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西鼠头鸭颈事件 当局成立跨部门联合调查组

www.creaders.net | 2023-06-10 08:31:00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西鼠头鸭颈事件 当局成立跨部门联合调查组

江西校园食堂鼠头鸭颈食安事件成立跨部门联合调查组。图为视讯显示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初步判断异物为鸭脖。(大陆央视)

大陆央视新闻报道,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1日投诉校园食堂卫生不佳,众多举证中,赫然出现一则“江西一高校饭菜中吃出老鼠头”视讯,在网络引发关注,江西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旋即组成“江西工职院『6·1』食品安全事件”联合调查组调查。10日发布情况通报,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调查处理情况。

此前,6月1日一则题为“江西一高校饭菜中吃出老鼠头”的视讯在网络引发关注,6月3日晚,涉事校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回应此事称,当事学生本人在事发当时即邀同学共同比对“异物”,确认“异物”为正常食物鸭脖,该学生现场作出书面说明,澄清视讯内容。

多方回应并未让该事件平息,反而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网友质疑“这谁来看都不是鸭脖”、“鸭脖怎麽长了牙”、“指鼠为鸭”。

那麽这个引发轩然大波的“异物”到底是鸭脖还是鼠头?6日下午,大陆上游新闻为此联繫在某高校从事齧齿类动物研究30多年的专家,他表示,已看到新闻图片,“仅仅从图片来看,如果图片属实的话,那应该就是一个小鼠的头部。”他只看到图片没看视讯,“牠有上下门齿,新闻里有一个正面的图,它有鼠的犬齿,特别是下面犬齿很长,它会生长,如果图片没有造假,我觉得那就是鼠头,如果是鸭脖的话,它不会有那种白色的东西。 ”

“但我要强调,图片不是特别清晰,也不排除是PS了两颗牙。”专家最后表示:“不管是长度、形状,而且正好是上下两颗, 从我的经验看,如果图片真实的话,哪怕不是很清楚或者只有一个角度,我大致80%(机率)认为那是个鼠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报道,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学生表示,学校食堂几乎每个月都有大量投诉,“钢丝球、毛发、小虫子等异物都是很正常的事。”

江西鼠头鸭颈事件 当局成立跨部门联合调查组

江西校园食堂鼠头鸭颈食安事件成立跨部门联合调查组。图为视讯显示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初步判断异物为鸭脖。(大陆央视)

该名学生表示,食堂早前在聊天软体上建立了一个意见回馈群,每个月在群里学生投诉菜品问题的图片20张还不止,“截图一张图里都截不全,基本上吃出钢丝球、头发、小虫子等异物在这个学校都算正常的事情了。”

据该学生出示的社交软体群聊图片记录显示,光是2023年4月,就有多达20张图片反映食堂菜品出现问题,5月则有近30张图片。

江西鼠头鸭颈事件 当局成立跨部门联合调查组

江西校园食堂鼠头鸭颈食安事件成立跨部门联合调查组。图为菜虫。(大陆央视)

在6月2日,也就是学生在食堂吃出“鼠头鸭脖”事件的第二天,就有两名学生在意见群里反映吃到体型大小不同的虫子。

央广网报道,早在2021年就曾有媒体报道过,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学生反映,学校食堂后厨有很多老鼠横行。事后学校公布调查结果,是由于食堂工作人员未及时盖住下水道盖板所致,学校表示立即整改,做到“零疏忽”、“零死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