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半夜泄洪、新闻造假!中共副总理露面难平民愤

www.creaders.net | 2023-08-06 16:01: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意泄洪、新闻造假!副总理露面难平民愤

2023年8月5日上午,因不满官方造假宣传,河北霸州灾民抗议,爆警民冲突。(视频截图)

近日受台风影响,大暴雨侵袭了京津冀地区,洪水吞噬了不少村庄,加上党官们为保北京、保雄安而有意地泄洪,河北涿州、霸州等地受灾尤为严重。在根本上由人祸导致的灾情中,灾区各级官员丑恶的嘴脸,曝光在世人面前,出离愤怒的民众也开始清醒,甚至公开抗议。

一个在外地的涿州人说:“太多难以言说的内幕,听着都难受”。他披露了如下内幕:

一、他在涿州电视台当记者的同学,经过这次泄洪他说他都干不下去了。因为严重疫情下,领导还让报“零失踪零死亡”,而事实上,他同学参加救援时一开门看见里面都是尸体漂在水上。

显然,官方让这名记者在灾情上公然造假、撒谎,让他未泯灭的良心难安。

二、涿州市委书记自始至终都没有出来表态。但他在7月底开内部会议时,却明确说“保北京,放弃涿州”(原话)。事实也是如此,在当局要开炸泄洪时,因村民阻挠不让而没有成功,但夜间当局却派人偷偷炸开了。这才加剧了涿州的灾情。

资料显示,涿州市委书记叫蔡炜华,他不敢出来公开表态,就是害怕成为众矢之的。显然,在他的眼中,他的官位、他的仕途远比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更为重要。他今日的选择也注定在涿州历史上留下不光彩的一页。

三、涿州官方不作为,但骗捐很积极。至今涿州政府只发过两个公告,一个是邀请函问题,一个是募集资金。官方发了捐款链接,现在省里追责,因为没有经过省红十字会,直接打到涿州,这意味着省里捞不到好处,拿不到钱。

此外,政府对救援人员不管不顾,按照这位涿州人的话说就是“安排是便民市场,就是菜市场,全是市民自发帮助解决住宿吃饭问题”,“有的救援人员第一天来睡在床上,而领导省级以上电视台住在有水有电的诚信大厦,第一天救援队过来政府没有接待,让救援队自己想从哪儿救就从哪儿救,完全不管。”这也就难怪一些外省来的救援队要提前撤出了。

涿州官员的丑恶嘴脸随之也得到了一位《南方周末》记者郑硕的证实,他大概也是涿州人。他在朋友圈中怒斥涿州各级领导不是人,连畜生都不如,“但凡是人,都干不成这样的事”,“两天时间,各种拒绝,从市委副书记到所谓副指挥长、镇书记,畜生不如,对外骗捐,对外不发,什么都一问三不知,只知道对党忠诚。”

郑硕还提及了一个具体例子:“昨天涿州一个镇的书记,拒绝了我们的捐赠,理由是不愿意我们执行,而是入他的大仓库。今晚就收到了当地的求助,5000人没饭吃,录音都有。”

郑硕未提名姓说的涿州市委副书记,正是市长李献峰。他在灾情下的表现,说明他与一把手蔡炜华一样,都是将官位、仕途看得远比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更重要的官员。

不过,在涿州官方网站上,却如此撒谎道:“涿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第一时间成立28支、共计8755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并与驻涿部队和专业救援队等救援队伍通力协作,全力做好救援保障。”而蔡炜华则是“牢牢盯守在抗洪救灾一线,先后到西坛村、太平庄村、拒马河、107国道、永定河指挥部、茨村大桥踏勘现场处置险情,全力做好指挥调度”。李献峰同样是“在码头指挥部查看行洪、分洪实时动”等等。

在涿州有着如此两副嘴脸官员的绝不在少数,这也恰恰说明中共体制内的逆淘汰已经非常严重,有良知、良心、愿意为百姓做事的官员已然不多,而类似涿州这样不断表着对最高层的“忠诚”,却并不将百姓当人看的官员,应该占全国省、市、区、县官员的绝大多数吧。

