评员,还要做线下的枪手。有些检查评比的工作需要手写问卷,一座城市几百几千份的,最终往往都摊派到了教师们头上。还有的地方开会议、办展览,现场观众不够、场面不好看,也是组织教师们去充数。

“管住家长的最强武器”

此外,教师还是管住家长的最强武器。除了上面所说的常规工作,在关键时刻,教师们还经常被用来维稳。如遇烂尾楼、环境污染、拆迁纠纷、刑事案件等群体事件,让孩子的老师去“劝告一番”,通常能收到效果。

“惊涛骇浪”不断 中国教师政治任务越来越重

(网络截图)

文章最后说,做这些事情,教师们当然会有怨言,可是“教师的编製、奖金、补贴都掌握在领导手上,敢不听话?”而对于这些各式名目的额外政治任务,教师们是否能忙得过来,下达任务的各个部门根本就不关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