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骂“滚出去” 川男出走10年 父亲自责中离世

www.creaders.net | 2023-06-09 23:26: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骂“滚出去” 川男出走10年 父亲自责中离世

杨男回到老家与母亲抱头痛哭。(取材自红星新闻)

四川一名男子近10年前因家庭琐事与父亲起衝突,被责骂“滚出去”后就负气离家出走。近日,他在相关方面帮助下被找回老家,才知父亲已在思念和自责中离世。男子和年过七旬的老母亲抱头痛哭,盼陪母亲过好以后的每一天。

红星新闻报道,杨姓男子是家中独子,十多年前结婚成家,妻子生了两个女儿都夭折,这给家庭带来了沉痛的打击,杨男的父亲杨大爷也因此变得性格暴躁。2014年1月的一天,因为家庭琐事,杨大爷在责骂儿子后说了一句“滚出去”,从此杨男消失近10年。

杨男离家不久,他的妻子也悄然离开,家中只剩下杨男的父母老俩口,他们一直都期盼著儿子能有一天回家。遗憾的是,经四处寻找,换来的都是失望。

2022年5月,村委会接到来自上海的电话,对方称杨男没有带身分证,想核实其身分,可之后两位老人却没能联繫上儿子。同年10月,杨男的父亲在思念和自责中离开了人世。

“我想见见我的儿子,希望你们帮我找找他。”6月1日,当苍溪县龙山镇塘山村二组组长黄锦去到杨男母王大妈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时,她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希望帮她找到儿子,想在有生之年能见上儿子,哪怕只是见一面。于是,黄锦向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龙山中队求助。

龙山中队中队长朱成春指出,接到求助后,他们迅速赶到老人家中及邻里了解情况,并将寻亲启事发布到全国“寻亲网站”、微信、抖音等各类平台。与上海警方及相关公益爱心团队联繫沟通,经过20个小时大面积摸排,当晚11时传来好消息:在街头流浪的杨男与寻人照片测试相似度达75%。后经王大妈确认正是自己失联近10年的儿子。

6月3日,朱成春和其他三名队员从龙山镇出发,驱车前往上海,经过20多个小时昼夜行驶了1800公里,4日上午11时到达上海。在驻地派出所及相关公益爱心团队配合下,经过30分钟左右的小范围搜寻,该救援队终于在上海高铁南站找到了杨男。

据报道,在一番暖心交流和看到母亲希望他回家“团圆”的手机视频后,杨男流下了泪水,并同意随同救援队回苍溪老家。6月6日,杨男回到离开近10年的家,一下车,多年未见的母子拥抱在一起失声痛哭。

报道指出,杨男离家出走后,在外以打工为生,后来身分证等证件遗失,他又不愿意回老家,慢慢开始了流浪生活。“真的很高兴还能被接回家。”

杨男也第一时间去坟前祭拜了父亲,曾经一度积结在他心中的气愤和不满早已烟消云散,他希望能尽快找点活来做,陪著母亲过好以后的每一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