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当一个妈妈决定赴死

www.creaders.net | 2023-06-04 22:35:25  燕梳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一个妈妈决定赴死

当一个妈妈决定赴死。

她对这个世界该是多么绝望,多么沮丧。

昨天,那位痛失儿子的武汉妈妈,从24楼一跃而下,追随她的爱子去了。

就在10天前,她就读于武汉市汉阳区弘桥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在学校里被老师开车碾过,而后又遭遇二次碾压和拖行,现场极其惨烈。

正在附近售楼中心工作的妈妈立即赶到现场,心都疼掉了。但孩子妈妈并没有表现的哭天嚎地,而是保持着克制,还拦住了想冲上去殴打肇事老师的亲属。

就是这样一位有着极好教养,且刚刚失去挚子的年轻妈妈,不仅没有得到一些网络蛆虫的共情,反而成为他们意淫和网暴的对象,有的是真小人,有的则是伪君子。

真小人不惜以最下流的语言满足自己肮脏的灵魂,他们不关心这场悲剧本身,反而对年轻妈妈的身材、妆容、衣着打扮品头论足,甚至暗示从事不正经职业。

作为一名售楼顾问,职业装和化淡妆是基本的工作要求,在面对儿子突然出事的惊慌中还要换身衣服卸个妆,然后蓬头垢面哭天抢地才符合你们的人设?

而另一帮伪君子有的以理中客出现,嘲讽孩子妈妈没有痛哭流涕,妆容精致就是为了以后直播带货;有的则高举正能量大旗,指责妈妈讨要说法是为了钱,是在故意挑拨社会矛盾等等。

可怜孩子尸骨未寒,孩子妈妈就要遭遇这样的网络暴力。真小人倒可以置之不理,但有些拥有一定数量粉丝的所谓正能量博主,所带动的杀伤力就不是一般的大了。

这些人往往都是有关部门的座上宾,打着爱国旗号貌似维护正能量,实则非常反智反人性,可以说是祸国殃民,那些网蛆最多也就是吃吃人血馒头,但他们则擅长以正能量的名义积毁销骨!

一个母亲,因为孩子在学校被无辜碾压身亡,她到学校讨要说法,在抖音发视频寻求帮助有错吗?不合理不合法吗?怎么到了某些人嘴里就成了破坏和谐稳定的罪人了?

《学校安全条例》明确规定,不具备人车分流条件的,机动车辆禁止进入中小学校。但涉事学校设有地下停并未实行“人车分流”,经常看到车辆在校园里横冲直撞。

孩子母亲制止亲属冲动打人,但并不代表放弃为孩子讨个公道。她找学校,找主管部门要一个道歉怎么了?只可惜,她至死也没有等来一个道歉,却等来了各怀鬼胎的网暴。

面对悲剧,你可以不为公道发声,你也可以选择沉默不说话,但你不能昧着良心说假话,甚至在当事人的伤口上撒盐,捅刀子,这比那些意淫的网蛆更加无耻!

正是这些人,构成了如今网络上正邪混沌的语言暴力,在每一起公共事件中汹涌而下,最终成为压倒寻亲的刘学州、染发的郑灵华们精神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甚至在孩子母亲自杀后,还有人想把责任推给有关部门,认为并不一定是网暴的错,是有关部门没有处理好。但这起事件中,明明确确就是网暴在杀人!

有的网蛆在孩子妈妈采访视频下诘问,有的则跑到她的抖音里嘲讽,满满的恶意。关于这一点,孩子妈妈曾向丈夫说过网络上那些恶毒的揣测,最终让她精神崩溃。

但那些网蛆,那些打着正能量旗号的大V们,他们的良心会痛吗?不会!他们只会一哄而散。再多的悲剧,也不会唤起他们内心的良知,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

这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哪怕短短10天之内先后失去孩子和妻子,也仍然有人在恶意揣测,是孩子父亲把妻子推下楼,以此获得更多的赔偿。

这还是正常人说的话吗?这该是什么样的畜生才有的阴暗心理?多方信源证实,孩子家庭殷实,既不会因为钱向学校无理取闹,更不会为了钱丧失心智。

可以说,每一条充满恶意的评论,都是捅向这个家庭的一把刀。那些自以为人间清醒,自诩为正能量的某些写手,手上都沾满了这个武汉妈妈的鲜血!

我前几天还专门写文痛斥网络暴力,并呼吁尽快从法律上补上这个空白。不然这个妈妈的悲剧不是第一起,也不会是最后一起。治理网暴一日不立法,网络净土就一日难实现!

虽然网暴很大程度上都是你一言我一语最后让受害人精神崩溃,但这并不是法不责众的理由。当这些网暴最终酿成严重后果时,执法部门就要积极介入,由自诉转为公诉。

在以往的案例中,在遭遇网暴而进行自诉过程中,很难举证和对仅凭网友的一句攻击量化其后果的严重性,这也是为何网暴屡禁不止变本加厉的一个重要原因。

既然我们说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既然我们能对公权力事件中的造谣者快速出手,既然能对笑果文化杀伐果断,那么就请拿出应有的力度来,对这些到处放毒的网蛆们除恶务尽!

虽然我们的网络平台这次出手较快,对数百个网暴帐号进行了封禁和禁言,但对一些粉丝量较大的所谓正能量仍是高抬贵手,殊不知网暴正是这些人所煽动的!

这世界上最可恶的事情,就是好人只能偷偷议论真相,而坏人却能明目张胆地说好人在造谣,然后给好人扣上一顶负能量的帽子,当成自己的投名状四处招摇。

昨天他们还对上海疫情中为父亲送饭的女儿网暴,今天他们就对一个刚失去孩子的年轻妈妈攻击,明天他们又会诋毁谁?可能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每一个人!

所以我们这一次,绝不能再让这些网络蛆虫们逍遥法外了!网络不早就实名了吗?不是显示IP地址了吗,既然如此,就按图索骥,把他们绳之以法罢!

否则,网络实名制的意义何在?显示IP的意义又何在?是非不能也,还是实不为也?一起又一起因网暴引发的悲剧,难道还不能让我们幡然彻悟吗!

单纯的道德批判和单纯的法律规范,对社会的改良作用都是有限的。只有以严苛的法律规范社会,才能迎来道德的回归。所以,纵容也是一种犯罪。

另外我们也该好好反思我们的教育了,究竟是什么样的环境能成批孵化出这样一群满嘴喷粪的网络蛆虫,人性泯灭的人形犬儒。

托尔斯泰说,如果你感受到痛苦,那么你还活着;如果你感受到他人的痛苦,那么,你才是人。

所谓慈悲就是,无论伤害发生在谁身上,你都能感觉到疼,而不是庆幸不是自己。

如果说聪明是一种天赋,那么善良就是一种选择。

希望所有人,都能向善而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