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恒大为何要学老干部们,连死都要死在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23-08-20 10:17:43  老鱼讲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多家媒体的消息,依据是“美国破产法”的第15章的条款,“中国恒大”已经向纽约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作为一个有35个党委,18个党总支和1023个党支部的企业,恒大居然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这特么的挺奇葩的。

恒大为何要去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看到这个消息,很多人都要问,恒大为啥要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呢?

毕竟,恒大不是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恒大是一个在开曼群岛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公司,那他为啥去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呢?或者说,恒大有资格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吗?

想搞明白这个事,还是先说恒大在中国的事。

很多人可能还记得,2020年的时候,网上流出了一封据说是恒大给广东省政府写的一封信,要求对他进行资金支持。

虽然恒大否认写了这封信,但当时的恒大负债8355亿,涉及128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数字是事实。

再加上恒大手里还有几十万套房子收了钱,还没交房呢,所以,恒大在国内是无法破产的。

可是,不让他破产怎么办呢?给注资?肯定也不行的啊,恒大现在是个无底洞,注资多少能救活是一个问题,更严重的是,这钱注进去了,最后去哪了都不一定呢,

所以这几年,恒大是处于这么一个状态,实际破产了,但是不能宣布破产了,恒大的股票早就停牌了,等着看。

但长期这么整,股市和投资者也不干啊,你一停好几年,我那钱怎么办啊?

所以恒大今年早些时候先公布了业绩,而且选择的时机,刚好是在中央宣布对民营企业支持之前。

不过,这一公布可了不得了,恒大现在外债是2万亿,啥概念啊,和一个小国家的GDP差不多了。

有人给算过一笔账,恒大是1997年成立的,到现在是25年,等于平均每天欠债2.19亿,也就是说,这25年以来,许老板每天一睁眼就又欠了2.19亿,而且还是累计的。

恒大为何要去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不过,许家印这段时间也没闲着,他其实进行了很多操作。

他多次现身组织会议,要求恒大的高管们要保障交楼,虽然恒大的项目基本已经处于停工的状态。另外,恒大旗下各个板块的股权最近变化也非常频繁。

前段时间,恒大汽车突然爆出一个新闻,有个中东土豪要给恒大汽车投资了,虽然不多,只有五亿美元,但是中东这个题材有想象力啊,于是恒大汽车的股票蹭的一下涨起来了。

但是有人后来一调查才知道,这个公司倒真是中东的,可特么的幕后老板是个天津人,而且这哥们和贾布斯一样,也是用PPT造车的,于是,恒大汽车的股票咣当一下,又掉下来了。

可是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有人已经高位套现离场了。

就在前几天,有人又发现,恒大披露的消息显示,许家印已经和自己的老婆不是关联人了,也就是说,他们很可能技术性离婚了。

许家印把恒大现在最优质的资产,恒大物业转到了他老婆的名下,他的两个儿子都在洛杉矶呢。

SO,对许许老板来说,在中国做书记是工作,家人去美国才是生活,有了债务就技术型离婚,这完全是贾布斯的成功模式。

不过,现在证监会已经宣布对恒大立案调查了。

恒大为何要去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咱们再说说,恒大这次的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之后到底有啥后果?

首先,前面说了,恒大不是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恒大是在开曼群岛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公司,那他为啥去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呢?或者说,恒大有资格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吗?

是有的,虽然恒大没在美国上市,但是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的规定,允许在美国以外的企业在美国申请破产重组,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保护企业在美国的资产。

也就是说,只要恒大在美国有资产,就可以按照美国的法律来申请破产保护。这样,恒大在美国的资产就不可不受别的债权人的起诉或者扣押。

恒大在美国大概有190亿美元的资产,作为一个高负债的企业,持有恒大海外资产的主要是三个单位,黑石、汇丰和瑞银。

都是国际上顶级的投资银行。

恒大为何要去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尤其是黑石,一直是最看好中国经济的,即使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西方企业纷纷离开的时候,他们也坚决看多恒大,因为他们认为中国政府一定会救房地产,所以中国恒大绝不会倒掉。

我有一个朋友是恒大的供应商,2020年的时候他就问我,恒大欠他钱但是不想给,跟他说,不要钱可以优先让他继续供货,甚至不用招标,价格好商量。我告诉他,坚决要钱,不行就起诉,能拿回来多少算多少。

他当时对恒大的看法和黑石是一模一样的,这么大的企业,不会说倒就倒了吧?国家肯定要管的吧?

我这个朋友现在咋样了,我也不好意思问他。不过,黑石等国际投行们,这几天显然是傻眼了。

不是不想救,是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所以,有时候的真的不要迷信什么投资专家,不管他们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当被“趴窝”和“马尼”蒙上了眼睛的时候,科学和理智就不属于他们了。

“华尔街日报”曾经做过一个长达十年的实验,用相同的资金购买两组股票,一组是按照华尔街投资银行的建议,还有一组是把股票代码写在飞镖盘子上,然后用飞镖随机地往上投,投到那支就买那支。

恒大为何要去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最后的结果是,飞镖随机选出的那一组的收益,远远高于专家建议的那一组。

恒大现在申请的破产保护,美国法院能不能批准还不知道。但不管美国法院批不批准,恒大之后都要进行资产重组,而这次资产重组将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资产重组,这对中国的资本市场,乃至国际资本市场肯定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至于影响能有多大,可以再看看。

有人说,许家印的做法是,利益私人化,风险公共化,债务全民化。

我觉得最后那句还要改,就是“债务全球化”。

许家印和他的恒大,诞生于1997,破产于2023,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洋务运动。

生活在清朝洋务运动时期的人们,当看到北洋水师威武的铁甲舰,还有现代的银行体系、现代的邮政体系和新式军队纷纷建立,心中也曾涌起一股豪情,踏平日本,碾压西方,为时不远了。

直到甲午海战一声炮响,他们才发现,原来那一切都是扯犊子的。

前后大概也是30年。

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强大的东西,但其实只是体量大而已,内里的很多东西早已腐烂,但因为某些畸形的因素,使得他即使在倒之前,居然还可以靠吹牛逼维持一段时间……

所以我为什么总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 注:本文原标题为《恒大为何要去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