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进口日本海鲜 大降30%

www.creaders.net | 2023-08-19 13:51:28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國海關總署強調將密切追蹤日本核廢水排海問題,對日本輸華食品實施最嚴格的進口監管。圖為2019年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中一家日本水產品公司的展位。(新華社)

中国海关总署强调将密切追踪日本核废水排海问题,对日本输华食品实施最严格的进口监管。 图为2019年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中一家日本水产品公司的展位。 (新华社)

中国海关总署于8月18日公布7月进出口统计数据,中国于7月自日本进口价值约3200万美元的海鲜产品,这比去年7月下降了约30%,也较今年6月下降超过30%。 中国海关总署并强调,密切追踪日本核废水排海问题,将对日本输华食品实施最严格的进口监管。

日本放送协会(NHK)19日报道,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于7月公布将积存经稀释的核处理水排入大海的计划后,中国各地海关加强了对日本海产品放射性物质的检查,并采取相关监管措施。 这让中国从日本进口鲜鱼遭遇困难。

报道称,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统计,去年日本对中国的水产品出口额为871亿日元,为各国或地区最高,但中国进口监管的影响正在蔓延,中国的日本料理店已开始改用中国的食材来代替。 日本政府正在最终确定何时开始排放核处理水,预计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反对。

中国海关总署18日发新闻稿称,食安局副局长吴达表示,今年1月至6月,海关总署与12个国家(地区)签署水产品、猪肉及制品等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合作协议15份,确保输华食品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及标准等要求。 持续强化动态监管,对12个国家(地区)60家输华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远程视频检查,暂停6家问题企业产品进口。

新闻稿称,为严格口岸把关,海关总署联合公安、商务等部门开展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 持续强化跨部门联动协作,密切跟踪日本核废水排海问题,对日本输华食品实施最严格的进口监管,即时对外发声,回应社会关切。 加强监督抽检,对9.5万个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样品开展219万项次的检测监测,实施退运或销毁不合格产品1053批次,坚决阻断问题产品流入。 并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食品“健安2023”专项行动,对10大类产品、573个样品实施监测,对75批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消减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