究其原因,应该是上行下效的结果。那些口口声声说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喊着“为人民服务”、“心中装着百姓”的中共高官们,做的却是伤害、糊弄百姓、为自己谋利益的事情。尤其是近些年来,在越来越多的灾难面前,中南海高层都选择装聋作哑,全部隐身,没有一人露面向逝者和遭灾的民众表示慰问和哀悼。此次也不例外。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的中下层官员们,自然也是有样学样,而这样的结果只能是反噬中南海。因为这样的官员只能激起老百姓对中共政权更大的厌恶和更多的反抗。

涿州的灾情和涿州官员的不作为,已经让深受其害的涿州人怒了。人们纷纷在微博微信等社媒上怒斥官方泄洪不提前通知,以及救援不力。有涿州网友诘问道:“北京市里的人的命是命,京冀接壤地区、河北地区的人的命就不是命吗?”

《南周》记者郑硕表示“但凡有媒体夸涿州,我一律拉黑,助纣为虐,天理不容。”“@保定领导 你们不要脸,管不住人,就别怪我们。”

前面那位在外地的涿州人说出了很多涿州人的心声:“我知道我们是韭菜,是人矿,但在共产党眼里这些都不如。涿州人民通过这次惨痛的代价,也都在慢慢觉醒,原来很多人不听不看不想,现在不得不去思考未来的路,坐以待毙就是任人宰割。”

陷于洪水中的涿州人民还没有行动,许多霸州人却因为泄洪引发的房倒屋塌、无家可归、倾家荡产等,前往当地政府大楼进行抗议,现场打出的横幅写着:“还我家园,明明是泄洪原因,却说降雨所致!”村民还与维稳的警察发生了冲突。

不可否认,如果中共当局不给出合理的解释和合理的补偿,平息民众的怒火,撬动中共政权的火山就会更快地爆发。

显然,灾情的严重性和民众的愤怒,已经引起了正在北戴河休假的高层的焦虑。据中共新华社报道称,8月5日,受习近平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率有关部门紧急赶赴天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这样的回应对灾民来说,实在是太迟了,太作秀了。

在规定说辞要“贯彻习指示精神,落实李强要求”后,张国清又称什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当前防汛抗洪救灾这场遭遇战”等,颇具讽刺意味。

在习授意下的张国清在到达天津后,前往大清河清北分洪口门、清南大堤加固工程现场、独流减河进洪闸,向抗灾的民众传达习指示,转达习的“深切牵挂和亲切慰问”。他给出了抗灾指导意见,其中包括“统筹考虑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行洪压力和能力,……科学精准把握行洪泄洪节奏。要进一步加强蓄滞洪区运用管理,确保风险区域人员应撤尽撤、不落一人,……坚决避免群死群伤”,“要充分考虑转移安置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妥善做好食物、饮用水、衣物、药品等供应,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要和看病就医需求,及早落实补偿救助政策,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不难看出,“统筹考虑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行洪压力和能力”和“统筹考虑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行洪压力和能力”,是在回应坊间对泄洪保北京、保雄安的回应,保障灾民生活需要、落实补偿政策,是为了防止民变,从而导致社会不稳。

这无疑反映了习和中共高层内心的焦灼。在外有美欧脱钩、多方制裁,内有火箭军高层不忠诚、外交部内斗、经济难以提振的重压下,越来越多的灾祸也正在让民众积聚愤怒,而民众的愤怒一旦爆发,势必危及中共政权和习的“政治安全”。

只是张国清的露面和所谓的来自最高层的指导意见,并不能真正安抚民心。人民需要真诚的慰问,需要真诚的道歉,需要实打实的补偿,而不是口头耍花腔。试问:中共将拨多少款项用于救济和补偿灾民?当局如何保证不被地方丑恶的官员私吞?

而笔者刚刚看到官媒报道称,中共财政部宣布将拨款1.1亿元人民币用于京津冀地区的救援工作。这么少,去除各级官员截留,能有多少到百姓手中呢?与中共对外援助或贷款动不动几百亿美元相比,是不是对自己的子民太抠了呢?

正在北戴河休假顺便商讨党国秘密的高官们,切莫忘了,你们今天怎么对人民的,人民都会记在心中的,到了中共被彻底抛弃的那一天,人民只会拍手欢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