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真正可怕的危机,并不是房产商的困境

www.creaders.net | 2023-08-16 12:51:23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秀地产回应“105亿港元购恒大香港总部大楼”:上市公司层面不清楚有关交易_消息

《商报》评论道:"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的危机目前令金融市场不安。人们回忆起2021年恆大危机。但中国房地产危机真正的危险不是个别开发商的困境。因为,像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控制的体系,出现无控制的崩溃是不大可能的。问题更大的是房产持有者和买房者失去信心。不安感会促使人们更愿意存钱,从而让中国经济的恢复减速。"

评论写道,由于货币贬值以及选择很少,许多中国人这些年来都选择投资房地产,有时借贷。原本被认为最稳妥的投资--房地产成为中国经济重要的增长引擎。"然而,房地产危机持续,令人们对房地产保值的幻想破灭。后果是,买房者日益减少。"

评论写道:"但房地产领域的降温在政治上是决策者想要的。经济学家早已警告,靠投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推动经济快速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尽管从数字上,每条新马路和每座新住宅楼都提高了国民生产总值,但不是每个建筑项目在国民经济上都是有意义的。从这一'虚构'的增长转向,是党和国家主席习近平所推动的,从经济学角度早该如此。但同时产生的副作用也是巨大的。"

"马尼拉的妙招"

《新苏黎世报》写道:"1994年中国佔领了南沙群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美济礁。马尼拉担心,接下来北京会佔领仁爱礁。"文章写道,但菲律宾不确定,如果控制有争议的仁爱礁,是否属于与美国达成的联防条约的范围之内,于是,马尼拉"走了一步妙棋"。

"1999年,菲律宾军方让二战时期的一艘陈旧军舰马德雷号停靠在沙洲上。…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马尼拉就制造了这一自动处于美国军事保护下的存在。因为联防条约明确规定,对菲律宾海军舰只的袭击将触发美国的共同防御承诺。"

文章写道,中国立即对马德雷号的停靠提出抗议,并要求移除这艘"坐滩"军舰,直到如今。北京的海警船只严防菲律宾运送补给物资以加固这艘军舰,或者修建牢固的基地。

文章还写道,北京在南中国海问题上日益受到孤立。"据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组织统计,除马尼拉外,如今还有23个国家政府呼吁,海牙国际仲裁庭对南中国海问题的裁决需要得到各方的尊重和落实。这首先指的是中国。还有19个国家对仲裁庭的裁决表示欢迎,其中包括沿岸国家印尼、马来西亚和越南。中国的立场仅受到7个国家政府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