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暨大李丹说真话,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www.creaders.net | 2023-06-04 11:24:15  东东趣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中国名校惊爆“学术妲己”!华南理工和川大发声

昨夜今晨,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学术妲己”的热词;引来大量的围观。真实情况让人唏嘘不已;某985高校女博士在答辩中翻船了,带出后面一大堆烂事,让人跌破眼镜。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事情发生在华南理工大学一次博士论文答辩会上,女博士苏某在答辩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问题,评委之一的暨大李丹教授,对苏博士的答辩ppt先指出不足,针对专业性问题提问。

估计苏博士的回答很不理想,最后李教授又蹦出一句话:不过没事,某某老师一定会给你安排在高校工作,以后的人生会往上走等等”。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这话说得就相当重了,等于指着鼻子再说你能力明显不够。不过李丹教授肯定是得罪人了,会被苏某与顾某恨死。如果不是苏博士答辩太差,评委看不过去,估计也不会出来纠错的。

原来苏博士是华南理工的博导顾某现在是夫妻,上位的过程有一点演义成分,据传是读研期间挤掉了顾某的原配,顾某对苏博士宠爱有加,要什么有什么。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苏博主目前手握19篇一区,其中5篇一作,剩下的是共一,重点是有篇nature;就这样的成果,应该是学科大牛级别的;很多211高校至今还没有发过nature,未毕业的女博士就拥有如此的能力,确实不一般,正常说答辩怎么会翻船呢?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最大的可能是这些论文来源有问题了,并不是她的实际成果;这个人就是她的博导丈夫顾某,移花接木了!

顾某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毕业后去日本研究所和京都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回国后到华南理工大学担任博士生导师。随后结识了苏博士。据说顾某非常照顾苏博士,几乎把所有的资源都给了她,还将一位师姐的一作也据为己有。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就答辩现场的情况看,苏博士科研成果与她的能力肯定是不相符的;对于李丹教师的询问,非常的心虚;特别是最后那句话,直接说出了她的软肋。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苏博士硕士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博士进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导师顾某,现在是他的丈夫。苏博士目前已经被川大某学院录取为特聘副研究员;这就是李丹教授说她有人罩着的主要原因。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看现场评委表现,应该都知道她与顾某是什么关系,一眼就看穿了苏博士有几斤几两,才有了那几句嘲讽的话。

笔者观点

李丹教授的一席话,等于揭开了研究生培养中一些潜规则。很多人的科研能力很虚,但是其它方面的“能力”很强,一样可以获得上位机会。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他的一问,不仅让苏博士显出原形,还让华南理工与川大颜面无光,不仅是学术道德问题,还是学术腐败在里面。

暨大李丹直言,终将名校与“学术妲己”拖下水

现在压力最大的是川大了,录用公告都出了;让李丹教授捅破了窗户纸,对方明显是水货,要还是不要?

我们的学术界就需要李丹这样的教授,敢于点出问题,对于一些不合格的博士,坚决不抬手。

以苏博士的“科研成果”,还有顾某的人脉,一般人是不会有刁难的;但是李丹教授就做到了,直接打了这对夫妇得脸。

至于后面怎么走,还要看华南理工与川大的想法了,有搅黄的可能;不过苏某的“学术妲己”的称号估计还要热几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