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到处是地雷

www.creaders.net | 2023-06-07 15:19: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3年6月2日,美国九零后网红乐乐法利接受采访。

6月4日,一个曾在《人民日报》旗下工作过的美国九零后网红乐乐法利(LeLe Farley)来到自由雕塑公园参加铁链女塑像落成仪式。他在集会中受访时表示,很多美国民众因语言障碍尚未了解中共的本质;而中国民众,包括那些小粉红,被当局的信息封锁所害,如果相信了中共的谎言,也时时处处面临危险。“中共的红线无处不在,人们就像要在雷区打橄榄球一样,迟早会踩上去。”

多数西方人为何不了解中共

中文流利的乐乐法利曾在中国留学,还在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旗下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他因无法忍受虚假宣传而与中共分道扬镳,因此遭到当局全方位封杀。

据他观察,很多美国人并不了解或关注中共的邪恶,原因是,在美国人的世界里,既接触不到这方面信息,也往往听不到中国民众的真实声音。

在网络和社交媒体如此普及的今天,他认为:“其实就是语言问题。”即使把与共产党相关的新闻,或者其做过的非常邪恶的事翻成英文给美国人看,他们看到一些姓名不知怎么发音,就懵了,“你再想让他们看一篇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发音的文章,是不行的。他们就会翻篇儿,看下一条新闻”。

乐乐法利举例说,他父亲也很关心国际局势,但如果想让他了解习近平和李克强之间有什么矛盾,他会经常忘记哪个是李克强,哪个是习近平。“美国政府要多投入中文教育,如果缺乏精通汉语的人才,就很难抓捕特务。”他说。

甚至对于中共病毒这类重大事件,很多美国人也想不通病毒到底起源于哪里。乐利法利说,他曾以为随着疫情死亡人数走高,美国人会重视中共的威胁,但结果并非如此。

他认为,为了让美国人了解中共,海外华人站出来发声非常重要,这样才能让美国人认识到中共的邪恶、认识到中共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他们如果没有听到来自中国人的声音,自然就不会觉得中共有多么邪恶”。

在塑像揭幕式的演讲中,法法乐利强调,参加华人的抗共聚会,这种氛围非常难得,“我们一定要珍惜”。他说:“在美国社会,你可以看到那些为共产党发言或者支持共产党的人;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脑残,但我知道他的思想特别扯。”

在美国,华人能发出真实声音的渠道并不多。一些华人媒体被中共收买,还有的是直接受控于中共的外宣,也在给美国人、海外华人洗脑。另外,中共控制的一些社团也在社区四处活动,通过多种手段拉拢、影响美国的政府官员,影响美国人对中共的看法。

美国年轻人对洛杉矶中共特务事件感到好奇

近期,洛杉矶亲共侨领及其马仔充当中共打手而被FBI抓捕,一些年轻朋友都好奇地问乐乐法利:是怎么回事?这一切是真的吗?他告诉他们:中共特务在美国的活动,比他们想像的还要猖獗。

“好奇心最重要。”乐乐法利说,只要美国人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就有可能帮到他们;如果足够多的美国人了解真相、产生共鸣,美国的政客就会考虑这些问题。

对于经常参加亲共侨团组织活动的国外华人,他是这样看的:这些人去抗议也好,支持也好,其实就像打卡,要去露露脸、给侨团团长面子;结束后忙着去吃火锅,“对于中国的未来,他们完全不在乎”。

他指出,海外华人,还有中国学生会组织,很多是富二代、官二代,觉得中国好;作为既得利益者,他们“和中共捆绑在一起”,没办法换位思考。

中共特务被抓,乐乐法利认为是美国政府杀鸡儆猴之举,对其他特务有震慑作用。他说:“FBI在向那些特务发出很明确的信号,叫他们不要再这样做,否则就不是一个是否会被抓,而是何时被抓的问题”。

“这其实是非常有效的法律策略。”他表示,“美国这一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加拿大和欧洲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他建议,余下来的中共特务如果不愿回国,应尽早与FBI合作,争取主动。

对中共认识不足 让中国人面临很多危险

乐乐法利认为,“铁链女”事件是刷新“三观”、非常恐怖的事,“在缺乏透明法律的前提下,社会也好,国家也好,就没办法进步”。

这一事件让他重新看待中共和中国人之间的关系:“就像奴隶主与奴隶。”“我就说直接一点,不用委婉,中共至少在我眼里像是黑社会老大,或者黑帮一样的机构。”

“活在中国的人更需要了解中共,否则会很危险。”他说,人们能表达真实看法很重要,但在中国说真话却很危险。

不久前,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调侃一句“作风优良、技术过硬”就被罚款逮捕,乐乐法利想对他说:“你的天真,你的无知,在中国会非常危险。”“如果天天看乐乐法利的油管频道,肯定不会犯这么愚蠢的错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