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军方心虚 忽承认美国“领导地位”

www.creaders.net | 2023-06-05 07:43: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方心虚 忽承认美国“领导地位”

2023年6月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右)等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论坛部长级午餐会。(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杨威评论文章:6月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论坛上针对中共强硬发言,令中共极为恐慌。当晚,中共军方回应,试图继续反美宣传,然而回应的却是“领导不是霸权”。中共军方忽然承认美国的“领导地位”,透露出了心虚。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的讲话更被外界关注,却被党媒低调处理。

中共军方向美军服软?

6月3日晚,新华社发出文章,《中方回应美防长香会发言:领导不是霸权,地位取决作为,行动胜于空谈》。中共国防部也发出了同样的文章,引用了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的话,算是对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发言的回应。

文章称,“坚决反对美国防长奥斯汀大会发言对中方的不实指责”;并称“送美方三句话:领导不是霸权,地位取决作为,行动胜于空谈。”

中共军方的回应,一开始就承认了美国的“领导地位”,表面上好像是一种措辞上的疏忽,实际是不得已说出了真话。

中共军队在太平洋扩张的终极目的,就是要取代美国的“领导地位”,但第一步先要与美国“平起平坐”。中共领导人曾对美国总统说,“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近年来美中较量不断升级,在军事、政治、外交、经济等方面走向全面对抗,中共很快落入了下风。如今中共领导人不再重复类似的话,应该已经知道没法与美国“平起平坐”了。

5月19日至21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和欧盟领导人在日本广岛举行峰会,还邀请了8个非成员国首脑参加。中共领导人无缘此次G7+9峰会,中国在国际上的“大国地位”,因中共而被压低。G7峰会公报针对中共措辞强硬,中共只好低调回应,在对外策略上退而采取守势。

之前,中共军方曾授意某军事评论者发表了一篇文章,称若在台海开战,中共可能面临“四线作战”。中共任由大陆媒体转载此文,还称炒作台海战争的人“别有用心”。

中共领导人深感危机四伏。5月30日,习近平在新一届国安委会议上称,“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的复杂程度、艰钜程度明显加大”,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6月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香格里拉论坛上的发言直接针对中共,中共不得不做出回应。然而,中共军方仅由一个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出面表态,级别较低,说话份量不够,主要重复了以往的反美宣传,实际回避了奥斯汀点出的真正问题。

中共忽然承认美国的“领导地位”,应该不是疏忽或无意,更像在对美国发出一种信号,即中共正在放弃与美国争霸。这应该是中共领导人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军委副参谋长敢说的话。说白了,中共害怕政权崩溃,现在不但不敢在台海开战,反而怕挨打。中共军方正在避免公开与美军直接叫板,似乎向美军服软了。

中共军方心虚 忽承认美国“领导地位”

2023年6月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香格里拉论坛上讲话。大屏幕背景显示讨论的题目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领导作用。(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国防部长的讲话被低调处理

6月4日,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当天在香格里拉论坛上的发言。当晚,新华社发出的李尚福发言,被压缩成了只剩不到400字。6月3日晚,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回应美国国防部长发言的文章,却超过1200字。

新华社和中共国防部采用了通稿,李尚福的讲话仅涉及了习近平的“全球安全倡议”和“亚太命运共同体”;并强调了台湾问题。文章最后只说了一句,“还就南海问题、中美关系等阐述了中方立场。”

中共国防部长的话被外界视为代表习近平的态度,各国防长都很关注。李尚福只是军委委员,在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和张又侠之下,根本没有军权,只是一个军方联络人,并不敢发表自己的看法。他发言的稿子,必然要先经过习近平的认可。

李尚福的发言被中共党媒刻意淡化,回避了一系列焦点问题。前一天,美国国防部长的发言针对中共,李尚福的发言试图做出某些辩解,但中共领导人选择了低调回应。此举应该也在尽量减小对内宣传的影响,否则在“六四”敏感期间,老百姓可能会问,香格里拉论坛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中共国防部网站总结了一个李尚福的发言“要点”,包括“用相互尊重取代霸凌霸道”;“用互信协商消弭对抗冲突”;“用开放包容防范阵营对抗”;“大国应该有大国的样子”;中共军队“不畏惧任何对手”。

这些内容被做成画报形式,每句话下面还附上了英文,显然主要是给美国及其盟友看的。然而,中共国防部总结的李尚福发言“要点”,却被新华社弃用,自然是不想让更多老百姓知道。

日前,中国大陆一名脱口秀演员戏称野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被中共定性称为“侮辱军人”,这家公司被停演、罚款,一时间沸沸扬扬。如今,中共党媒面对美军却如此低调,还不如一个脱口秀演员,完全看不出中共军方“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不过,中共的降调还是有些晚了。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回应奥斯汀的发言时,已经泄露了一些真相。

中共军方心虚 忽承认美国“领导地位”

2023年6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后排右一)在新加坡举办的香格里拉论坛期间,与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 国防领导人合影。(美国国防部)

