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碧桂园、恒大像闹剧 中国人被割韭菜无处可逃

www.creaders.net | 2023-08-18 17:24:4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中国房市泡沫化,引发“房地产违约潮”、“大量烂尾楼”等问题。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接二连三爆发财务危机,中国房地产巨擘恒大集团、碧桂园都陆续爆出财务吃紧,近期先是碧桂园停牌,再传债务重组中的恒大在美国纽约申请破产。对此,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他们的成功与失败,就像是一场闹剧。可怜的是那些掏光了自己和父母的毕生积蓄,买了房又等不到交屋的人们。生活在共产党统治下“被割韭菜”又无处可逃的亿万中国人,这些人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悲剧”。

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写道:“这几天,中国的房地产公司恒大和碧桂园接连债务暴雷,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我本人也感慨万千。有一种『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的感觉。特别是碧桂园。我第一次听说碧桂园这家公司,是在2007年。那一年我35岁,还是一个小记者,刚到北京,被编入产经新闻的长期连载『邓小平秘录』的写作班。每天都在夜以继日地看书查资料、以及采访与邓小平生平有关的人和事。”

矢板明夫提到:“有一天,忽然看到一条新闻。广东的房地产公司碧桂园的创办人杨国强,将其大部分财产送给了他的二女儿,25岁的杨惠妍。金额约700亿港币。杨恵妍一夜之间成为了中国首富。当我看到比我年龄还小10岁的女生,竟然拿到了我想都不敢想的财富的时候,受到了很大的衝击。后来我就一直在关注碧桂园这家公司。发现其赚钱的方式,主要是利用政商关係,拿到别人拿不到土地和贷款。而且公司的经营方式,是以家族经营为主。当时我就判断,这一家公司应该不会走得太远。”

矢板明夫指出:“恒大也是一样。老闆许家印出身贫寒,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小聪明淘到第一桶金。然后结交了很多权贵,才把公司搞得风生水起。但恒大集团的管理方式老旧,一切决策都是看老闆心情。公司上下全看老闆一个人的脸色。看到那样的经营模式,我也认为这家公司如果进入自由竞争的环境,一定会被淘汰。现在看来,这两个预想,都不幸被我言中。两家公司的负债,都是天文数字。这两天传出杨惠妍在忙著转移财产;许家印和老婆离婚、企图保留一部分个人财产。”

矢板明夫续指,不知道他们的做法能不能逃过习近平的法眼。能否全身而退,还要看共产党的心情。不管是许家印还是杨惠妍,其实都是被时代推到风口浪尖的平凡人物。成功是因为大时代的背景和一些机缘巧合;失败也不应该归罪给他们。任何人站在他们的立场,应该做出的选择都会差不多。他们的成功与失败,就像是一场闹剧。可怜的是那些掏光了自己和父母的毕生积蓄,买了房又等不到交屋的人们。生活在共产党统治下“被割韭菜”又无处可逃的亿万中国人,这些人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悲剧。

碧桂园、恒大像闹剧 中国人被割韭菜无处可逃

中国集团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   图:撷取自北庵文史客(资料照)

碧桂园、恒大像闹剧 中国人被割韭菜无处可逃

恒大创办人许家印。   图 : 翻摄恒大集团官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