南海成为与台海一样的焦点

6月3日新华社的文章称,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说,“近年来,美国持续插手南海问题”;“增加临时部署、轮换部署,增设军事基地,持续强化南海地区力量存在”;“地区国家有能力、有信心、有智慧处理好南海问题,不需要域外国家来多管闲事。”

中共军方若真敢与美国叫板,应该直接亮出在南海占据的多个军事岛礁,号称有能力回击美军的干预。然而,景建峰没有这样说,却称“不需要域外国家来多管闲事”。显然,中共军队在南海自知无力应对美军。

新华社的文章还称,“针对美国防长指称所谓‘中国军队不专业的拦截行动’”,景建峰表示,“是美方侦察干扰在前……”。

5月31日,中共南部战区公开承认,美方侦察机“侦察干扰”了中共海军17舰编队,即山东号航母;中共派出歼-16拦截,但事后却不敢称“拦截”或“驱离”,而是称“跟踪监视”。中共军队低调认怂,远比脱口秀节目的讽刺更丢人。

景建峰最后还称,“美方明显是为宣扬‘领导地位’”。中共高级将领公开承认美国的“领导地位”,等于中共军队主动降低了自己的位置。

无论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还是军委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都没有独自发表言论的权力,他们说的话都需要事先得到中共领导人的批准。中共军方和党媒的低调处理,实际是中共领导人的授意。

在美军及其盟友的强大威慑下,中共目前轻易不敢在台海开战,但在南海仍然对周边国家咄咄逼人。美军同样加强了在南海的威慑,得到了印太和北约盟友的共同支持,也正在争取更多东盟国家,令中共倍感孤立。中共的低调,应该只是避风头的一种暂时举措,但实际并未真正放弃与美国及其盟友的对抗。

中共军方心虚 忽承认美国“领导地位”

2023年6月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右二)和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左二)等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论坛部长级午餐会。(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担心成为下一个俄罗斯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的发言,把目前印太军事对峙的实情和盘托出,令中共领导人感到十分忧虑。

奥斯汀说,“不能认为印太地区的安全或繁荣是理所当然的;看看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危机就知道了”;“如果大国可以肆无忌惮地入侵邻国,我们的世界将变得多么危险。俄罗斯的入侵向我们展示了混乱的所有危险和混乱的代价。”

这番话不但说出了台湾、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的担忧,说出了北约国家的担忧,也说出了东南亚各国的担忧,菲律宾第一个倒向了美国。此时,中共若继续试图强硬,只能让更多周边国家倒向美国。

奥斯汀还说,“联盟和伙伴关系使我们所有人都变得更强大”;“这包括澳大利亚、日本、大韩民国、菲律宾和泰国等坚定的盟友”;“还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重要合作伙伴,显然还有我们今天在新加坡的东道主”;“越来越多的国家围绕我们的共同原则走到一起。”

这些话应该令中共领导人心惊肉跳。美国在香格里拉论坛上展现了领导力,奥斯汀与各国国防部长频繁会晤、磋商针对中共的合作,中共国防部长被晾在一边。

中共前驻美大使崔天凯说出了中共领导人的心里话,“我们不需要亚洲版北约,我们不希望看到北约在我们地区的作用扩张。”这番话透露了中共担心被整个西方世界针对,成为下一个俄罗斯。因此,中共国安委会议才称面临的安全问题“明显加大”。

奥斯汀还提到,美国“正在对空中力量进行大胆的投资”,包括对“F-35、F-22 和无人驾驶飞机追加 610 亿美元,还有B-21隐形轰炸机”,以及“扩充潜艇、航母和驱逐舰舰队”;“增强太空、网络空间和远程火力”;“我们将继续坚决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今天的威慑力很强——我们的工作就是保持这种威慑力。”

美军正展现一系列优势,中共军队无法企及。奥斯汀最后也强调了对话,他称中共“一直不愿意更认真地参与我们两国军队之间更好的危机管理机制”;“大国必须是透明和负责任的灯塔”;“冲突和纷争并非不可避免;但和平与安全不是自动的。”

中共当然不敢透明,更不愿负责任,暂时的服软、低调应该又是一次不得已的权宜之计。6月3日,美国和加拿大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一艘中共军舰跟踪时,突然横穿美军军舰船头,最近时不到150码。这与中共表面上的低调正好相反。

结语

中美之间的问题仍悬而未决,冲突的风险难以消除,中共却拒绝与美军对话。美军会继续提升战备,中国周边国家也会不断对抗中共的军备竞赛,中共领导人只会感到更加不安全。

相当多的中国人可能还被蒙在鼓里,或者看到了某些危险,但知之不多。中共盲目挑起的对抗,带给中国的危险越来越真实,中共领导人自己早就感到了危险;但不敢认错,至今仍在试图掩盖,甚至还故意不断摆出与美国和周边国家对抗的姿态,只在迫不得已时假装低调。

中国迫切需要走出危险之地,让中共尽早退出历史舞台,是中国人付出代价最小的出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